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番紅花雞油飯 & 咖哩優格牛肉丸  

做法請詳閱 “Masa早安! 我們一起吃 Brunch! 232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食譜交流問題,可私訊我!

  

 <番紅花雞油飯材料>

白米 2杯、2番紅花一撮雞油適量 1/4

 

<咖哩優格醬材料>

奶油10g、洋蔥1/4菠菜2100cc、咖哩粉1大匙優格(無糖)80cc、醬油2小匙&黑胡椒適量

 

<牛肉丸材料>

洋蔥1/2個、麵包粉25g牛奶60cc牛絞肉300g豬絞肉100g鹽少許雞蛋1迷迭香少許優格1大匙

 

 

<番紅花雞皮節瓜材料>

番紅花粉適量、白斬雞雞皮1~2節瓜片鹽少許

 

凱特練習筆記&心得

1. 番紅花雞油飯,Masa是用一般煮飯的方式呈現(電子鍋),但我用前天的剩下的白飯拿來炒,先將雞皮乾煎出油 (白斬雞的雞皮取下,別放太多,否則太油,吃起來很噁心!,雞皮呈現金黃色即可,然後就像一般炒飯方式讓番紅花顏色沾在白飯上。這樣的方式,白飯更能吃到煸炒的香氣,而且喜歡吃鍋巴飯的人,也可以把飯煎的焦焦的。

2. 無糖優格真的不好買耶! 我只在便利商店找到原味含糖的,所以我怕咖哩醬吃起來太甜,鹽巴的量有多加了一點。

3. Masa的牛肉丸加了牛奶和優格在肉丸裡,但我這一次並沒有放,而且吃完後覺得,沒有放也許會好一點! 因為牛肉丸的醬汁已經有優格味了,牛肉丸中沒有放優格,多少可以保留點牛肉本身的香氣。

4. Masa有提到 : 做很Juicy的漢堡可以加入牛奶補一下水分,但直接倒入不好混合,先用麵包粉吸收再混合比較好處理。

5. 番紅花雞皮節瓜吃起來還真美味! 喜歡吃烤雞皮或炸雞皮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微微的雞皮焦香,搭配節瓜的甜美,還有番紅花的鮮味……Btw,我的番紅花是粉狀,比較適合拿來作西班牙海鮮燉飯,是在city super買的 (它也有賣番紅花小條狀的瓶罐裝)。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