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國外自由行,那麼千萬不要錯過nextbike! 

 

之前去舊金山我們也是騎自行車橫跨金門大橋(舊金山自行車之旅文章請點我連結),當時覺得只騎16公里意猶未盡,所以這次多瑙河加碼挑戰騎40公里! 當時舊金山選擇「甲地租,乙地還」的自行車商,一天台幣約台幣1050/台。

 397  

這次多瑙河選擇的是公共自行車Nextbike,它租車的概念類似台灣的Ubike,而且在奧地利有很多租借點,所以很方便,價格是30分鐘約台幣150/(維也納市區使用的是另一個自行車租借系統叫citybike,請看另一篇租借介紹)

我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個部落客選擇多瑙河自行車是用「甲地租,乙地還」的方式(Wachau-Touristik Bernhardt,http://www.wachau-touristik.at/,價錢一天約台幣450元是2006年價格,現在2016年…我想價錢大概也漲很多了吧!),但我覺得甲租乙還的方式還是有點麻煩,所以最後找到nextbike,它就像台北的Ubike一樣,隨時想停止就用手機app找租借點還車。 

後來發現原來nextbike在歐美和其他國家也有很多租借點,所以喜歡騎自行車輕旅行的朋友可以考慮上網註冊會員,以後去其他國家就可以輕鬆逛大街啦~

我們喜歡在出國時盡量排一天自行車之旅,除了能增添旅遊樂趣,更能深入看到當地居民生活情況。

 

我們的多瑙河自行車之旅規劃如下(本次騎行時間 : 2016911日晴天) :

1.維也納坐火車到梅克(1小時40)
2.在梅克租nextbike,騎到阿格斯坦城堡Burgruine Aggstein (1小時)
3.在阿格斯坦城堡山腳下用餐(1小時)
4.阿格斯坦城堡上、下山及逗留(3小時)
5.從阿格斯坦城堡繼續騎到克雷姆斯(2小時)
6.克雷姆斯坐火車回維也納(1小時30)

 

但沒想到這計畫實際上執行起來媽呀! 好累這一天也太精實了吧@@

 

所以建議不想這麼累的朋友,可以省略爬上阿格斯坦城堡這一段(但是爬了以後你才不會後悔),想再更輕鬆的話就自己安排自行車路線,反正nextbike租借點這麼多又方便,這就是它的好處另外附上其他旅遊相關網頁供大家參考。

梅克(Melk)旅遊資訊 : www.melk.gv.at

克雷姆斯(Krems)旅遊資訊 : www.krems.info

瓦豪河谷旅遊資訊 : www.wachau.at

OBB國鐵搭乘資訊 : www.oebb.at/en/

 

nextbike

網址 : http://www.nextbike.de/en/

設立國家 : 德國、奧地利、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杜拜、匈牙利、拉脫維亞、紐西蘭、波蘭、瑞士、土耳其、英國、美國等等全球100多個城市

租借點 : 請自行上網查詢http://www.nextbike.de/en/,或是用手機App查詢

費用 : 30分鐘1歐元

 

Nextbike租借操作 : (有網路才能使用app!)

1.先在網站註冊,一個帳號可以在同一時間租用多達四個自行車
2.下載nextbike app,輸入手機號碼,輸入pin
3.可用手機app右下角地圖查詢附近租借站
4.手機app螢幕會顯示自行車號碼,選擇你要的自行車然後按Rent Bike
5.手機app螢幕會顯示自行車解鎖code,就可以把自行車大鎖解開

PS. 其他租借nextbike方式 : 手機掃描自行車Barcode、輸入自行車號碼、打電話預約自行車(0341-39295389)、上官網並在我的帳戶中選擇rent bike

Nextbike還車操作 : (有網路才能使用app!)

1.可用手機app右下角地圖查詢附近租借站
2.將腳踏車鎖在nextbike停靠站,大鎖上鎖請用App上顯示的code
3.手機app螢幕有顯示自行車綠色Return按鍵,按Return
4.手機會自動搜尋離你最近的還車點(因為每台腳踏車都有配載GPS),按Return bike
5.還車成功後給評價,結束。剛還車完,你的帳戶中My detailcredit應該會是負數歐元,表示信用卡尚未扣款,扣款成功後才會是0歐元

PS. 其他歸還nextbike方式 : 打電話歸還自行車(0341-39295389)、上官網並在我的帳戶中選擇return bike

 

從維也納到梅克,我選擇的車票是Einfach-Raus-Ticket,雖然時間會多一點點但是價錢便宜很多。Einfach-Raus-Ticket能搭乘的車種有限制,所以當你利用obb系統中的Timetable(search for route)查詢時,記得在Product那裡勾選Einfach-Raus-Ticket,才不會坐錯車種被罰錢喔! 至於如何用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詳見另一篇文章分步圖解。

 

Einfach-Raus-Ticket其實是25人團體票

2個人當天不限次數、不限站別搭乘,只要33歐元

但至於5人的費用是不是33歐元,我忘記確認了,但一定會比普通票便宜很多!

