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哪裡最漂亮,只有自己最喜歡~

   

出國前我問我媽去日本想看甚麼、玩甚麼? 她只說了 : 楓葉銀杏! 所以這次87夜的自由行我排了6個可以看到楓葉或銀杏的地點,其中1個是在群馬的寶川溫泉,讓我媽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賞楓,其餘5個都在東京都內。 

文章連結 : 【帶媽蜜自由行】寶川溫泉汪泉閣日式溫泉旅館Takaragawa Onsen Ousenkaku。男女混浴好害(興)羞(奮)。原來11月可以看到小雪紛飛,好美! 上野車站哪裡買便當? 

要說我們這次造訪的景點中,哪裡的楓葉、銀杏最漂亮? 我覺得很難決定,畢竟每個人喜歡事物的角度本來就不同,就好比我媽比較喜歡新宿御苑和六義園,但是我本人比較喜歡明治神宮外苑和代代木公園(上野公園在哭泣…),加上每個景點都超大,我們也沒有全部走完,就只看了一小區域說那裏最好,實在有些主觀,還是要你自己親自走一遭才好說~ 

還有,給大家兩個在11月中長輩逛東京公園的物品攜帶建議 :

第一,野餐墊。不過我是在大創買49元廁所浴簾,輕薄好攜帶,大片又防水,就算弄髒了要丟掉也不心疼。理由 : 公園很大,長輩腿痠隨時可以舖了坐下來,真的! 公園很大@@

第二,貼式暖暖包。可貼在長輩的腰間或容易發冷的部位,瞬間暖暖在心頭~ 理由 : 長輩很容易搞丟手拿式暖暖包,而且貼在衣服上發熱更快、更溫暖。

 0-1  

最後,帶長輩到這種大景點一定要注意,買門票時就先看廁所在哪裡,因為公園太大。一般入口處都會有廁所,記得讓長輩先解放! 之後逛公園你才能解脫啊~~~ 最好離開公園前再上一次廁所,不然下一次的免費廁所,就是要走到地鐵站了。

 

總結來說

<長輩平常有在運動,能走一小時左右路程>

文章中每個景點都適合,尤其代代木公園或是新宿御苑,可以鋪張野餐墊讓長輩躺著曬曬冬日太陽,吃著自己帶的盒飯,感覺超棒的!  不過這兩個地點要上廁所就要走一小段路,畢竟公園大,廁所也比較遠  

<長輩走半小時就腰痠腿痠>

那麼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季六義園上野公園可能會好一點 :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季】最快大約半小時可以逛完,附近也有小吃攤和座位區,廁所是流動式廁所,這裡是晴天和陰天時最棒的選擇! 可以讓長輩悠閒逛、慢慢吃,可以打發2、3個小時

【六藝園】整體不大,老人家最快大約1小時可以逛完,走累了有椅子或是茶屋可以坐,廁所也不難找,算是小巧精緻的庭園。如果邊走邊休息邊喝茶,應該也可以待上3、4小時

【上野公園】公園裡景點豐富,有神社、美術館、博物館、動物園可以逛,一網打盡! 讓長輩在那裏待一整天也ok~ 而且交通方便,上野站一走出來就到了,附近的美食更是多到不勝枚舉。不過因為它的娛樂多樣性,也讓上野公園看起來有點擁擠,遊客太多! (因為本人偏好視野遼闊的大公園)。如果旅遊遇到下雨天,上野公園是帶長輩出遊的最佳地點

 <需要推坐輪椅的長輩>那麼可以選擇…

有無障礙坡道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季】、【上野公園】

有輪椅出租和殘障車位 : 【上野公園】、【新宿御苑】

 

接下來仔細介紹我們去過的景點吧~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季

旅遊時間 : 2017/11/17()上午

地鐵 : JR信濃町站、地鐵青山一丁目站、地鐵外苑前站

開放時間 : 2017/11/17()~12/3()1000-2000

費用 : 免費

網址 : https://www.gotokyo.org/tc/kanko/shinjuku/event/jingugaien_ichoumaturi.htmlhttp://www.jingugaien-ichomatsuri.jp/

1   

你可以選擇地鐵青山一丁目站或外苑前站下車,從這裡開始看銀杏大道會比較順,大部分的人也會從這裡開始拍,如下圖。大家都等紅燈的時候,立馬跑到斑馬線中央啪啪啪,然後又迅速回到人行道

2   

這張(下圖)是銀杏大道接近噴水池的地方往回拍(Googole map地圖圖示,請點我)

