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維也納人的日常生活,最真切的市井文化

   

在這座藝術氣息濃厚的城市中心,有一個維也納最老的菜市場,還有一個從1977年就存在的跳蚤市場,都在一條全長1.5公里的廣場上。

因為時差,這天我們清晨不到6點就起床了,還好Wombat's City Hostel的對面就是納旭市場,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出門覓食,不過也因為太早,很多店家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先買了色彩豐富的antipasto(開胃菜)墊墊胃。下圖是在納旭市場買的各式口味的醃製開胃菜,文章晚一點會再說明它們口味。

【註】: antipasto是義大利文,前菜、開胃菜的意思,傳統的義大利開胃菜包含醃肉、橄欖、蘑菇、鳳尾魚、朝鮮薊心、各種夾心奶酪等等

1   

 

時間還早,我們先來逛逛跳蚤市場吧! 

 

Flohmarkt in Wien Kettenbrückengasse

週六跳蚤市場

營業時間 : 每週六 06:30~18:00(雨天停辦,聖誕節和新年只營業到中午)

地點 : 地鐵Kettenbrückengasse

這個跳蚤市場就在地鐵Kettenbrückengasse站,走出來就會看到了

 2-1  

這裡平時是停車場,到了週六就會聚集很多跳蚤攤位

緊鄰隔壁的納旭市場平常就已經很熱鬧了,但是遇到週六這天

跳蚤市場會讓這條小街更有生命力

 2-2  

我們這天大概早上6點半開始逛

我們單純只逛不買就花了快一小時,因為這裡有大約200多個攤位

雖然只是純欣賞,就已經覺得很過癮了

3  

4       

我沒買的原因是因為不會德文,很多東西都沒有標價

是要怎麼殺價啊XD

6   

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也是第一次逛國外的跳蚤市場

他們賣的物品真的是百百種耶

7   

當你穿梭在人群中,看著各式各樣的舊東西,喜歡的東西也可以拿起來把玩

11  

看路人和攤販討價還價,不知不覺中仿佛已融入他們的生活

5   

連鹿頭標本也可以賣!!

10   

如果我有開咖啡廳,我大概會在這裡搬一大堆骨董放在店裡面吧!

這裡從破銅爛鐵到居家用品都有在賣,只要用心都可以挖到寶

13  

14  

15  

8  

16  

17  

18   

我好想買這個給我家的貓喔

18-2   

因為不會德文,沒辦法討價還價,所以後來我去了維也納二手賣場Carla Mittersteig,發現那裏的東西都有標價,而且價格十分便宜,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如果在這個跳蚤市場逛不過癮,又很想買東西,那就去Carla Mittersteig吧! (請點我連結)

 

逛完跳蚤市場,又吃完色彩鮮艷的開胃菜,大概就已經早上7點半

納旭市場很多店家也都陸續開店 

 

Naschmarkt 納旭市場(又稱中央市場)

營業時間 : 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同

週一到週五 06:00~19:30

週六 06:00~17:00,週日公休

地點 : 地鐵Kettenbrückengasse

 18-3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一大早6點多到這裡,應該不會有甚麼吃的

所以我們當時決定先買些開胃菜墊墊胃

19   

醃製食品在歐洲很常見,另一半說他平常出差很常看到不過從來沒買過

20   

我就說 : 那就買來吃吃看啊! 我也好想知道是甚麼味道

21  

就這樣兩個人挑了10種,開了場試吃大會~

22   

~ 老天爺,給我水!!!!!!!!!!!!!

好鹹好鹹好鹹好甜好甜好甜@@

中間是朝鮮薊,很鹹

其他比如醃番茄夾起士或魚肉、醃辣椒夾起士或魚肉,還有醃甚麼夾堅果的XD

結論是,如果你真的想試試,那就挑小顆的,因為小顆的比較好吃

尤其是夾鮪魚餡料的會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至於大顆的那你就要有吃一口就丟掉的心理準備

23   

在納旭市場,你應該會看到很多水果乾店家

24   

這裡的價格比超市便宜,不過每個店家賣的價格會有些許差異

25   

我當初選這家是因為,老闆超熱情的

我只是經過,就一直逼我試吃,我這個人臉皮薄,吃完就買了XD

沒有啦~ 其實是因為我看到這麼多家果乾店,這家的蜜蜂最多

蜜蜂都願意來了,那應該比較沒問題吧XD

27  

27-1   

我買了鳳梨乾、芒果乾、柳橙乾、奇異果乾我最喜歡吃奇異果乾!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買一些來吃吃喔!