 6-1  

這張照片是提醒大家,奧地利的火車、地鐵,甚至是某些路面電車

都要按門上的按鈕它才會打開

所以如果你看它關起來了,只要再按一下按鈕就會打開門了

 7  

我們當天搭乘的是REX班車,要在St.Pölten Hbf中途換月台轉車,本來還在稱讚日耳曼民族的火車都不太會誤點,所以出遊很放心

沒想到我們搭的這班車它真的誤點了@@不過因為它誤點,所以本來要在St.Pölten Hbf轉車的那班列車會多停留一會兒,它會等旅客上車

火車上的廁所  

12  

13   

到梅克囉! 出站後的右邊是obb服務中心,左邊是廁所,請先在這裡上免費的廁所吧~

因為奧地利有些地方上廁所要0.5歐元

 14  

15  

16  

還有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梅克車站一出去就會看見nextbike

但大概就是因為太方便,所以車子很快就被租走了

因此我們的建議是,你可以在坐火車快要到梅克前

先用nextbike app看看梅克車站前的自行車還有沒有(照片是app畫面)

17   

照片就是我們在梅克車站前沒租到車

後來步行5分鐘走到照片中的紅色箭頭處租車

不過走過來前我學乖了,事先用手機app手機訂下來

 18  

手機app螢幕會顯示自行車號碼

 19  

20  

App有自行車解鎖code,就可以把自行車大鎖解開了

21   

在梅克車站前留下美好回憶然後5分鐘後我就跌個狗吃屎了XDDDDDD

 22  

因為nextbike的煞車太緊,輕輕按一下,人就飛出去,接著腳踏車在空中翻轉360度後砸在我的背上...騎在我後面的另一半看的是心驚膽跳啊! 不過我在下坡路段摔成這樣還只有瘀血和擦傷,真是萬幸啊! 但即使是這樣,事發後的兩個禮拜,受傷的地方還是會痛>.<

23   

自行車籃子被我摔成這樣@@

23-1   

進入正題你可以利用google map的自行車選項規劃路線

它會很清楚的告訴你自行車路線

29   

騎到梅克小鎮這個廣場,你會看見café central

24  

café central 右邊或左邊都會有路通到外面的公路

我們當時是左轉,不過後來發現右轉比較順路

 25  

不管轉哪條路,看到外面這條公路上有自行車標誌(照片中央)

就表示你已經在自行車道上了

 26  

自行車標示  

一直往前騎沒多久,就看到我們今天要去的第一個目的地

阿格斯坦城堡Burgruine Aggstein...還遠著呢!

27   

多瑙河畔的自行車道規劃的十分完善,一路上都有自行車標誌指引,不用太擔心

不過有些路段只有單邊,所以自行車要牽到對面車道才能繼續騎

28   

大部分的人來多瑙河都是搭船,不過我和另一半覺得

騎自行車看著一路上斷斷續續的林蔭大道、葡萄園、果園、露營地還有新鮮的空氣

這才是遊歷多瑙河的精彩片段啊!

31  

32     

來一小段多瑙河沿岸風光吧~

  

這裡是Aggsbcah Dorf,有一個nextbike租車點,表示離城堡不遠了

30   

33  

看到城堡指標了! 但是另一半抬頭看上面的城堡(照片左上方),問我...

他 : 騎上去? 你認真的嗎?

我說 : 我認真的啊

他嚇壞了XD 後來他去問當地人,他們說騎不上去的,很陡

除了開車,不然就是要爬上去

34   

因為當時已經下午13:30

所以我們決定在剛剛城堡路牌旁的餐廳吃飯補充體力,然後再爬上去

35   

客人超多的! 沒想到路邊的一間餐廳人這麼多

我們坐在餐廳的戶外區,感覺好像Napa valleyWine spectator Greystone restaurant

36   

只有我們兩個是亞洲人@@ 菜單只有德文,連英文都沒有喔!

這時候就拿出google拍照翻譯吧不然就是問服務生推薦菜色

奧地利雖然是德語區,但是大家幾乎都會講英文

還有一招,看別人桌上點甚麼,問對方他是點菜單上的哪一個XD

我們有一道菜是這樣點的

37   

這家餐廳料理的還不錯耶!

38  

39  

40   

吃完要爬山看城堡了就是這片走5分鐘的平坦路騙了我

所以我才誤以為可以騎自行車上去

40-1   

接下來是無止盡的30度陡坡,爬50分鐘,走到另一半小腿抽筋XD

41   

我好幾次超想把小象腿伸出來,試試看能不能路邊攔車坐上去

 42  

終於看到城堡停車場了!

