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109夜的交通車程是玩命關頭之旅~

 廣西景區地圖

(圖片來源 : 桂林深度遊)   

我在文章最下方將這幾天所有搭乘的交通資訊集結起來,方便大家剪貼,出遊攜帶方便! 不想看圖片的就直接到下方抓資訊吧~ 

接下來的交通介紹是有搭配圖片,還多了一些個人經驗分享,有助於大家辨識車站位置

★桂林機場→桂林火車站(北) :

搭空港巴士到市區,一般下車地點會是天鵝賓館、上海路口或民航大廈,每人20元人民幣,約35分鐘

1   

2  

3  

另外附上民航大廈的圖片,如果你回程要去機場,就是從民航大廈搭空港巴士回去

3-1   

3-2  

這是民航大廈的附近的公交車站牌,安新小區北口

3-3   

不過我們回去時請飯店幫我們叫機場班車,每人30元人民幣。其實如果你第一天住桂林,也可以請桂林的飯店幫你叫機場接送,會比較便宜,因為我問機場班車師傅,他說跟飯店配合才有每人30元人民幣的價格,一般都要每人50元人民幣

3-4   

★桂林↹龍脊大寨 :

我選擇請旅館代訂包車,每人50元人民幣 ,約2小時30分鐘。我後來在龍脊山區看到可以自己打電話訂到大寨班車的資訊耶!

4   

旅館前一天e-mail告知我們上車地點是在桂林香江大飯店的停車場,所以你搭乘的空港巴士要在天鵝賓館下車(不是上海路口或民航大廈喔!),下車後往前走3~5分鐘就會看見香江大飯店停車場

5   

6  

等車的空檔覺得無聊,停車場這裡也有一間土特產超市,閒著沒事就逛逛吧~

6-1   

題外話,在天鵝賓館下車後,會看見崇善米粉,你可以先在這裡打發你的第一餐! 我這次來吃了好多知名店家米粉,口味都不同,之後再一一介紹吧!

6-2   

我選擇坐司機後方,當時覺得空位很大,腳有地方擺,但是乘客陸續上車後你就會發現,有些行李會擺在你腳的正前方,腳還是沒地方擺@@

7   

我們就在車上吃起了剛剛在超市買的餅乾,很像王子麵,但是更好吃!

8   

這幾天下來我發現,廣西的師傅好喜歡超車快、狠、猛! 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師傅煞車讓我不舒服,我覺得在這裡學開車拿駕照,應該有一整天的時間教你怎麼煞車吧! 

還有最好不要坐在師傅正後方的位置,因為那根本像是在看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3D立體版,你會想說就不要看啊,睡覺啊! 但是師傅狂按喇叭你怎麼睡得著,他急煞、甩尾的...你會很想看到底甚麼時候會發生車禍XDDDD

以下的影片是我們前往龍脊梯田時的行車紀錄,山路好窄,師傅超猛的! 可以開著手排中巴,用一隻手講電話(講電話這段沒拍到),一隻手握方向盤,在蜿蜒的爬坡山路超車,偶爾搭配煞車@@ 後來的確差點發生車禍,但不是這師傅的問題,是對面車道的來車超車急煞不住,跟我們只差50公分距離…

  

車子大概開1小時30分鐘後,會在龍脊峽漂流服務中心停車,讓大家下車尿尿! 接著還要開1小時…

9   

由於我是請旅館代訂包車到大寨,所以如果你想自己搭公車到大寨,就不要到桂林汽車總站,否則你就會看到這張圖片…要你去琴潭客運站坐車!!

 9-1  

另外附上龍脊景區公交專線的網址,自由行的散客也可以從琴潭汽車站這裡上車

http://www.txljw.com/jcjs/qt/2012-02-18/90_3.html

 

★桂林→陽朔 :

沿中山南路走,就會看到桂林火車站(北)

 10  

再往前走就會看見桂林汽車總站,我們從龍脊到桂林要去陽朔,當天是星期二人超少的

 

