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西站一大早就有東西吃喔! 別擔心~

 

我出發前看了好多厲害網友寫的奧地利交通攻略,自覺應該無法寫出像他們那樣厲害的文章,所以只好把自己搭車及買票的過程寫成簡單操作版,並附上一些圖片,希望對大家在維也納和薩爾斯堡的交通有點小幫助。

我們這次的旅程安排了一天到多瑙河的瓦豪河谷自行車道鄉間騎行,而從維也納到多瑙河不外乎就是三種方式 : 開車、遊船、火車,我最後選擇了坐火車(OBB奧地利國鐵)。 

我們是從維也納西站出發到梅克,再從梅克騎瓦豪河谷沿岸的自行車道,到阿格斯坦城堡,最後騎到克雷姆斯,從克雷姆斯回維也納西站。如下圖(來源 : 瓦豪河谷官網)

多瑙河   

文章連結 : 【多瑙河自行車一日遊】 公共自行車Nextbike。梅克(Melk)→克雷姆斯(Krems)。阿格斯坦城堡Burgruine Aggstein

 

在說說維也納西站之前,先跟大家分享後來有網友表示,在維也納西站有兩間Merkur超市,樓下的比較大家比較好逛。還有還有! 網友還熱心分享2樓有間TABAK(香煙店)可以買到Westbahn的優惠車票,大家可以去問問看! 另外,Westbahn的優惠價可在網路上預訂(https://westbahn.at/en/offers/westbahn-offers/),比如從維也納出發到薩爾斯堡,原價26,5歐元,優惠價19,99歐元。不過Westbahn的優惠有限制喔! 要注意票卷規定的搭乘時間。(註 : 2017年春季優惠4/1~6/29)

不管你人在維也納西站內的哪裡,都請先找到這個指引標誌

1   

順著指標走過去,要搭乘的OBB國鐵在2樓

3   

2樓有一個OBB國鐵的旅客詢問處,有任何不清楚地都可以詢問

站務人員會講英文,請放心

 4  

我們當天是'直接用自動售票機買Einfach-Raus-Ticket,接下來看分步圖解吧!

1.選擇語言,沒有中文選項啦~ 選英文

2.選擇觸控螢幕右上角的Einfach-Raus-Ticket

5   

3.然後選擇搭乘人數(Einfach-Raus-Ticket是2-5人搭乘的票種)

6   

4.然後選購買張數,1張可以2-5人一起使用,1個人持票就可以

7   

5.自動售票機接受歐元或信用卡,但信用卡應該會收跨國手續費,請用現金吧!

8   

出來囉! 雖然Einfach-Raus-Ticket當天不限次數、不限站別都能搭乘,但能搭乘的車種有限制,而且時間也有限制…所以最好先用OBB系統中的Timetable(search for route,請點我連結)查詢你要出發的起程和回程時間,而且記得在Product那裡勾選Einfach-Raus-Ticket再查詢時刻表喔! 這樣才不會坐錯車種被罰錢

9   

接下來說說民營火車Westbahn,我們搭乘的地點也是在維也納西站

15-17   

不過我們在維也納西站2樓的售票區找不到Westbahn售票處或是自動售票機,後來問OBB站務員,他們說請直接坐上Westbahn,在車上購票。不過其實你可以在網路購票,有時候會優惠票價喔!

10   

你只需要在Westbahn官網https://westbahn.at/,找好你要出發的時間,然後到維也納西站2樓跳上Westbahn,看到有位置就坐下來,過不久就會有票務員出現囉~

11   

如果你懶得上官網,其實維也納西站2樓也有時刻表供你參考。照片中的west就是Westbahn。同時也會顯示你要搭乘的火車在第幾月台(最右邊)

 13  

對了! 維也納西站的廁所要收費喔~ 一次0.5歐元。但是請等等!!!