43   

阿格斯坦城堡Burgruine Aggstein

網址 : http://www.ruineaggstein.at/

門票 : 6歲以下兒童免費,6-16歲的兒童4.6歐元,成人6.7歐元

營業時間 : (以下資訊為2016年,詳細時間請上官網確認)

3/17~5/319/1~10/31,上午09:00~下午18:00

6/1~8/31,上午09:00~下午19:00

11月只開六日和聖誕市集,上午10:00~下午19:00

45  

阿格斯坦城堡是奧地利最有名的城堡遺跡

44   

這裡遊客依然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

47  

票插進去拿出來後,請快速通過不要逗留,不然它會逼逼叫

48   

它在12世紀就建造了,看的出來遺跡的斑駁

 49  

51  

58  

這裡大部分是散客,當天只有看見1~2台歐洲團(沒有亞洲人)的遊覽車

50  

大部分的人都是坐郵輪遙望阿格斯坦城堡

我們是在阿格斯坦城堡上看多瑙河上的渡輪

52   

就在隨意走隨意拍的時候,另一半問我

: 你都不會害怕嗎?

: 不會啊我沒有懼高症

: 你看看你的腳下,木頭下方是空的耶@@

: (此時我的小菊花開始收縮,整條腿開始鬆軟了)

53   

54  

爬到這裡,我和另一半都呼喊著 : 還好我們有堅持要爬上來,實在太美了!

55  

55-1  

56  

57   

阿格斯坦城堡在11月的時候還有聖誕市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   

這裡面有一間餐廳,如果不想在山腳下吃,這裡也有賣

61   

當然我們在意的是免費的廁所XD

61-1  

愛演夫妻檔...

我:老公替我報仇

林董:竟敢傷害我老婆,我跟你拼了!!!

63  

64   

結束後我們在外面的旅客服務中心買紀念磁鐵,證明我們腳踏實地的來過這裡!

65   

66  

67  

回程下坡雖然很快,但是腿更痠痛啊~~~

不知道這段影片看不看的出來山路的陡峭

   

離開阿格斯坦城堡後,我們繼續照原計畫騎到克雷姆斯

而接下來的路程,原來才是多瑙河自行車道最美麗的風光啊~

68   

因為這裡之後,多瑙河岸的自行車道都沒有柵欄擋住景色,多瑙河一覽無遺啊~

69   

70  

不久後我們遇到從史匹茲(Spitz)開過來的渡輪

我內心超想坐過去,然後直接搭火車回家

自行車騎得好累喔XD 有看見嗎? 連車子都可以開上去哩!

71   

看著這面牆才知道,原來多瑙河曾經淹水淹到這麼高耶!

72   

不久,我們聞道一陣一陣的酸味原來我們到了一大片葡萄園區

73   

這裡的葡萄園都有標上種植的葡萄品種,因為葡萄酒的風味取決於釀酒葡萄的品種

74   

在接近Rossatz前,我們遇到了這個小鎮

75   

有些居民在門前放置水果、果汁等等,並標上價錢

76   

完全自助式的買賣! 十分相信人性的經營模式

77   

接著我們往前騎看見一大片露營區,在多瑙河畔露營,好浪漫啊~

78-1   

看到這座橋的時候,我們好高興啊! 因為過了橋就表示到了克雷姆斯

78-2   

80  

有時候你會遇到圓環型的車道,這時候記得沿著自行車道

汽車因為會你騎在自行車道上而停留,讓你先過

79   

其實本來我們計畫要在克雷姆斯停留逛逛

(多瑙河著名酒區,擁有中歐保存最完整的舊城區,比如哥德式建築、13世紀的城堡)

但是在阿格斯坦城堡逗留的時間比我預估的還要久

81   

就在快到克雷姆斯車站前,另一半突然示意要我停車

原來奧地利的加油站幾乎都會有超市

天啊! 久旱逢甘霖啊~ 我和另一半快渴死了

82   

邊騎邊享受克雷姆斯的夜色~ 這裡的夜晚好迷人

83   

終於到最後的最後了Nextbike在克雷姆斯車站前有租借點

至於如何還車請看上述文章的步驟

84   

要搭火車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雖然好累,但是覺得今天好充實

85   

進來車站以後,再去月台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86  

沒想到我們在維也納的前一站,火車前方發生交通事故!

是在演奧冏嗎? 我只是想回家啊~~~

87   

最後用我們最喜歡的多瑙河沿岸和大家說Ending~

 

 

 

 

nextbike

網址 : http://www.nextbike.de/en/

設立國家 : 德國、奧地利、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杜拜、匈牙利、拉脫維亞、紐西蘭、波蘭、瑞士、土耳其、英國、美國等等全球100多個城市

租借點 : 請自行上網查詢http://www.nextbike.de/en/,或是用手機App查詢

費用 : 30分鐘1歐元

 

阿格斯坦城堡Burgruine Aggstein

網址 : http://www.ruineaggstein.at/

門票 : 6歲以下兒童免費,6-16歲的兒童4.6歐元,成人6.7歐元

營業時間 : (以下資訊為2016年,詳細時間請上官網確認)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