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一日遊時間很充裕! 

  

如果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到沃倫丹或贊丹,其實時間差不多,到沃倫丹只要35分鐘左右,到贊丹差不多30分鐘。既然這兩個景點交通時間都差不多,應該先排哪一個呢?  我會建議先排北海漁村Volendam沃倫丹,原因是 :

第一沃倫丹的餐廳比較多,選擇也多,如果早上出發到沃倫丹,逛一下剛好可以吃午餐,吃完接著到贊丹,贊丹風車村附近也是有餐廳,不過要走一陣子,選擇也比較少

第二,很多旅行社的團客行程都是早上先去風車村,下午再去沃倫丹,所以如果你想避開團客可以考慮早上先排沃倫丹,而且如果你想拍傳統服飾那就更應該早上去了,可以有點時間在裡面自拍(下文會敘述)

1   

題外話跟大家說,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裡的廁所也是要付費的喔!

2   

0.7歐元,這裡比一般0.5歐貴一點

3   

出發的公車站在哪裡?  請先找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裡的星巴克,再搭旁邊的手扶梯上樓

PS. 星巴克的早餐是我來荷蘭覺得吃的最暖心的早餐了,不雷

3-1  

3-2  

去沃倫丹是在A月台等,如下圖,螢幕會顯示你要去的Volendam沃倫丹的316公車是在A月台,7分鐘後到達,去Zaanse Schans贊丹也是一樣的方法找公車喔~

4   

5  

記得OV卡上下車都要逼逼喔~

6   

擔心不知道下一站是哪裡嗎? 放心,公車上有螢幕顯示

7   

出發十分鐘後,司機提著包包下車了...咦...罷工嗎? 被丟包了嗎? 原來是司機換班...不過我還是出國第一次遇到公車開一半,中間換司機換班的

8   

請在Volendam Centrum下車,然後打開你的google map,可以定位Haven,因為北海漁村最熱鬧的地方就在Haven這條街上

8-1   

北海漁村最熱鬧的一條街? 那裏? 哈哈哈~ 因為冬季是淡季啊...而且當時才早上10點,遊客當然不多啊!

9   

10  

11  

我們是12月24日來這裡,一整天都陰陰的,離開北海漁村前還飄了小雨

12   

 一定要記得沒下雨就先拍幾張留念,因為也許走沒幾步就下貓下狗了...

13   

因為北海漁村早上遊客不多,所以跟雕像拍照都不需要等待,愛演戲的我們又來了~

我 : 啾!

14  

另一半 : 對不起,內人給你添亂了

15   

我覺得北海漁村夏季有陽光的時候是最美的,但既然這天的天氣陰陰的,我們只好一直跟雕像拍照

16  

17   

我們非常喜歡在出國旅遊時安排當地傳統服飾的體驗活動,因為可以增加旅遊的樂趣和回憶,沃倫丹這裡有不少傳統服飾的攝影店,我們來回走了幾圈,最後決定在Fotograaf Volendam拍照。為什麼是Fotograaf Volendam?  因為這些攝影店家外面都有貼照片,拍攝的背景道具多少有些不同,你可以選自己喜歡的

 25  

我們覺得Fotograaf Volendam裡面的道具、背景貌似選擇比較多

26   

Fotograaf Volendam

地址 : Haven 70, 1131 ET Volendam, 荷蘭

網址 : fotograafvolendam.nl

費用 : 我居然忘記價錢,而且Fotograaf Volendam的官網也沒有價格,但另一家Foto de Boer有價目表,印象中價錢應該是差不多的,大家預算可以這麼抓...1個人單獨拍15歐元,2個人合拍20歐元,3個人25歐元(費用參考請連結 : https://www.fotoinvolendamkostuum.nl/prijzen/)