 3  

我們是2017/11/17()上午10:30到達,此時人潮已經不少

4  

撇開人潮,其實這裡真的很漂亮,如果以後有機會冬天來東京,我還會再來看一次

5  

6  

這張是想幫我媽拍銀杏灑落的一瞬間,然後瞬間變熊大這樣XD

7  

7-1   

兩人不免俗地在人潮很多的地方留了身影

8  

9   

不過其實我的重點一直都是銀杏季的小吃攤! 過了地圖上噴水池的大廣場,就是每年舉辦小吃攤的地方(Googole map地圖圖示)。對了,這裡的廁所是流動式廁所

雨天決行荒天中止 : 小雨還是會繼續進行,除非狂風暴雨才會停止

店家數量 : 44

10   

12  

13  

14  

如果是晴天,大家可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

14-2   

如果下雨天,至少還有帳篷區可以用餐

 14-1  

大家都知道我是酒肉朋友,所以….

15   

我本來沒有期待小吃攤的東西會有多好吃,但是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好! 不過烤飛驒牛肉串冷掉就沒那麼美味,可惜了

 16  

17  

對了,如果你有安排到明治神宮外苑走一遭,那麼中午吃完小吃攤沿著國立競技場走出去,大約半小時就會來到新宿御苑,順便在這裡曬曬冬日的太陽吧~ 

新宿御苑

旅遊時間 : 2017/11/17()下午

地鐵 : 從新宿門入口進入(地鐵新宿站或JR新宿站)、從大戶木門入口進入(地鐵新宿御苑前站)、從千駄谷門入口進入(JR千駄谷站)

開放時間 : 9:0016:00

公休日 : 星期一

費用 : 200日圓

網址 : http://fng.or.jp/shinjuku/

18   

由於我們是從明治神宮外苑走過來,所以我選擇從新宿御苑的「千駄ヶ谷門」進入。對了,這個入口一進來就有廁所,記得先提醒長輩

19  

我們來的這天雖然很冷,但是太陽公公很賞臉,所以我就叫我媽躺在草地上享受一下被太陽滋潤的感覺。我媽最喜歡這裡,可能因為當天的太陽是所有行程中最耀眼的,感覺最舒服~

20

21     

然後我一時瑜珈魂上身,也想留個紀念

22   

雖然用大創買的便宜浴簾不漂亮,但是它的確達到了攜帶方便的好處

23   

24  

出國前,我就已經想好這次要幫我媽拍幾張外拍model,沒想到...各位,你們可能都要先當你爸媽的model! 因為用嘴巴叫他們擺動作,是擺不出來的所以有好幾張都是我需要先擺拍動作,我媽才知道怎麼拍

女兒版

 25  

27  

終於有張自然的要長輩笑的很自然也是一件難事XD

我媽說,原來她可以遮住半邊臉拍,原來拍照的時候腿可以這樣擺,原來眼睛可以這樣拍...(其實媽蜜應該也沒想過可以拍model肚子痛吧XD)

媽蜜版          

26  

28  

26-1  

因為我走不正經路線,所以也安排了要幫我媽拍一系列model全身痛的照片

肚子痛、頭痛、腿痛、神經痛

29   

我媽也很配合地擺出了model肚子痛的姿勢XD

30   

最後介紹一下新宿御苑裡面的餐廳レストランゆりのき(http://fng.or.jp/shinjuku/service/yurinoki.html),裡面的一項甜點

30-1   

富士蘋果冰淇淋! 好吃耶~

本來以為冰淇淋可能是香草或是優格口味的,沒想到吃起來是蘋果口味耶~ 忘記留發票,印象中好像是500日圓。蘋果本身也是可以吃,只是冷凍過後,口感有差

30-2  

再來介紹我本人最喜歡的公園~ 

代代木公園

旅遊時間 : 2017/11/20()上午

地鐵 : JR原宿站、地鐵代代木公園站、地鐵明治神宮前(原宿)站、地鐵代代木八幡站

開放時間 : 全年無休,24小時

費用 : 免費

網址 : https://www.gotokyo.org/tc/kanko/shibuya/spot/40150.html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9.html

31   

我好喜歡這種蕭瑟、視野遼闊的感覺,而且因為空間大所以遊客看起來相對少,但代代木公園偶有大型活動,人潮相對多,比如異國節慶祭典、跳蚤市場、夜來祭等等

32  

一眼望去可以看見楓紅、黃澄澄的銀杏、高聳的綠樹、掉落的枯葉

33   

其實逛了這幾個景點發現,11月中還不是觀賞楓紅和銀杏的最佳時機,也許11月底或12月初是最棒的,但是那時候恐怕長輩的身體要貼更多的暖暖包吧! 對台灣的長輩來說太冷

