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傳統韓屋拍韓服,避免冬天臉凍僵!

29  

我非常喜歡在出國旅遊時安排當地傳統服飾的體驗活動,因為可以增加旅遊的樂趣和回憶,比如去我們去日本時在淺草寺穿和服、去廣西時在龍脊梯田穿苗族服飾、去德國時參加啤酒節穿巴伐利亞服飾

文章連結 : 淺草七變化和服體驗(和服)

1   

文章連結 : 龍脊梯田一日遊(苗服)

2   

文章連結 : 慕尼黑啤酒節(巴伐利亞服飾)

3   

是的,這次來韓國一定也要來個韓服體驗,一圓看韓劇的幻想,不過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是冬天來韓國旅遊,穿著薄薄的韓服在外面走跳,一定冷的你不要不要的,但是穿上韓服店小棉襖背心,擋不了甚麼冷就算了,看起來還很笨重(好啦是我不夠瘦>.<)。

雖然我沒在夏天去過韓國,但是可以想像大熱天穿著這身華麗韓服出場,應該會汗流滿面吧! (我很容易流汗,超怕熱),所以也許春天或是秋天,那微涼舒服的季節,是最適合穿著韓服悠閒的在路上拍個它幾百張吧~ 

像我們這次的經驗是在住在韓屋裡享受著暖暖的地熱,穿著附近租來的韓服擺拍幾百張照片,最後才能挑出幾張能用在文章裡的照片。我們當天是住在Kundaemunjip Hanok Guesthouse大大門韓屋(大門家),它離我們租的韓服店Oneday Hanbok只有5分鐘步程,所以在店內穿完韓服,就先把衣服和包包拿回韓屋放,才出門拍照。 

文章連結 : 【韓國首爾住宿】Kundaemunjip Hanok Guesthouse大大門韓屋(大門家)。北村手工餃子店北村店。首爾咖啡學校之父 Jeon Kwong Soo全光秀咖啡廳北村店

14   

不過有了這次韓服體驗的經驗後,我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到店,最好是一開門就來,因為晚一點來,好看的衣服或是你喜歡的衣服早就被借光了! 

 

Oneday Hanbok

地址 :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齋洞122樓。安國站2號出口往北村方向步行300公尺,在十字路口對面的齋洞超市2樓。出入口在旁邊的巷子

營業時間 : 09:00~19:00,晚上6點前為最晚能租借韓服的時間

官網 : http://www.onedayhanbok.com/cn-tra/

韓服體驗時間 : 201714日,白天氣溫約5~10度,夜晚氣溫約1度左右

韓服Size : 男士(S~XL),女士(XS~XXL),另提供兒童韓服

租借價格 : 4小時15000韓元;24小時28000韓元;延長1小時4500韓元

(此20174月價格)

免費飾品 : 頭飾、髮帶、包包

特殊飾品租賃 : 2000韓元(如王冠、藝妓帽、書生帽、蓬鬆內襯裙等)

押金 : 護照影本和50000韓元或護照正本和10000韓元

冬天建議穿著 : V領白色長袖內衣暖暖包貼在長袖內衣上,並且穿保暖緊身內搭褲

4   

出發前我有e-mail預約,因為網站有寫不一定非得預定,但是我們建議您先預定,這樣到達店裡的時候我們可以優先為您服務】,不過我們的經驗是還是預約的好,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那天會發生甚麼事。就好比下方照片,我預約早上11點,但到了現場發現人山人海啊~ 除了你看到玄關的人以外,還排到樓梯間了

5   

所以當天櫃台好忙@@ Oneday Hanbok的櫃台幾乎都會說中文和韓文,有些是來打工旅遊的台灣人。因為有預約,所以即使人滿為患,我和另一半依舊準時11點開始試穿韓服

6   

要怎麼穿韓服? 不用擔心,現場會有店員教你如何挑選韓服,也有協助你試穿韓服。不過其實改良韓服都穿脫方便,我在文章最下方也放了幾張如何穿韓服的照片

7   

如果你們是情侶,店員都會建議先讓女生先試穿,等女生確定服裝以後男生再挑,這樣才能做顏色上和款式上的搭配,不然照片拍出來會有點突兀。女生一個人可以試穿2套,男生其實選擇不多,好像也沒有試穿的必要XD

8   

女生穿完了以後可以到旁邊的飾品區整理服裝儀容,這裡有免費的卷發器、發夾

9   

頭飾、髮帶和包包的是免費的

10  

12   

冬天會有小棉襖背心,當時有官網有活動,所以就免費穿搭

11   

穿搭整理完了,可以在店內的大頭貼機先拍個幾張

13   

出發囉! 原本我的計畫是走完北村七景,然後接著去景福宮,最後回到韓屋,但沒想到氣溫冷到我根本不想在外面逗留

14   

其實在這北村韓屋附近一帶,有一些免費或是收費的房屋,你可以進去拍照,下方照片是在北村二景附近的苑西洞高義東家屋,它是免費參觀

15   

走著走著到了午餐時間,本來我是安排要去吃附近的<美麗拌飯>,但是它卻沒有營業@@ 後來意外了發現一間金色鐵盒便當店黃金蛋餐館

 

