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8繼續給我肉!   另一半 : (驚嚇中)

  

在安排今年行程時,就是打算在歐洲跨年,找了幾個國家跨年放煙火最美的城市 : 倫敦、莫斯科、伊斯坦堡、柏林、阿姆斯特丹、布達佩斯、維也納、巴塞隆納、巴黎、愛丁堡、雷克雅維克...最後就選了有直飛班機、對遊客友善、交通方便的阿姆斯特丹

0-1   

在確認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區在跨年的時候有施放煙火後,我就打算住Stayokay Amsterdam Vondelpark,一來因為我出國喜歡找幾天住青年旅館,感受不同住宿經驗,二來因為它離博物館區只要步程8分鐘左右,這樣看完煙火還可以馬上回到旅館

文章連結 : 【阿姆斯特丹住宿】Stayokay Amsterdam Vondelpark。跨年住宿哪裡都好貴! 走到博物館區跨年倒數真方便~好吃的烤肋排攤Braai Vondelpark 

6   

這次旅遊的特殊驚喜是...我住比利時的朋友知道我來荷蘭旅遊,特地在12/30開車來阿姆斯特丹找我們,並且在阿姆斯特丹的郊區訂了Hotel2tsay,我們就在她的房間提前吃了跨年大餐

1   

其實跨年的時候,阿姆斯特丹的旅館都好貴,連郊區的Hotel2stay也不例外,一晚要138歐元,而我住的青年旅館也要一晚129歐元

2  

3   

這間房間超漂亮的,而且還有附小廚房,不過照片裡炸薯條機是我朋友從她比利時的家扛過來的,不得不說朋友的老公手藝也太誇張的好! 我們這個晚上根本就是在米其林餐廳用餐啊~

4   

在旅館的小廚房吃飯,居然還有前菜 : 鵝肝醬小點配餐前酒

 5  

松露起士生菜沙拉

 5-2  

牛排還先用迷迭香和大蒜醃過,而且朋友知道我愛吃肉,肉準備超多的。席間另一半和朋友的老公一直在聊天,我以為他盤子裡的肉不吃,就一併吃掉了,結果聊完...

他問我 : 我的肉咧?

我回 : 我以為你不吃,哈哈哈~ 牛排太好吃了嘛...

6   

薯條都整顆新鮮現炸! 這薯條超好吃的啦~ 朋友說比利時超市的馬鈴薯,隨便選都很好吃

7   

...剛剛牛肉不是已經是主菜了嗎? 還有大蝦和大干貝

9   

是不是! 根本在米其林餐廳吃飯...點綴的黃色醬汁是以薑黃為底烹調而成的,我和朋友問了秘方,打算找天自己也來煮

10   

每個海外遊子最懷念的都是台灣食物,我的朋友也不例外,但是她好誇張,連水餃皮都自己擀麵

11   

還弄了冰花煎餃...只能說這對夫婦的廚藝太強大,我都吃到掉下巴了

12-1   

就在飽到天庭蓋的時候,朋友說我們來吃飯後甜點! 蝦毀,飯後甜點是三種起士&葡萄配紅酒,怎麼辦?? 因為起士實在太好吃就繼續把它吃了@@

19   

那天我們喝了好多酒,再加上那些美食,我覺得我一整個禮拜的熱量全都下肚了

謝謝你們讓我們有個超難忘的跨年大餐~

19-1   

不過...有朋自遠方來,不醉不歸!

就這樣我們今年的跨年大餐就在這酒醉的夜晚度過了

20   

對,喝到結束等公車的時候,我真的醉了,再度證明我有酒膽沒有酒量

21   

回到阿姆斯特丹跨年這回事吧! 其實在這段時間來荷蘭,不只可以跨年,還會遇到聖誕節尾巴,有些家庭的聖誕裝飾還沒收起來,逛著逛著有時候會看到很有趣的畫面

23   

現在聖誕老人都不爬煙囪了嗎? 其實你是小偷偽裝聖誕老人吧!

22   

我們在晚間23:30從旅館出發,一下子就到博物館區,本來覺得太早到,但後來發現還好有早點來卡位,這個位置是博物館區冬天滑冰場(Christmas Village on Ice 冰上聖誕市集)上面的小橋,這個位置看煙火最棒!

 24  

而且在等待的時候也不無聊,因為樓下的溜冰場會放夜店音樂,溜冰場也會有燈光變化

IMG20171231235803  

為了物盡其用頭上的跨年髮箍,拍了一段新年快樂

  

開始倒數! 好久沒有跟一群人一起跨年倒數

  

~來阿姆斯特丹跨年吧! 真心不騙~ 阿姆斯特丹根本是全城煙火啊!

不用特別找煙火因為到處都是,不說還以為這裡是戰場,煙火炮聲隆隆耶...

  

半夜12點過後一直到凌晨1點半才開始寂靜

  

而且我以為放煙火是年輕人會做的事,但是我們卻看到不少老人家也在路邊放煙火耶~

30-1   

最後來張跨年照當Ending吧~

PS. 兩個人頭上的髮箍是在鹿特丹小商店買的,一個1.99歐元,另一個2.49歐元

32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