11  

12  

但是過幾天回到桂林,大概是中秋連假的關係,好多人在排隊@@所以出遊前記得慎選時間啊~

12-1   

這是桂林汽車總站的售票口

13   

進去右手邊有一個問訊處,可以提供交通路線諮詢

14   

附上一張桂林汽車總站的平面示意圖。圖的上方有個短途區,就是從這裡搭車前往古東瀑布、冠岩、會仙濕地,所以你可以從售票大廳往東大門方向進去,經過旅客通道到西大門,再到短途區搭車,上車再購票即可。我發現這裡短途的幾乎都是上車才由車掌小姐售票

16   

我們在這裡剛好遇到了”攜程”的服務人員,他們非常熱心地告訴我們如何使用手機買車票,我和另一半也很想知道到底如何用微信訂票

17   

但是由於我們的手機只有微信沒有支付寶帳戶,所以我們請攜程服務人員發微信紅包給我們,我們再給她現金,然後再去自動售票機取票…

17-1  

17-2   

用手機買票整個歷時15分鐘吧@@ 我買票只花了1分鐘…所以事實是,如果你沒有大陸手機門號或支付寶帳戶,你還是去櫃檯買票比較快XD

18   

車票買好後從剛剛的問訊處旁的通道,可以到候車室

19   

這裡要安檢,別忘了!

21   

進去後會看先到普通候車室,右手邊有洗手間,可以在這裡解放一下!

22  

22-1   

往左手邊走才是直達車候車室

23  

24   

25  

26  

車票上都會載明檢票口和車庫

27  

在桂林汽車總站搭乘直達空調快車(縣級大巴)直接到陽朔汽車大村門北分站,千萬別搭中巴或小巴到陽朔,因為他們不是直達的,可以中途上下車。每人22元人民幣,約1小時30分鐘

28   

這一天我又莫名其妙被迫看玩命關頭續集(The Fast and the Furious)3D立體版的位置,因為服務員給我的就是這個位置。像這樣的情況師傅也可以超車喔~超厲害的!

28-1   

 

這一次更刺激了,有好幾次都是迎面而來的大巴士和大卡車對你一直閃燈,因為這師傅超車更頻繁,甚至是直接開在對面車道,等到迎面車閃燈才開回原來車道,但你也知道,有時候不是你想回原車道就可以回的去的…我真的被嚇得屁滾尿流又失了魂@@

嚇得我   

所以從桂林到陽朔這一路上,大概每隔5~10分鐘,我和另一半都緊握雙手說 : 老公我愛你,老婆我愛你…

雙手   

我後來到了陽朔大村門北分站的售票處看到坐巴士買保險3元人民幣,但我們應該沒辦法買…坐巴士買保險,真的很需要捏…  

28-2   

在陽朔大村門北分站這裡也有可以直達桂林機場的班車,所以你也可以考慮直接從陽朔回桂林機場!

29-1   

★陽朔大村門北分站↹西街 :

陽朔大部分的旅館都是在西街上,從陽朔大村門北分站到西街從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搭乘5號線綠色公交車(班車很多,尖峰約15分鐘一班),每人1元,約5分鐘

30-2   

西街的下站地點就是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這裡,對面就是西街入口了

31-1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的對面就是回陽朔大村門北分站的上車地點

32   

另一種是摩D,嗯…它應該算摩D吧!? 反正你只要站在西街路口停住不動,就會有讓問你要去哪裡@@ 懶得等公交車的時候,就隨口問問師傅價錢吧!師傅一般都會喊很高價(一個人20元人民幣),但是後來我們殺到一台15元人民幣。想想…5分鐘的車程15元人民幣才合理吧!

33   

陽朔境內還有電瓶車到其他地點,不過我們沒搭過,基本上你只要看到這種公車站牌就可以等等看

34  

35   

★陽朔→金寶 : (遇龍河竹筏漂流”上半段”)

在陽朔汽車客運站大村門北分站(就是桂林到陽朔直達車下車地點),搭乘<陽朔—金寶>班車,在金龍橋站下車,每人6元,約20分鐘。ㄟ…我當天忘記拍班車圖片,但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怎麼辨認,一般<陽朔—金寶>班車都會註明有到金龍橋站