28   

來到了早餐時間~ 我們決定我買我的,另一半買他的,再分著吃

這是另一半選擇的Falafel(中東蔬菜球或炸鷹嘴豆餅)

Falafel是中東一帶的菜色,用鷹嘴豆或蠶豆泥加上調味料所做成的

28-1   

納旭市場有其他攤Falafel,我問另一半為什麼選這攤

他說 : 因為他牌子上寫Best Falafel Ever!

你也太容易被收買了吧~

29   

不過這家攤販居然還有網站耶! https://dr-falafel.at/start.html

30   

31  

我們選的是用Pita餅皮包餡料

32   

好吃嗎? 其實還不錯耶! 可以試試,不是地雷餐~

33   

34  

因為原本油膩的炸鷹嘴豆餅用餅皮包起來,又用了蔬菜和醬料調和

所以吃起來不油膩,又吃的到豆類酥炸後的香氣

35   

納旭市場裡也有洗手台?! 好像是吧

35-1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走、邊逛

37  

38   

45  

大家從早到晚都可以在這裡買到各種水果、蔬菜、海鮮、醃製食品、奶酪、乾果和甜食

40    

42   

即使沒買任何東西,各式各樣的商品也很值得一看

看著店家將商品擺放的井然有序,都覺得好紓壓喔~

 41  

43  

如果我可以定居在這裡,一定每天都到這裡報到啊~

這裡算是生活在高物價城市維也納的採購天堂,東西品項多又物美價廉

(肉舖超乾淨的!!!!)

47  

48  

46

剛剛吃完另一半的Falafel早餐,接下來換我的matjes baguette

這家Nordsee是德國連鎖海鮮速食店,在奧地利也有很多分店

它在納旭市場的營業時間如下圖

網址 : http://www.nordsee.com/at/

49-1   

有些分店裏頭有自助餐區,但每個分店都可以外帶三明治、炸魚薯條等輕食

它的價位在奧地利算是中等

50   

我點的是Matjes-Baguette(醃鯡魚夾長棍麵包),3.49歐元

51   

店家的室內和店外都有座位

 52  

這是重口味的三明治,鹹鹹嫩嫩的魚肉配上甜嗆的洋蔥,挖嗚~

醃鯡魚入口後,可以嘗到魚肉新鮮的鹽味

而且肉質軟嫩、油脂豐富,搭配長棍麵包剛好!

53   

由於我們住在納旭市場步行3分鐘的距離,所以我們晚上也來這裡晃晃

53-1   

納旭市場有許多各國的風味餐廳,比如維也納菜、印度菜、中國菜、義大利菜、越南菜

我們這天選了這間Yumi : https://www.facebook.com/yumi.naschmarkt

我忘了拍價錢,但是這間算是納旭市場裡中低價位的餐廳

 54   

另一半點了海鮮越南河粉,端上來就已經覺得料很多了

 56  

沒想到往下挖,料更多@@ 而且它很好吃耶~

是因為在國外都會有亞洲食物很好吃的錯覺嗎? 它真的很美味!

57   

我點的是香酥鴨炒麵這個喔喔喔

我本來是不餓的,只是為了陪另一半吃,點了這一盤

端上來時嚇一跳,因為太大盤,但是吃一口以後停不下來

後來我在奧地利別的地方也有點別家的香酥鴨炒麵來吃

但是這家Yumi的香酥鴨真的很棒! 特別是炒麵真的很台灣口味~

58   

如果你白天沒機會來納旭市場,也可以考慮晚上來這裡歇歇腳,吃頓大餐

欣賞維也納的夜景,享受一下維也納人悠閒的生活

59   

別人來維也納是坐在路邊喝咖啡,我是坐在路邊吃香酥鴨炒麵

Ending~

60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