在火車上上廁所不用錢XDDDD忍一下吧~

15   

這張照片是提醒大家,奧地利的火車、地鐵,甚至是某些路面電車,都要按門上的按鈕它才會打開,所以如果你看它關起來了,只要再按一下按鈕就會打開門了

15-1   

我覺得Westbahn坐起來很舒服耶~

座位還有插頭可以充電

15-4  

15-5   

座位上方可以掛東西

15-6     

剛剛跟大家說車站尿急先忍住!因為火車上可以上廁所XD

廁所空間很寬闊,不會狹窄

rty    

yty     

喔! 你也可以租自行車坐Westbahn…

不過自行車也要另外收費喔~

15-17   

 

最後來看看維也納西站的2樓飲食有那些選擇吧! 因為我的行程幾乎都是早上7點多或是8點到維也納西站,所以當時有點擔心沒東西吃,還好2樓的餐廳幾乎都有開 

 

NORDSEE,海鮮、魚類為主的輕食

16   

SUBWAY,我不用解釋了吧…

17   

ANKER,維也納連鎖麵包店,價格可接受

18   

OKAY?? 真的是這樣拼嗎XD

原來這裡也有ok便利商店

19   

MERKUR,超市

20   

McDonald’s,BJ4

21   

Starbucks,BJ4

22   

Mr. Lee,中式快餐,但也有賣壽司、炸物,很多元化的一家店

Wienerwald,雞肉快餐

Türkis,土耳其料理

22-1   

話說某天我們從維也納要去薩爾斯堡旅行時,在維也納西站解決了我們的早餐,我看了看還是選擇最熟悉的麥當勞

誰知道…

23  

McToast耶!

點個蔬菜起士吐司來吃吃看,在國外比較少吃到蔬菜嘛…

24   

有號碼牌,這樣就不用一直在櫃檯前等

25   

然後看到2樓還有特別的單片三明治

店名 : Trzesniewski

官網 : https://www.trzesniewski.at/

這家店在史蒂芬教堂附近也有一家

(地址: Dorotheergasse 1, A-1010)

30-1     

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分享的都是點蛋沙拉之類的正常口味,但我就是一個喜歡實驗的人,偏要點奇怪的口味 : 肝臟、鯡魚、salami(義大利香腸)、鮭魚小黃瓜蛋

29   

最後另一半說最近星巴克推出季節限定南瓜口味的拿鐵,要不要喝喝看? 當然要啊~然後還順便在ANKER買了一個巧克力香草麵包當飯後甜點,開心地像豐收式的抱著他們上Westbahn,準備前往薩爾斯堡

 

燈愣! 燈愣! 燈愣! 這三小…

 

雖然拿麥當勞餐點的時候,覺得這McToast有點輕盈,但也沒打開來看

這…會不會也太薄了? 不…它不是很薄...

26   

它是非常薄! 是在拍衛生棉廣告膩

薄的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嗎?

不是蔬菜起士嗎? 蔬菜呢?

27   

青菜低加啦….

這是三小的McToast,會飽嗎?

28   

齁! 還好我早有準備,還買了單片三明治

一口咬下…這三小!! 味道也太特別了吧@@

網路和旅遊書都說這是排隊名店耶…大概我就愛搞怪,買奇怪的口味

但…這不是口味問題啊…它超鹹的

而且這三明治麵包口感像是…我們過年吃的發糕再硬一點點

31   

因為三明治太鹹,所以想喝口南瓜拿鐵解救我的口腔

這到底是三小啦~我不是已經攪拌過了嗎?

甜到我快中風了…而且…

南瓜味在哪裡? 你~在~哪~裡~

32   

結果最後居然是最普通的巧克力香草麵包陪我度過這三小的早晨…

33   

後來從薩爾斯堡回到維也納,我們也照例在維也納西站解決午餐

這一次買的是NORDSEE

34   

這幾天旅遊看到NORDSEE,都會被它的蝦子所吸引,即便另一半跟我說歐美的蝦子都不甜不太好吃,我還是堅決說我要點,然後就是…它真的不是很好吃XD 但是NORDSEE的魚類三明治是滿好吃的,請別放棄它!

35   

然後想起了在Naschmarkt 納旭市場超好吃的香酥鴨炒麵,所以看到維也納西站的Mr. Lee也有賣,立馬點一杯來吃! ㄜ…立見高下…Naschmarkt 納旭市場的Yumi香酥鴨炒麵真的太好吃了…

36   

雖然我在維也納西站吃了「這三小早餐」,但我卻沒有後悔點了他們,因為回憶起來真是有趣。如果旅途中沒有這些蠢事相伴,那麼回憶就少了很多樂趣,所以我以後還是會繼續做很多蠢事來豐富我們的旅程~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