黃金蛋餐館황금알식당

地址 :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桂洞47-1

16   

之所以會走進來是因為門外貼了有電視台來採訪的圖片,後來要寫文章才發現原來這家黃金蛋餐館曾經出現在韓劇<一閃一閃亮晶晶>裡,好像<咖啡王子一號店>也有出現過

17   

其實當時吃的時候只是覺得店家很復古、很有趣,真的感覺像是在韓劇裡會看到的傳統小餐館! 連拉門的紙破了還用膠帶黏起來,好復古XD(是省錢吧!)

18   

我們點了原味海苔拌飯起士拌飯,送上來的時候還有兩個手套放在鐵盒上,當時以為是因為鐵盒很燙,所以老闆要這樣送上來,但是後來要寫文章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其他網友說的手搖黃金飯盒,這是80年代韓國學生的回憶,有此一說是 : 早上帶著媽媽準備好的便當,在上學的途中便當盒晃啊晃,等到中午要吃飯的時候,飯菜都全部搖好了! 但其實是懶得拌的概念吧XDDD

19  

但是因為當時是誤闖,所以我們只是用筷子拌一拌,少了手搖便當的經驗好可惜啊~~~ 這是原味海苔拌飯,男生吃分量應該剛好,女生可能有點多

20   

這是起士拌飯我和另一半都覺得這個口味比較好吃!

21  

21-1   

穿著韓服吃拌飯!

22  

23   

我們還加點了辣炒血腸,味道還不錯,但是我的老天鵝啊~ 超辣@@

24   

有來北村韓屋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黃金蛋餐館體驗手搖便當! 除了手搖便當外,它還有湯類、麵條、泡麵等等

冬天在韓國吃完飯,走出餐廳那一剎挪,總覺得冷到骨子裡去了,所以我們吃完黃金蛋餐館的回憶餐盒後,決定先回大大門韓屋休息,順便整理梳洗一番,但沒想到最後居然來不及去景福宮@@ 原來11月到2月,景福宮只到下午5點就關門了

因為穿著薄薄的韓服在外面晃,突然覺得外拍model真的是一個專業的工作,因為不管大太陽、寒流,不管穿幾件,外拍model都可以隨便怎麼拍都好看。以下照片是我們住的大大門韓屋的大門,我本來想找幾張外拍照,但是發現我的臉真的僵到不行,索性就把臉馬賽克了XDDDD 因為美圖秀秀也救不了我

25   

文章一開頭有說要找個地方好好拍韓服,沒錯! 我原本預計租借24小時,要走完北村八景和景福宮,但沒想到租借24小時也不夠啊@@ 其實是因為冷到不想穿著韓服出門了。不過好在我們住韓屋,在韓屋拍也是另一種回憶

26  

27   

我們在韓屋裡架起腳架,兩個人開心的自拍一個多小時

28  

 

陰柔的王XD 24小時住韓屋的好處是,可以交換穿韓服! 你如果是和你的朋友一起來,就可以一次穿兩套韓服,是不是很划算~

30   

這是大大門韓屋裡的走廊話說我已經到了沒有美圖秀秀就無法見人的年紀了,這年頭沒有用美圖秀秀的朋友,真的是天生麗質啊! 我的每張韓服照都一定要美圖秀秀一下的啊

31   

大大門韓屋戶外,拍得太起勁,完全忘記景福宮的營業時間

32   

我們到景福宮剛好下午5=.= 只好在宮門外意思意思拍幾張

33  

34   

要拍照的時候,把防風外套脫下來都是一種煎熬,還要假裝沒事向外拍model致敬!

35   

沒有拍到景福宮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 說不會是騙人的只好改天再安排個首爾輕旅行惹(另一半口袋破洞)…不過我下次想換另一間韓服店,因為走在路上都會看到好多韓服質感也不錯的店家,比如在三清洞的Hanbonknam本館,櫥窗內每件韓服都很好看耶~ 

DSC07690  

最後來簡單說明一下【如何穿韓服】

1.    我建議大家冬天的時候,最裡面自己穿這種V領的白色發熱衣保暖,不要穿太深的顏色。穿韓服前會先穿那件白襯衣

36  

2.    然後套上改良式韓服,根本就像在穿圍裙啊~

37  

3.    套上韓服後,上方有幾個扣子要好

38  

4.    再把韓服上的腰帶綁起來

39  

5.    最後把短上衣穿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40  

! 你看,就只有這薄薄幾件,而且外面的短上衣還會透風,所以如果你是冬天氣溫5度左右來拍韓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除了發熱內衣和厚的內搭褲以外,最好買黏貼式的暖暖包,貼在發熱內衣上,才能稍微在寒風刺骨的街上行走真的是刺骨阿阿阿阿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