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汁搭配香濃起士,蔬菜搭配梅花豬肉~

茄汁豬肉義大利麵    

去年這時候我一個人去了大阪自助旅行,在民宿(由苑U-EN)附近的一間餐廳被這盤義大利麵征服了其實我一開始會選擇這家餐廳,完全是因為它店門口放了一張義大利麵在起士上攪拌的照片(如下圖)

62    

吃了一口以後,真是令我驚豔! 大概是因為本來對這盤義大利麵沒有甚麼期待,所以入口後才會如此感動XD 它的義大利麵條裹著茄汁絞肉,帶著濃郁的起士味入口後還有微微的白酒香氣豬肉片一咬下去蒜香四溢蔬菜清爽可口,接著馬上一口接一口。

後來有其他客人點義大利麵,我就偷偷觀察在開放式廚房的廚師放了甚麼配料,還錄音下來了哩! 所以決定回來也要弄來吃吃看~ 去年剛回來做了一次,今年又懷念這道茄汁豬肉義大利麵,所以決定把它紀錄下來~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材料 : (2人份)

豬肉片100g

豬絞肉50g

高麗菜1/4

洋蔥1/4

大蒜6

番茄醬1大匙

整粒番茄罐頭1

白酒50ml

Parmesan Cheese 50g

橄欖油4茶匙 

作法 :

步驟1.豬肉先用1顆量的蒜末醃製備用,然後把高麗菜洗淨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並將其它食材準備好。

1  

步驟2.準備一鍋水,將義大利麵煮至8分熟。同時熱鍋後倒入3茶匙橄欖油,先將大蒜和洋蔥爆香,再放入醃製好的豬肉片和豬絞肉,豬肉炒熟後再把整粒番茄罐頭倒入一起拌炒,最後放入高麗菜。高麗菜不要炒太久,醬汁有依附在上面就好。接者馬上放入義大利麵囉!

2   

步驟3.每種義大利麵需要煮開的時間都不一樣,請參照包裝上指示。不過不需要將義大利麵煮到全熟,讓麵心帶點白色(如圖),因為義大利麵撈起後還要放進去與食材一起拌炒。你可以試試煮3分鐘後,撈起一條麵條剪斷後,看看是否有白色麵心。

3  

步驟4.將撈起的義大利麵放進鍋中拌炒,再淋上1大匙番茄醬和1茶匙橄欖油。醬汁完全包裹住麵條後,可以試試味道,不夠鹹可以放一點鹽,就不要再加番茄醬了。

4  

步驟5.接著放入50g Parmesan Cheese(帕瑪森起司絲),有些人家裡只有帕瑪森起司粉,也可以取代,不用另外買。因為個人口味不同,我放了50g起士司後覺得想再濃郁一點,所以我兩種都有放耶XD

5  

步驟6.起鍋前將50ml白酒由鍋邊灑入,拌炒5下左右就可以盛盤了。

6   

完成!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