 34  

35  

37  

能這樣看到幾株楓葉轉紅也不錯我們帶走了一片葉子回家做紀念

36   

這幾天發現,代代木公園是最多人作畫的地方,不過是說我連脫掉手套的勇氣都沒有(超冷,當天白天不到10),他們是怎麼拿起畫筆的@@

 38  

39  

你看~ 在太陽底下野餐,多棒的一種享受啊~

 40  

在寬廣的公園讓小孩踢球,陪他一起成長,幫他記錄生命中的每一刻

這次帶我媽出來也是要幫她記錄她生命中的這一刻~

 41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點,我跟另一半說之後如果還有來東京,我最想和他再重遊代代木公園。對了,代代木公園還有自行車道,還有自行車租賃中心喔~(詳見 : 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facilities039.html) 

六義園

旅遊時間 : 2017/11/19()晚上

地鐵 : JR駒込站、地鐵駒込站、地鐵千石站

開放時間 : 09:00~17:00,夜楓開放~21:00

公休日 : 元旦前後(12/29~1/1)

費用 : 300日圓

網址 : https://www.gotokyo.org/tc/kanko/bunkyo/spot/40860.html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1.html

43  

看了這麼多白天的楓葉,當然也要帶媽蜜看一下夜楓的盛況...東京的六義園在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初都會開放夜間賞楓(每年開放時間請查詢官網)

 44  

天氣很冷的時候,小攤販熱食都賣得特別好

44-1  

44-2  

在六義園夜間賞楓的心得是 : 你看到的一切彷彿被下了靜止咒語,是那麼樣的空靈,美的讓人屏息

雖然11月19日這時間,六義園的楓葉還沒全部轉紅,但仍然覺得這裡很美

45   

46  

但其實我一開始站在入口處的招牌景色 : 池泉 ,一直在等待燈光變化,以為會有不同顏色的點燈(因為其他網友部落格的顏色和我看到的不同),等了快1小時覺得應該不會有變化就離開了@@ 照片中的這棵楓樹還沒轉紅,如果轉紅了會更漂亮~

47-1   

這裡是唯一看到有其他顏色的點燈也許是因為夜間點燈的關係,遊客也都特別靜默。我媽說六義園白天一定也很美,她很喜歡~

48   

我們當天是星期天晚上17:00左右入園,當時天色還沒全暗,人潮也還好,排隊買票大概只花5分鐘。我們一直待到19:00才離開,但是有些樹上有拉燈線的也沒有亮,到底何時會全部點亮? 不曉得其他人是否有同樣疑惑? 給大家做參考囉~

48-1   

最後來看看娛樂豐富度最高,但同時遊客也最多的上野公園吧~

上野公園

旅遊時間 : 2017/11/21()上午

地鐵 : JR上野站、京成上野站、地鐵上野站、地鐵上野廣小路站、地鐵御徒町站

開放時間 : 全年無休,24小時

費用 : 免費

網址 : https://www.gotokyo.org/tc/kanko/taito/spot/40031.htmlhttp://www.kensetsu.metro.tokyo.jp/jigyo/park/kouenannai/park/ueno/index_top.html

49   

由於當天下午要從上野站搭京成電鐵回機場,所以上野公園是旅途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並沒有把它全部逛完。當天是星期二上午到達,人潮相當多,跟前面幾個公園相比,的確吵雜和擁擠了許多(這裡各國遊客相對很多,不明指哪一國惹)

50   

跟其他景點看到的一樣,楓葉還沒全部轉紅,能看到幾片楓紅就很開心了~

51   

我們也不免俗地走了幾個上野公園的景點 :

不忍池的弁天堂 : 這裡應該夏天來會更漂亮,因為秋冬來,旁邊的荷花池全部都枯萎了

52   

花園稻荷神社 : 如果行程只能帶長輩來上野公園,記得來花園稻荷神社這裡的鳥居留影紀念啊~

(PS.但我更喜歡鬼子母神社的鳥居)

52-1   

東照宮 : 也別忘了帶長輩留繪馬祝福語~ 花園稻荷神社也有繪馬,但我比較喜歡東照宮的樣式,另外也是因為東照宮的繪馬比較便宜啦XD

55  

53  

54-1  

題外話,上野公園這裡烏鴉好親人,所以大家都會想拿東西餵牠們拿葉子餵是哪招啦拿葉子還算好,我還看到有人到星巴克咖啡要給烏鴉喝@@ 烏鴉能喝咖啡嗎? 這樣好嗎

54-2  

感覺我們在上野公園只是走馬看花,上廁所...因為人實在太多,有點阿雜”(台語),看到的都是萬頭鑽動,所以就跑去旁邊的阿美橫丁逛街血拚(逛街的時候怎麼不覺得人多不舒服?)

4200日圓

55-1   

9500日圓

55-2   

有點忘記,但好像是12000還是15000日圓

55-3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