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背包客極力推薦的Ribs of Vienna !

  

Ribs of Vienna為我們奧地利之旅開啟了完美的第一天,How lucky! 不過其實我們的第一餐,我是安排在Naschmarkt旁邊的中世紀餐廳Camelot,因為先前看XFUN吃貨俱樂部的影片介紹,覺得圓桌武士餐桌很有趣,只可惜2016年9月我們來這裡,似乎已經結束營業(還是只是休息?? 但住這裡的4天都沒見它營業)。 

所以馬上拿出我的Plan B,去吃烤肋排~ 我原先對它沒有抱很大的期望,畢竟吃過很多烤肋排,覺得塗在肋排上的烤肉醬味道好像都差不多,不過因為另一半喜歡烤肋排,所以我還是把它排進來。林董,還好有你! 不然我就錯過它了XDDD

 

Ribs of Vienna

區域 : 內城區Innere Stadt

地址 : Weihburggasse 22, 1010 Wien

交通 : 地鐵U3線,在Stubentor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12:00~15:00、17:00~24:00;週末12:00~24:00

e-mail: info@ribsofvienna.at

網址 : http://www.ribsofvienna.at/

菜單連結 : http://www.ribsofvienna.at/download/speisekarte_en.pdf

1   

雖然從門口經過會覺得Ribs of Vienna不顯眼,但是下樓梯之後會發現空間比你想像的還要寬敞。它是1591年建造的地窖,改造過後讓人感覺相當復古

3  

4  

菜單(上述有菜單連結)的招牌肋排Top Seller是大家最推薦的,不過其實它的肋排口味有20種左右,比如勁辣的Chili、酸甜的Orange…我當天點的是招牌肋排14.9歐元(2016.09)

5   

你也可以考慮點三種自選口味的肋排15.9歐元(2016.09),這個選擇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對了,菜單上的CLM那些字母,代表的是過敏食物代碼,你可以對照菜單上的資訊說明

 6  

我們當天沒有預約(因為本來不是要吃這家),約莫下午5點半進餐廳,就已經9成滿,剛好只剩下一個空桌,我們就入座了,坐下來後門口一對對沒有預約的客人走進來又黯然離開了…哇! 我才知道我們有多幸運(勝利的乾杯)

 8  

這家店真的很熱門,而且在官網也有註明 :

PLEASE MAKE A RESERVATION VIA EMAIL OR TELEPHONE DURING OUR OPENING HOURS! 請在營業時間用電子郵件或電話預約 

所以愛吃肉的各位如果有興趣,記得要預約喔! 不然就是跟我們一樣碰運氣,在下午17:00賭一把

有網友推薦Slam Brau的肋排更好吃(但是比較貴),可惜我們在維也納時間不夠,不然我還真想把所有豬肋排都吃過一輪,不過如果以CP值來說,Ribs of Vienna應該會略勝一籌

個人覺得Ribs of Vienna的招牌肋排口味十分適合台灣人,因為那烤肉醬根本就是金蘭烤肉醬啊XDDD也許有些台灣人會覺得這味道沒甚麼,一點也不驚艷啊! 但我就是愛台味~  (因為我不愛煙燻口味的烤肉醬) 不過你能在中秋節烤出肉不會老、不會柴又多汁,骨肉分離的肋排嗎? ㄟ…好像可以XDDD 

也些人會覺得重口味的肋排喪失了原本肉的香氣,但如果你有嘗試著煮過肋排,可能會發現如果不是重口味,那你會覺得肋排它…好膩好膩好膩! 而且肉不新鮮的話腥味會很重。 

原本該是一公尺長的豬肋排,被切成三等份,不過因為我們剛下飛機還有時差,食慾也沒這麼好,所以這樣剛剛好^^ 

瞧瞧這梅納反應(Maillard reaction)帶出的誘人色澤和濃濃炭烤香氣…焦脆的外表、鮮嫩的肉質~我們本來是拿著刀叉,後來直接變成原始人用手拿著吃。旁邊的沾醬就是重口味的煙熏烤肉醬和美乃滋,你也可以換換口味,但是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我們當天吃到的肉質是骨肉分離,肉沒有沾附在骨頭上,也許17:00剛營業,廚師有認真烤,所以我們一口一口一口沒停過。

9   

如果你是團體旅行,只有一點點自由時間,那麼請選擇Ribs of Vienna的烤肋排,保證讓你一口懷念台灣中秋節! (什麼鬼XD)

By the way,還有另一家名店Purstner,地址 : Wollzeile 5, 1010 Wien,我本來有排這家,但是也是沒訂位想去碰碰運氣,當天沒甚麼客人,空桌還很多,但是老闆表示沒有訂位無法用餐…好吧~ 每個老闆都有它做生意的規則,我們只好默默離開了,去另一家排隊名店… 

 

Figlmüller Wollzeile

區域 : 內城區Innere Stadt

本店(Figlmüller Wollzeile)地址 : Wollzeile 5, 1010 Wien

分店(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地址 : Bäckerstrasse 6, 1010 wien

交通 : 地鐵U3線,在Stephansplatz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 : 11:30~23:30

e-mail: info@figlmueller.at (8人以上團體請用電子郵件訂位)

網址 : https://www.figlmueller.at/en/(同訂位網址)

菜單網址 : file:///C:/Users/Money/Downloads/Speisekarte_Baeckerstrasse_englisch.pdf

 13  

上下兩張照片分別是吃飯前和吃飯後,這是當天下午13:00~14:00的光景,所以沒有訂位的人就要碰運氣,因為有時候運氣好就是會遇到人甚麼客人不用排隊。而且如同很多網友說的,他們去本店(比較小)都覺得服務生態度不好,沒錯,我們也遇到囉~ 不過因為沒訂位,所以只好又默默地走到分店去吃(聽說本店比較好吃啦…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當天吃飯很不順,不過沒訂位真的只能說抱歉啦~

