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讓長輩只是到淺草寺到此一遊~ 穿著和服留紀念吧!

  

雖然這次出遊我媽只是想要看楓葉而已,但我還是想給她一個難忘的回憶,有了之前在淺草七變化的和服體驗,另一半的反應也還不錯,所以這次也想讓我媽穿和服在淺草寺留下倩影。

文章連結 : 【淺草七變化和服體驗。雷門色川鰻魚飯】(請點我連結)

0-1   

在介紹淺草愛和服之前,我想先提一些長輩穿和服注意事項~ 其實以下的注意事項有些也適合小孩穿和服喔!

語言 : 和服店盡量能有中文店員,雖然一切都是你在打理,但會中文能讓長輩們感到安心

體力 : 和服店到淺草寺的路程近一點,並且從出發到回程,儘量12個小時為佳

廁所 : 和服店一定會有廁所,請長輩著裝前先紓解一下,因為穿好和服以後真的很難上廁所。另外,在和服穿好後儘量別喝太多水,因為只是1~2小時行程,長輩通常能忍一下

天氣 : 即使下雨天也能穿和服,若自己忘記帶雨傘,和服店也可借。如果長輩還是有天氣考量,可以在館內請攝影師拍照,美美拍照不用狼狽出門

內搭 : 不管冬天(長袖)或夏天(短袖)請穿白色內搭衣,因為和服的內層領口是白色的,這樣比較搭。(我之前即使穿黑色低領,脖子後方還是看的到)

妝髮 : 和服店通常不提供化妝,只提供編髮和髮飾,但其實現在修圖軟體這麼厲害,不化妝也超美!

日期 : 我第一次穿和服在星期二,人潮雖不少,但不會到不舒服;這次是星期六,感覺團客很多(是我的錯覺嗎? 還是旅行社喜歡排周末去淺草寺??) 所以也許你也可以安排非周末時間,讓長輩逛淺草比較舒服

 

接下來我就邊說【淺草愛和服】的服務流程和內容,然後穿插一些與【淺草七變化】的差別吧~ 

淺草愛和服

地址 : 123號分店,交通請連結 http://aiwafuku.com/shop/

營業時間 : 09:00~18:00

網址 : http://aiwafuku.com/

價錢 : 有各種價格方案,請自行查閱(有中文)http://aiwafuku.com/cn_plan/

流程 :

1. 預約 : 請提前上網預約http://aiwafuku.com/reservation/,雖然淺草附近很多和服店,但是有預約的都還要稍微等一下了,何況是沒預約的

2. 現場櫃台付錢 : 填單&付錢。有中文店員的好處就是流程說明很清楚,完全沒有卡卡

3. 選擇和服 : 選和服約10分鐘。請記得先幫長輩選,長輩適合深色,看起來比較穩重有氣質;長輩選好顏色,再選你自己能與他們搭配的和服

4. 穿著及髮型 : 穿和服約15分鐘,編髮造型約15分鐘。穿和服和編髮時,你可能無法照看長輩的狀況,而這些工作人員也只會講日文(會講中文的在櫃檯),所以在等待穿和服時,請先幫長輩挑好搭配和服的幾款髮飾

5. 提袋和木屐 : 他們的提袋有大的和小的,我當天是選大的提袋,可以裝相機和所有貴重物品

6.出發拍照 : 著裝完畢又會回到櫃台,寄放你換裝前的行李;行李保管(包包之類的)至當天17:30。出發前若因天,還是建議借把雨傘吧! 出發前櫃台人員會幫你們在店外合照。

7.歸還 : 要在16:30之前返回店內。歸還後會給你剛剛幫你們拍照的照片,還有折價券(如下圖)

 1  

這裡是店內著裝和造型的地方,不得不讚美一下這裡好專業! 不過可能因為淺草七變化是店面較小,所以一比較就覺得這裡的SOP比較順;淺草愛和服除了是一整棟,還有其他分店,而且協助穿和服的老師手腳好快,所以即使人很多,還是很快速又俐落的完成

 2  

淺草愛和服的編髮,很仔細地幫你收髮、編髮,而且連我媽這種短頭髮不太需要整理的,也花了好久時間,why? 因為那裏髮飾太多,我媽選擇障礙症爆發

2-1   

淺草七變化的編髮,雖然5分鐘編好,但也是很美

2-2   

出發囉~ 學會修圖好重要! 這次行程我幫我媽下載了美圖秀秀APP讓她自己學著怎麼玩

2-4   

剛剛有提到,出發前會幫你幫你拍照,連後面的結飾也會幫你拍一張喔~

3   

我們這次選的是一個人3800日幣,包含 : 全套和服、提包、襪子、木屐、髮型和髮飾。不過之前我在淺草七變化的腰帶和綁繩是可以自己另外選,但是淺草愛和服是一整套幫你先配好

 3-3  

2013年當時淺草七變化總共2900日幣,現在2017年要3300日幣(不含髮型)。看起來好像淺草愛和服略勝,但實際上淺草七變化最大的優點是離淺草寺好近,請自行評估需求吧~

3-4   

淺草愛和服的花色和樣式很多,不過還是建議大家預約早一點的時間,因為好看的很快就會被搶走,最後你只能挑夏威夷風的(很亮很花),不過還是有很多正妹可以駕馭這種夏威夷風和服

4   

但因為他們是正妹啊~ 如果你沒把握,還是選低調的深色和是淺色系列吧

4-5   

其實我本來想幫我媽選黑色,因為在日本傳統婚禮上,長輩會穿上繡著家徽的黑色和服以表身份,而且路上偶爾會看見穿黑色和服的長輩,但台灣長輩還是會介意穿黑色和服

5   

我媽說穿和服讓她變得很女人,自己感覺她60年第一次這麼優雅而且我媽說還真想買一套回去,因為和服這樣綁,完全看不出她肚子有三層肉,這點她十分滿意! 大尺寸的女生完全不用擔心喔~ (因為同場我看到有大尺寸的妹妹也穿的很好看!)

6-1   

我們大概把必拍的照片拍完以後,就回去歸還和服了,大概只花1小時,店員還很驚訝我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XD 因為我帶長輩啊~~~ 其實穿和服很不舒服,綁超緊的

6-2   

 

是的,我們歸還和服以後才開始在淺草的飲食活動~ 我也是上網看了網友的推薦,找了兩家小吃,吃吃看

 <豊福>

7   

黑毛和牛咖哩麵包

8   

~ 真的很好吃,而且一不小心還會嘴角爆漿

 8-1  

<安心や>(在豊福隔壁的隔壁)

8-2  

9   

清酒冰淇淋,淡淡的清酒味耶~ 還不賴

10   

年糕熱狗,這個也好吃喔~ 感謝網友推薦!

12   

13  

最後祝大家也能順利帶長輩穿和服遊淺草~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