close

在荷蘭吃過最好吃的生鯡魚Haring

  

有時候出國遊玩的時候,不一定要找餐廳才能飽餐一頓,路邊攤也能讓你從前菜吃到甜點,再來一杯紅酒當ending! 我和另一半非常喜歡逛國外的市集,也可以說是他們的菜市場啦~  這次來阿姆斯特丹去了Albert Cuypmarkt 艾伯特露天市場和Noordermarkt 北市場,如果你只有一個時間能逛市集,那麼首選當然是Albert Cuypmarkt ,因為開放時間較多而且飲食攤比較多。接下來一起飽餐一頓吧~

 Albert Cuypmarkt 艾伯特露天市場

地址: Albert Cuypstraat, 1073 BD Amsterdam

攤販連結 : https://albertcuyp-markt.amsterdam/kramen/eten-en-drinken/

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17:00,周週日公休

 1  

我只來過歐洲兩次,奧地利跟荷蘭,所以對市集的印象目前也只有這樣..之前去維也納的納旭市場.Naschmarkt,我覺得比較乾淨,而且食物和生活用品、二手用品的攤位有區分,所以逛起來感覺很舒服。Albert Cuypmarkt 艾伯特露天市場逛起來...我覺得很像台灣的菜市場耶~ 好熟悉! 我也滿喜歡這樣的環境,因為熱鬧、有人情味

2  

DSC08621  

 DSC08632  

我來到荷蘭吃的第一口生鯡魚Haring,居然成為我這趟旅行最棒的美食回憶^.^這家攤販你可以在官網(上述有攤販連結)上找到它,叫做VLAARDINGSE HARINGHANDEL

4   

這家的生鯡魚Haring還曾經被評選為最佳鯡魚Haring喔! 如果你時間不多或是胃不夠大,那可以試試這家,至少它不雷~ 不敢吃但是又很想試?? 那就試試夾麵包版的吧~

5   

這家生鯡魚Haring會幫你切片,如果你想要用傳統吃法(整條吞),要事先跟老闆說喔~ 這家生鯡魚Haring幾乎吃不到魚刺(因為我在別家吃不少刺@@),這家的生鯡魚Haring腥味、油脂、鹹度剛好...因為這次來吃過好幾家,所以稍微能分辨自己喜歡的口味,尤其是當你吃過又腥、又油、又鹹、很多刺之後,你就會開始懷念VLAARDINGSE HARINGHANDEL的生鯡魚Haring。這一份2.5歐元,如果夾麵包是3歐元

6   

接下來這家好像是官網中的 BENNY'S CHICKEN,但由於我忘記拍店名,所以如果你來Albert Cuypmarkt ,就認照片中店家的食物擺設吧@@

7   

9  

我們點了雞肉沙嗲,一份3.5歐元,味道還不錯~

10   

這家在官網裡面找不到,我當時選它只是因為它的餡餅是包青菜XD 我不是素食者,我只是想補充纖維...

 11  

包的是甚麼菜? 其實我吃不出來XDDD 它還另外加了一點乳酪

 12  

好吃嗎? 口味很清淡,餅皮不油,口味清香... 不像我們的蔥油餅(一開始我以為是),它不是重口味的小吃

 13  

熱紅酒攤耶! 秋冬在歐洲就是可以喝到這樣的限定飲料,它常出現在一些萬聖節、聖誕節市集或是一些路邊攤,這是我第一次喝到市集裡的熱紅酒,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冬天來歐洲。一杯才1歐元,不貴喔!

 14  

好喝嗎? 好喔好喔好喔^.^ 有發現我剛剛寫的是秋冬限定"飲料"嗎? 哈哈~ 因為我愛小酌一番啦~ 所以這種可能連啤酒濃度都不到的熱紅酒對我來說只是飲料。每個國家或是攤販煮熱紅酒的用料不同,但喝起來會比紅酒的水果風味更豐富,甜味也更明顯。在冬天來上一杯熱熱的微醺熱紅酒,超暖心~

 15  

聖誕節前逛Albert Cuypmarkt 艾伯特露天市場(我們是12/23到),會遇到這樣的表演~好有聖誕節的氣氛!

16   

 

由於待在阿姆斯特丹時間較久,所以我們又找了一天去Noordermarkt 北市場(又稱王子市場),這裡比較少觀光客,通常來逛北市場的都是為了吃Winkel 43 蘋果派,然後順便逛這樣,不過很推薦來這裡吃新鮮牡蠣喔!