這是<遇龍河竹筏漂流”上半段”>的下車地點

 35-1  

★陽朔→豐魚岩 : 這段比較複雜…

【去程】

在陽朔西街搭5號線綠色公交車往陽朔汽車客運石馬南分站,每人1元人民幣,約5分鐘

31   

在陽朔汽車客運石馬南分站搭乘<陽朔—高田>班車,在高田鎮下車。你可以跟隨車車掌小姐說你要去荔浦,請她提醒你在高田鎮下車。每人3.5元人民幣,約30分鐘

36   

37  

37-1   

這裡是高田上下車地點

38  

39   

在高田鎮搭麵包車到豐魚岩,師傅一般都會說只送到荔浦15元人民幣,再請你自己轉車到豐魚岩,但是我們請師傅直接載我們到豐魚岩,原本師傅喊兩個人60元人民幣。在這棵樹下等麵包車

40  

其實我們本來覺得60元人民幣還可以接受,但是剛好我的相機壞掉了,我們就站在樹下一邊搞相機一邊等師傅降價,林董跟他喊價兩個人50元人民幣,最後居然成功了,車程約1小時20分鐘(林董殺紅眼@@但是師傅應該想殺了我們…)

殺紅眼   

這是豐魚岩下車地點(便民乘車處),師傅就不會載你進去了,大概還要走5分鐘才會到景區內

40-1   

【回程】

你可以在剛剛豐魚岩外面的便民乘車處等<荔浦—三河>的班車

或是在豐魚岩內搭完遊園小火車後,順著小路走出來,出來路口後往右手邊走就會看到車站牌(左手邊走就是豐魚岩外面的便民乘車處)每人4元人民幣,30分鐘

 40-2  

40-3  

這個公車停靠站完全沒有躲太陽的地方,沒帶陽傘來的...就加入黑人的行列吧!

41  

到了荔浦會在百匯商城這裡下車,往前走到路口會看見公車站牌

43   

請在荔浦的百匯商城對面等<桂林—荔浦>直達車,然後在高田下車

 44  

45  

請注意! 因為是直達車,所以不是每台車的師傅都願意停車載人,因為不論去程或回程我們都有攔車不停的經驗。每人15元人民幣,約40分鐘。若攔不到這台直達車,只好麵包車拼車回高田了,麵包車價應該是15元人民幣

46   

在高田鎮搭<陽朔—高田>班車,每人3.5元人民幣,約30分鐘

38  

 

★陽朔↹興坪 :

在陽朔西街搭5號線綠色公交車往陽朔汽車客運石馬南分站,每人1元人民幣,約5分鐘

 31  

在陽朔汽車客運石馬南分站搭<陽朔—興坪>班車,每人8元人民幣,約40分鐘

 47  

附上興坪的班車時刻表

48  

49   

★桂林↹會仙 :

在桂林汽車總站的短途區搭車,從售票大廳旁邊的東大門(有兩頭石獅子)進去,沿旅客通道在西大門這裡的短途區搭乘<桂林—會仙>,每人8元人民幣,約1小時

50  

51  

52  

53  

55     

因為我選擇去會仙鎮毛家村看荷花,所以在睦洞路口下車,在這裡搭乘摩D進去,每人10元人民幣,約5~10分鐘

 56  

57  

這裡是會仙鎮毛家村的乘船處

59   

 ★桂林古東瀑布 :

在桂林汽車總站的短途區搭車,從售票大廳旁邊的東大門(有兩頭石獅子)進去,沿旅客通道在西大門這裡的短途區搭乘<桂林—冠岩>班車,在古東瀑布下車,每人30元人民幣,約1小時。

 51  

54  

車掌小姐會問你要不要購買來回車票,可以便宜5元,她說只要是聯營班車都可以通用的,所以來回古東瀑布每人25元人民幣。我們還是頭一次遇到用手寫的來回車票@@

 60  

古東景區下車後,對面通常都會有私家車接送,沒看到的話就等一下,因為他們可能載散客進去景區了,每人10元人民幣

 61  

62  

63  

回去就在原本私家車下車的地方等,這次改坐摩D

65  

66  

出景區後在路口等桂林↹冠岩班車,超熱的@@

66-1   

我本來想路邊攔車,露出我的大腿,但是這幾天來桂林陽朔吃太好,胖到褲子拉不上來…

67   

題外話 (公廁):

桂林汽車總站東大門進去後的遊客通到那裏有公廁,這個設計真的是讓我屁滾尿流了@@首先它的門沒鎖,但是不會有人推開,因為這個門只遮住你2/3的身體,所以外面會看到有人在上廁所(圖片是從廁所裡面拍攝的)