24   

選衣服,選場景,拍照! Fotograaf Volendam拍照的速度超快@@

27   

感覺還沒有準備好就要拍了,攝影棚拍照就是這樣,不過也沒辦法,因為還有其他客人也要拍啊~

28   

文章標題有提到可自拍,沒錯,因為攝影師只幫我們拍3張,然後是攝影師幫我們選照片洗出來給我們...蝦毀~ 已經習慣拍100張選1張的我嚇到吃手手。所以我們詢問攝影師是否能讓我們自拍幾張? 她猶豫了一下說可以,但是只能拍我們選的這個場景,其他場景不能,而且如果下一組客人進來就不能拍了,只給我們5分鐘5分鐘夠了夠了! 耶~ 然後我們兩個就迅速打開美顏相機app自拍好多張

 29  

如下圖,我習慣修圖後製,但不會修太多啦~(嗎?) 但是當我拿到攝影師給我的照片她選的照片時,我們兩個驚呆了@@ 這兩個福態癡肥的人是誰?? 心裡默念 : 還好我們有開口問能不能自拍...

30   

是的! 這也是為什麼建議大家早上來北海漁村的原因因為早上遊客少,來拍傳統服飾的人也少,開口說要店內自拍比較容易被同意喔~

拍完拿到照片大約11點30分,剛好用餐時間,該吃飯囉~ 由於街上的小吃攤沒開幾間,而且室外體感溫度只有5度左右,所以我們就進去旁間的餐廳用餐

Café-Restaurant de Vrijheid

地址 : Haven 80, 1131 ET Volendam, 荷蘭

網址 : http://www.hcr-devrijheid.nl/

費用 : 主餐約10~15歐元,點心約5~10歐元,醬料0.5~2歐元(對...醬料要另外付費)

20   

我點了海鮮綜合拼盤 Fishmix ,當時帳單是16.5歐元,不過網路現在是18.5歐元(難道淡旺季有差嗎?還是漲價了?)

21   

本來以為這只是普通小蝦米,沒想到口感很好,好吃耶~

21-1   

另一半點了大漢堡餐Hamburger XL ,當時價錢和目前網路價錢一樣都是11.5歐元

22   

漢堡肉超厚的! 味道也不錯喔~ 總之,這間不是地雷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23   

吃飽我們又在北海漁村的一些紀念品店晃了一下,13:00才出發前往Zaanse Schans贊丹

31   

下車第一站是贊丹博物館,但不是逛,而是來找廁所的XD 記得這裡的廁所也是要付費的喔~

32   

進入風車村後就開始一陣亂拍

33  

如文章標題,冬天的Zaanse Schans贊丹不會很冷(嗎?) 嘿~ 風車之所以能轉動就是因為風大,氣溫5度左右,風大...你自己想想

34   

但說真的,來荷蘭這14天中,我覺得北海漁村和贊丹都不是我們經歷過最冷的景點,要說體感溫度的排名,我想會是這樣 : 海牙 = 小孩堤防 = A’DAM Toren頂樓>羊角村遇強風 > 沃倫丹 = 贊丹 > 蒂爾堡啤酒廠  

35  

這樣的體感溫度排名,是當下風速、有沒有下雨或下雪、地處偏遠或鬧區而定,其實只要無風無雨,荷蘭的冬天還是可以接受的,大概就是台灣強烈寒流的感覺這樣,所以後來回來台灣遇到寒流,一度覺得其實還挺溫暖的

37  

來荷蘭之前,就已經想好要拍一張經典的荷蘭親親小童Kissing Couple閃光照~ 感覺跟風車一起拍很搭

38   

我在2017年初去韓國在藍天公園,穿著幾乎一模一樣的衣服拍了一張 : 2017新品發表

 40  

然後在2017年底來荷蘭贊丹風車村又拍了一張 : 2017換季出清

39-1   

其實我真心覺得沃倫丹和贊丹真的很美很好拍,但是沒太陽的時候怎麼拍就是有點憂鬱

43   

兩個人只好找一些拍照的樂趣

41  

喔~ 對了,如果你在沃倫丹看到喜歡的紀念品就買吧~ 我本來在沃倫丹看到幾個紀念品很想買,但想說下個景點會不會比較便宜,結果一樣的東西,贊丹比較貴耶@@

42-1   

最後來張我的旅程經典姿勢做Ending吧~ 

42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