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炸蝦的我,居然好愛金子半之助

 104  

不過還是先來看看網路訂票的取票地點和我們的住宿飯店吧!

我們出關後直奔JR-East Ticket Office領票

077  

在機場申辦免費wifi,這樣除了飯店有免費wifi可以用以外,到任何一個JR地鐵站都有wifi可以用~

074  

上車! 前後座位間的距離很大,腳的前面居然還可以放行李箱

085  

087  

 

再來說說住宿吧! 每次要出遊前,我都會先比較booking.comagada的價格(因為比較習慣這兩家的網頁編排),選出了5-10家,然後再去tripadvisor看看遊客的評比和真實的照片

因為booking.comagada上面的照片都是飯店提供拍得美美的照片,所以應該要看看tripadvisor裡一般遊客提供的照片,才會發現飯店不一樣的面貌是不是我們能接受的,這樣雙重確認才能夠兼顧價格和舒適的住宿環境。

不過現在也多了很多飯店住宿網頁,以後出發前多比較吧~

掘留飯店  

 

我在booking.com挑選一晚2000元以下+超值優惠」這樣的組合(因為booking.com的畫面看比較舒服),然後再跟agada比較價格,但有時候兩邊優惠的時間不一樣,想撿便宜的我只好多比較。

另外,booking.com的價格顯示幾乎有含稅agada都是未稅,所以有時候會被agada的價格所吸引,但是實際按了按計算機會發現其實兩家的價格是差不多。

這次東京行由於是兩個人一起住一間房,所以我就不選擇青年旅館,因為青年旅館很多都是用床位計算價格,兩個人的床位價格加起來好像跟飯店的一間房價格差不多,那就不如住好一點的飯店囉~

 

booking.com

 booking  

agada

agoda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位於日本橋的Hotel Horidome Villa(中文翻譯成 : 霍麗多姆別墅酒店河里多幕別墅飯店堀留村商務飯店),4個晚上雙人房一共台幣7700元(含稅),雙人房一晚含稅平均約台幣1925元(2014.02的超值優惠價格),而且交通非常方便,距離日比谷地鐵線路(Hibiya Subway Line)的小伝馬町​​站(Kodenmacho Station)和人形町站(Ningyocho Station)不到5分鐘步行路程

至於環境衛生問題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日本即使再便宜的飯店都非常乾淨,雖然網友們說它的房間很小,tripadvisor上面的房間照片也是不怎麼大,所有有心理準備

不過...Oh~My~God~Hotel Horidome Villa雙人房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我們連行李箱打開整理都有些擁擠,不過我們也不在意,因為這次來東京主要是去逛街,飯店只要能睡、乾淨整潔就好。

以下用些圖片來證明,Hotel Horidome Villa真的很小,然後再用google map來簡單說明一下飯店附近商家的狀況。

 

房間一進門就是短短的走道,1秒鐘走到床邊(照片鏡子反射的就是廁所門)

092  

看起來很乾淨的雙人床~ 

090   

但是真的好窄,只是簡單放了行李箱和外套,感覺房間就滿了@@

091  

日本的飯店廁所都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093  

這是飯店的櫃台

122  

飯店有提供免費咖啡和熱水喔~

118  

還有簡易的交誼廳

121  

每天一早就看見小學生背著書包上學,在二月天...東京的小朋友依然穿著短褲和裙子...

123  

看著他們的雙腿,我都發抖了...

124  

125  

飯店旁邊就有吉野家和全家便利商店,半夜肚子餓也不用擔心~

a  

飯店附近有家不小的文具店,滿好逛的...

b  

我們這幾天早餐都是在這種類似日幣390元的店家解決的~

c  

如果最後一天發現藥妝買不夠,還可以臨時補買!!距離飯店約10分鐘

d    

Hotel Horidome Villa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1-10-10 Horidome-cho Nihonbashi 103-0012

網站:http://www.horidomevilla.jp/e/guide.html

---------------------------------------------------------------------

 

先前在居酒屋那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我們第一天晚上本來要去秋葉原「福相酒館」,但是美麗人妻小玉大力推薦日本橋的金子半之助,剛好我們住宿的地方就是在日本橋,離金子半之助不遠,走路15分鐘就到了,我們兩個索性臨時決定改成吃炸蝦~

 

金子半之助因為常常有人排隊,所以外面有簡易座位等待區...我們當天約晚上八點到,只剩下幾隻貓在排隊

096  

 

而且超貼心的,天冷還有熱茶可以喝,有暖爐可以吹~

100  

 

等待的同時,可以先看看放在外面的Menu...菜單就這樣,沒了! 但是卻賣翻天...因為他的CP值很高,超好吃又不貴

098  

 

進去後,一樓的座位區滿座,所以我們被安排到二樓

111  

 

先前提到我不愛吃炸蝦,原因是炸蝦上面都會淋一層醬汁,讓麵衣皮變得軟軟的,我不愛軟軟的炸物,因為我有黃金脆炸癖XD 炸的食物不就是應該要吃起來脆脆的,卡滋卡滋的嗎(鹹酥雞)?但是金子半之助的炸蝦卻讓我吃不停~Why??下面就讓我用圖片來解釋它的美味…

 

這是黑豆茶,而且茶杯裡還會放兩顆黑豆...炸蝦要現炸,所以大概要等10分鐘左右

106  

 

我們還有加點味噌湯,不過知道是不是為了解除炸蝦的油膩感,所以口味比較清淡,喜歡喝重口味的就不用加點了,不如點啤酒!(酒鬼)

108  

 

這炸蝦應該是用麻油炸的,所以一咬下去淡淡的芝麻香氣馬上在口中散開(我愛麻油!),雖然炸蝦上淋了淡淡鹹甜味的醬汁,但是醬汁卻沒有讓脆脆的麵衣變得太軟,可能這樣的麵衣配方不會讓炸蝦在淋上醬汁後馬上變軟,所以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不過這一碗滿滿的炸物在我吃了一半以後,我就飽了,因為他飯給的也很多@@ 雖然我食量大,但是我對澱粉類沒輒

 

倒是其他桌瘦瘦的日本女生全部吃完耶!膩害...所以我吃不完的半碗飯,最後又跑到林董的肚子裡去了(找到林董瘦不下來的原因了XD)

107  

 

吃完撐著肚子走回飯店,剛好消化消化運動一下...(印象中的日本銀行都好漂亮喔~)

114  

 

金子半之助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銀座線三越前駅A1出口步行1分鐘)
官網:
http://www.hannosuke.com/shop/
營業時間:一~五 11:00~22:00(最後點餐21:30)
      周六日、假日 10:00~21:00(最後點餐20:30)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