 67-1  

再來,它的廁所是好久不見的一條溝! 那也無所謂,能解決生理需求就好

 69  

但是悲劇發生了@@ 我前天因為去攀岩,所以受傷的肌腱炎還沒好,穿脫褲子本來就比較費力和動作慢,我一進廁所就有聽見旁邊的水流聲,但不以為意(圖片左邊是我的廁所,右邊是水桶盛水處)

69-1   

直到右邊是水桶盛水處水滿了,一股腦兒往一條溝衝我當時正起身穿褲子,水流又急又猛,我跳了起來,但腳還是噴到水@@ 然後受傷的肌腱炎又再度受傷了(哭哭) 我當時如果還蹲著,我應該會想罵髒話XXXXXXXXX

70   

Ending~

接下來就是純文字敘述,讓大家方便剪貼交通資訊 : 

我知道在桂林、陽朔包車是很普遍的,我本來也打算在桂林包車網包一天看看http://www.lijiang668.com/index.asp,本來在網頁看上一天400元人民幣的小轎車,但是和對方連絡後卻改口說網頁資訊錯誤,一台車要500元人民幣,是隨便喊價嗎?不然也請資訊人員改一下網頁上的價錢吧~ 所以後來決定這10天就搭公交車漫遊吧~反正我行程排得很鬆…因為在旅途中,坐車、找路也是一種樂趣!

建議大家可以先用百度地圖查詢每趟旅程的交通相對位置,預抓所需時間,還滿準確的,http://map.baidu.com/,而且手機下載地圖還可以離線使用,不過如果你要用百度地圖定位,或是搜尋找附近的美食餐廳就必須使用wifi了 

By the way,我們這次選的wifi是用i vedio的無線分享器,詳細費用和租用Q&A請自行查看官網資訊 : http://www.ivideo.com.tw/

出發前我有試著在網路上找公交車票價資訊或是路線查詢,但是我太笨拙不太會用,一直找不到,很煩躁@@ 不過我還是提供桂林公交網http://guilin.8684.cn/,給大家參考。 

 

以下是2015年9月的桂林、陽朔交通票價資訊,但如果你是2016年之後才要前往廣西,建議大家出發前還是多準備一些錢,因為票價也許就不一樣了。

「中巴」就預抓”多”人民幣1~3元

「長途大巴」就預抓”多”人民幣10~15元

「桂林市區大巴」就預抓”多”人民幣1元

「麵包車」和「摩D」就預抓”多” 人民幣10~20元(短程)或”多”人民幣20~50元(長程),不過麵包車和摩D (拼車)可以講價,殺價多少就看你功力了…

 

2015年9月的桂林、陽朔、龍脊交通票價資訊如下 :

 

★桂林機場→桂林火車站(北) :

1.搭空港巴士到<上海路口站>,每人20元人民幣,約35分鐘

2.從公交車<上海路口站>沿中山南路走,就會看到桂林火車站(北),再往前走就會看見桂林汽車總站

 

★桂林↹龍脊大寨 : 我選擇請旅館代訂包車,因為坐公交車太久、太複雜。每人50元人民幣 ,約2小時30分鐘。旅館會前一天告知你上車地點,我們當時是在桂林香江大飯店的停車場等。我另外提供大家搭乘公交車的方式,不過這個方式我沒有實際搭乘 :

1.在桂林機場搭空港巴士到安新小區北口(安新小區有兩個停靠點,再問司機哪一個是可以搭到桂林琴潭汽車站) ,每人20元人民幣。

2.在安新小區北口搭車,搭2路公車,每人1元人民幣

3.在桂林琴潭汽車站搭前往龍勝縣城公交車,費用…我不知道>.<

4.到了龍勝縣城再搭乘前往金坑大寨的班車,費用…我不知道>.<

 

★桂林→陽朔 : 在桂林汽車總站搭乘直達空調快車(縣級大巴)直接到陽朔汽車站,千萬別搭中巴或小巴到陽朔,因為他們不是直達的,可以中途上下車。每人22元人民幣,約1小時30分鐘。

 

★陽朔大村門北分站↹西街 : (有兩種選擇)

1.一種是搭乘5號線綠色公交車(班車很多,尖峰約15分鐘一班),每人1元,約5分鐘

2.另一種是摩D,師傅一般都會喊很高價(一個人20元人民幣,拼車的!),但是後來我們殺到一台15元人民幣。想想…5分鐘的車程15元人民幣才合理吧!