14   

我們在燈光昏暗的分店二樓用餐(菜單請參考上述網址)

17   

因為另一半懂酒,所以幫我點了我喜歡的口味

Radler是啤酒調和飲料,沒甚麼啤酒味,酒精也很淡。4.3歐元

18   

傳說中的比臉大炸豬排! Figlmüller-Schnitzel14.9歐元

19  

19-1   

依照官方資料,他們選用的是最好的肉,然後用敲肉器將肉敲成薄薄的一片,為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因為豬肉有數千條肌肉纖維,沒處理過的豬排加熱收縮後肉質會變硬,所以他們敲打肉塊,當你在吃這塊炸豬排時,就會覺得口感軟嫩

20  

它雖然薄薄的一片,但是其實吃幾口後就膩了(我後來乾脆去皮吃),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兩個人點一份炸類食物就好

20-1   

另一半點的是炸牛排,Wiener Schnitzl 19.8歐元

21   

味道的確有淡淡的牛肉味,但是很淡很淡,加上用麵衣油炸,所以其實真的吃不出有牛肉味

22   

總結 : 好吃嗎? 恩…我不愛,雖然它肉質新鮮且軟嫩、表皮酥脆,但是吃多了覺得很乾,而且有點膩,不會讓你想要一口接一口。不過我們也是吃了才知道網友說好吃和不好吃的原因…

吃了油膩膩的炸豬排,冰淇淋是最佳解膩幫手! 我好愛吃冰淇淋,所以連吃了兩家網友推薦的冰淇淋

 

Eis-Greissler 冰淇淋

區域 : 內城區Innere Stadt

地址 : Rotenturmstraße 14, 1010 Wien

營業時間 : 11:00~23:00

網址 : https://www.eis-greissler.at/ 

本來沒有排吃冰淇淋行程,是逛街經過看到覺得藍白格子和白色壁面,還有仿哥德式的拱頂很熟悉,好像在旅遊書有看到,加上門外有好多人潮,就走進來了

32   

Eis-Greissler強調它是有機冰淇淋,沒有著色劑、人工香料、防腐劑、增味劑,使用新鮮牛奶和本地水果製作,店內有近20種口味,我選了兩球,一個是Joghurt-heidelbeer藍莓優格,另一個我忘了@@ 1球1.5歐元,2球2.8歐元,3球3.8歐元,4球4.8歐元

 33  

藍莓優格吃起來很天然耶! 不會太死甜,而且味道濃郁,口感細密…不過其他網友說他點了Himbeere覆盆子口味,非常酸喔~

34   

9月中旬白天的維也納市區很熱,冰淇淋很快就吃完了,正當我意猶未盡,我又看到路邊另一家也是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又被吸引過去了 

 

Zanoni & Zanoni 冰淇淋

區域 : 內城區Innere Stadt

地址 : Lugeck 7, 1010 Wien

營業時間 : 07:00~24:00

網址 : http://www.zanoni.co.at/

菜單網址 : http://www.zanoni.co.at/wp-content/uploads/2012/05/Zanoni_Eiskarte.pdf

35   

Zanoni & Zanoni的冰淇淋花樣比較多,主打義式冰淇淋,詳見上述菜單網址。店內有35種口味,1球1.3歐元,2球2歐元,3球2.7歐元,4球3.3歐元,價錢比Eis-Greissler便宜一點點,而且還可以在這裡吃早餐、點心和咖啡。

36   

37  

我選了兩球,一個是Himbeere覆盆子,另一個我忘了@@ 好像不管哪一家的覆盆子都很酸齁…不過它口感跟上一家很像,也是細緻綿密

38   

結論 : 我是覺得Eis-Greissler吃起來好像比較天然,但實際上兩家差異不大,但如果要我選只能吃一家,那我會選Eis-Greissler吧…不過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兩家都吃吃看啊! 

奧地利和德國的飲食很接近,所以香腸也是在奧地利也是隨處可見,只是每一家香腸攤的口味皆有所長,甚至維也納官方網站還特別介紹這些香腸攤呢! 維也納旅遊官網 : https://www.wien.info/en/lifestyle-scene/in-places/hot-dog-stands 

 

Würstelstand am Hohen Markt 香腸攤

地址 : Hoher Markt 1, 1010 Wien

營業時間 : 09:00~04:00

 39  

這家Würstelstand am Hohen Markt 香腸攤就在知名的地標Ankeruhr音樂之鐘旁邊

39-1  

39-2   

菜單如下圖,價錢從2.2~3.8歐元Käsekrainer是起司香腸,是大家最常點的,再來就是Bratwurst原味香腸,另外菜單上的"Hotdog" 美式吃法,就是麵包切開來把香腸夾中間

40   

你幾乎可以從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時間,看到香腸攤的蹤跡

 41  

42  

一般只給芥末醬,番茄醬要另外付費喔!

43   

我們點的是起司香腸Käsekrainer,旁邊就是芥末醬,切片配圓棍麵包吃

44   

好不好吃?好不好吃? 味道和口感真的很棒,但是有點鹹耶!! 我後來到薩爾斯堡吃到Balkan Grill Walter的熱狗堡,那真的是好吃~

45   

其他香腸攤地址 :

Leo香腸攤Währinger Gürtel 170, 1090 Wien

摩天輪香腸攤 Gabor-Steiner-Weg, 1020 Wien

Bitzinger阿爾貝蒂娜香腸攤Albertinaplatz 1, 1010 Wien

U BOX香腸攤 Schwedenplatz 2 1010 Wien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