 Noordermarkt 北市場(王子市場)

地址:Noordermarkt, 1015 MV Amsterdam

攤販連結 : http://biologischenoordermarkt.nl/en/vendors/

時間:週一和週六09:00~15:00

備註:週一以紡織品和其他生活用品為主,大部分都是二手商品;週六以有機農產品為主

 20  

由於北市場實在太生活化@@ 我對他們的日常用品實在沒興趣,所以就開始覓食

19  

DSC09326   

因為我在Albert Cuypmarkt 艾伯特露天市場吃了難忘的生鯡魚Haring,所以即使北市場有,我也不打算介紹,如果你只有一個胃,就用VLAARDINGSE HARINGHANDEL塞滿它吧! 但我還是放幾張我在北市場吃到的魚料理,順便紀錄一下我的美食旅行

21  

如果在市場有看到炸魚攤,就買一份來吃吧! 其實不錯耶~ 冬天熱呼呼地吃好滿足,夏天配啤酒應該也很讚!

24  

22  

24-1   

我要推薦的是北市場裡的牡蠣生吃! 它在官網裡的攤販連結是GOEDE VISSERS

25   

請認明這張美人魚圖案~ 牡蠣價錢有分大顆和小顆,小顆的好像一個2歐元(忘記拍價錢)

26   

在市場裡生吃牡蠣當然是立吞,有幾張小桌子但是沒座位,店家好像還有附白酒,不過應該也是要另外付費的~

27   

另一半吃得很開心! 他說很新鮮~

28   

接下來要介紹的小吃,其實也算店家啦~ 但我覺得他們可以充飢,或是當有趣嘗鮮,所以就把這些放在這阿姆斯特丹小吃篇裡

Wok to walk

網址 : https://www.woktowalk.com/nl/restaurants/

營業時間:各分店營業時間不同,請參考官網

我相信來歐洲玩超過5天的亞洲人應該都會忍不住想吃亞洲料理,這時候可以考慮Wok to walk,雖然不能跟真正的台灣熱炒口味相提並論,但至少不雷,價錢約5歐左右

34   

怎麼點餐? 1.選主食 : 麵條或飯(各有多種選擇) 2.選配料 : 肉或蔬菜等等 3.選醬料 : 各種亞洲醬料 4.選配 : 香料類(另外加錢)

33   

我選的是北京蠔油口味...不過感覺Hot asia應該會更像熱炒口味,有點後悔@@ 但是算不錯吃啦~ 尤其是當你吃了好幾天歐洲食物...

 35  

其實當天除了Wok to Walk以外,我還買了麥當勞,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點心有炸蝦耶! 可惜的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糖醋醬口味。題外話,如果一定要選速食店吃,我覺得這裡的漢堡王比麥當勞好吃這樣

36   

37  

另外,來歐洲除了速食店以外,比較不雷的店應該就屬Kebab了吧! Kebab中文是烤肉串,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沙威瑪啦~ 我們當時吃的這家是在海尼根啤酒體驗館附近,因為當時沒吃午餐就要去喝酒,怕傷胃,所以就稍微吃點東西墊墊胃

Kebab House

地址: Ferdinand Bolstraat 23 BG, 1072 LB Amsterdam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1:00~00:00

 29  

是不用特地到這裡來吃啦~ 只是想告訴大家如果附近街上有賣Kebab,你又不知道吃甚麼,那麼可以考慮吃不雷的Kebab

30   

我們點的是捲餅,看起來比較不吸引人,但其實它其他餐點裡面的肉,看起來超美味~

31   

32  

店內還有這個甜點,老天鵝...甜到立馬糖尿病@@ 這個是土耳其甜點Baklava,吃起來像是果仁口味的千層酥,是不難吃,如果他不要這麼甜的話...

32-1   

說到甜點,有天我們在另一家店吃早餐的時候也點了另一種甜點,夭壽...也是甜到中風的地步,它其實是義大利甜點Cannoli,Cannoli的內餡有很多變化,不過我們這天吃到的裡面感覺像是塞滿了糖霜@@ 我無法...

 40  

後來在鹿特丹的Markthal也有看到,這看起來好吃多了,應該是填充卡士達醬

41   

來歐洲玩的朋友,偶爾也買些奇怪的食物來豐富你的旅遊回憶吧~

 Ending~ PS. 阿姆斯特丹餐廳會由另一篇介紹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