 

★陽朔→金寶 : 在陽朔汽車客運站大村門北分站(就是桂林到陽朔直達車下車地點),搭乘<陽朔—金寶>班車,在金龍橋站下車,每人6元,約20分鐘。金龍橋站是要去坐<遇龍河竹筏漂流”上半段”>的下車地點。

 

★陽朔→豐魚岩 : 這段比較複雜…

【去程】

1.在陽朔西街搭5號線綠色公交車往陽朔汽車客運站石馬南分站,每人1元人民幣,約5分鐘

2.陽朔汽車客運站石馬南分站搭乘<陽朔—高田>班車,在高田鎮下車。你可以跟隨車車掌小姐說你要去荔浦,請她提醒你在高田鎮下車。每人3.5元人民幣,約30分鐘

3.在高田鎮搭麵包車到豐魚岩,師傅一般都會說只送到荔浦15元人民幣,再請你自己轉車到豐魚岩,但是我們請師傅直接載我們到豐魚岩,原本師傅喊兩個人60元人民幣,我的另一半就跟他喊價兩個人50元人民幣,最後成功了(殺紅眼@@),車程約1小時

【回程】

1.在豐魚岩外面的便民乘車處等<荔浦—三河>的班車,因為豐魚岩位於荔浦縣三河縣境內,每人4元人民幣,約30分鐘

2.在荔浦的百匯商城對面等<桂林—荔浦>直達車,然後在高田下車。請注意! 因為是直達車,所以不是每台車的師傅都願意停車載人,因為不論去程或回程我們都有攔車不停的經驗。每人15元人民幣,約40分鐘。若攔不到這台直達車,只好麵包車拼車了,車價應該是15元人民幣。

3.在高田鎮搭<陽朔—高田>班車,每人3.5元人民幣,約30分鐘

ps.我的另一半因為一路上都開著百度地圖,除了了解師傅的開車路線,以及我們現在的位置在哪裡,才可以知道我們是不是該下車了。還知道了為什麼明明是桂林往荔浦的直達車卻在高田停車?

因為過了高田,直達車就上了高速公路到桂林,不會往陽朔去了 (據車掌小姐說少數班車會到陽朔,還是別賭一把了),有些師傅會多賺點錢在高田中途載客。我原本查從陽朔到荔浦可以搭這班<桂林—荔浦>直達車,問了陽朔客運站的也跟我們說可以在陽朔加油站搭順風車,但實際上直達車停車機率不一定,所以還是乖乖從高田搭麵包車到豐魚岩吧~ 可以連去荔浦搭車這段都省掉了!

 

★陽朔↹興坪 :

1.在陽朔西街搭5號線綠色公交車往陽朔汽車客運站石馬南分站,每人1元人民幣,約5分鐘

2.在陽朔汽車客運站石馬南分站搭<陽朔—興坪>班車,每人8元人民幣,約40分鐘

 

★桂林↹會仙 :

1.在桂林汽車總站的短途區搭車,從售票大廳旁邊的東大門(有兩頭石獅子)進去,沿旅客通道在西大門這裡的短途區搭乘<桂林—會仙>,每人8元人民幣,約1小時

2.我選擇去會仙鎮的毛家村,所以在睦洞路口下車,在這裡搭乘摩D進去,每人10元人民幣,約5~10分鐘

 

★桂林↹古東瀑布 :

1. 在桂林汽車總站的短途區搭車,從售票大廳旁邊的東大門(有兩頭石獅子)進去,沿旅客通道在西大門這裡的短途區搭乘<桂林—冠岩>班車,在古東瀑布下車,每人30元人民幣,約1小時。車掌小姐會問你要不要購買來回車票,可以便宜5元,所以來回古東瀑布每人25元人民幣

2.古東景區下車後,對面通常都會有私家車接送,沒看到的話就等一下,因為他們可能載散客進去景區了,每人10元人民幣

3.回去就在原本私家車下車的地方等,到路口後等桂林↹冠岩班車。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