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次荷蘭行最喜歡的青年旅館了~

 

這次荷蘭旅行,我訂了兩間Stayokay,一間是Amsterdam Vondelpark(阿姆斯特丹凡德爾公園)一間是Utrecht  Centrum(烏特勒支中央),但我覺得後者烏特勒支的Stayokay更讓人覺得舒服,為什麼呢? 

總結Stayokay Utrecht - Centrum的特色 :

1.房價不貴,房間內和公共區域打掃十分乾淨

2.服務人員態度十分良好,親切有禮貌

3.Shopping區只要步行8分鐘左右,都不用擔心逛街逛到一半找不到廁所怎麼辦,而且衣服提累了可以先拿回放旅館放,再衝刺!

4.腳踏車輪圈很大很好騎,租借方便

5.想不到有甚麼理由不要住這裡(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 

文章連結:Stayokay Amsterdam Vondelpark。跨年住宿哪裡都好貴! 走到博物館區跨年倒數真方便~好吃的烤肋排攤Braai Vondelpark

! 在介紹 Stayokay Utrecht - Centrum前,我先簡單說一下這家青年旅館的腳踏車租借。每一家Stayokay的門口都會停放他們自己的腳踏車,我們在阿姆斯特丹並沒有租借,但是在烏特勒支有租借一天

 1  

這是租借收據,上面載明租借的細節。喔! 除了一台車要50押金外,還要秀你的護照~ 然後一台車一天租金是11,所以我們最後總共付了122。還車時會退還€100押金

 1-1  

背面密密麻麻的是旅客租借腳踏車的注意事項

 1-2  

租完車拿著櫃檯給的腳踏車編號,去尋找今天的車吧~

1-5   

在荷蘭,腳踏車失竊是很有可能的事,所以他們腳踏車本身的防盜功能做的也不錯

 1-6  

1-7  

上路! 對了~ 因為出發的時候我沒檢查車子的狀況,一直覺得車子好難騎(其實它很好騎喔! 另一半的車子沒事就很好騎),後來才發現原來輪胎附近的鐵片壓住輪胎,導致我當天根本就是在騎轉速很強的飛輪車啊@@ 所以大家借腳踏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看車子本身的狀況

 1-8  

 

好囉~ 回到溫馨的Stayokay Utrecht - Centrum介紹

 

Stayokay Utrecht - Centrum

馬斯特里赫烏得勒支中央旅舍

住宿費用 : 雙人間1晚新台幣約2100元(含早餐,價格有淡旺季之分)

住宿時間 : 2018.01.03~2018.01.06

地址 :  Neude 5, City Centre, 3512 AD 烏特勒支, 荷蘭

網站 : https://www.stayokay.com/en/hostel

早餐 : €6.5 (12歲以下小孩半價)

這是進門右邊的休憩區,休息區都有充電插座

2   

這是左邊的櫃檯,如果你進來的時候發現門口櫃台沒人(像這樣)請到上一層樓(餐廳區)。這裡是24小時櫃台

 3  

我們剛剛進門的樓層是00,餐廳在01,洗衣區、置物櫃、行李寄放在-1(地下一樓)

3-1   

有大件行李的別擔心,這裡有電梯~

3-2   

這就是餐廳區了,照片右後方就是旅館櫃台,我們就是在這裡check-in。我好喜歡這裡,除了環境優美以外,烏特勒支的Stayokay服務人員,比阿姆斯特丹的Stayokay好太多,這裡的服務人員總是面帶微笑,而且十分願意回答你任何問題,我們連租腳踏車時,服務人員還好心提醒我們當天火車有些路段有罷工,搭火車可能不方便

4   

這是廚房區,早上這裡就是buffet

 5  

6  

7  

8  

9  

11  

10  

我們當時的房價是不含早餐的,所以要吃早餐要另外付費喔~

11-1   

抬頭一看餐廳天花板,是Miffy吊燈耶~ 因為烏特勒支是Miffy的故鄉

12   

這是餐廳的另一區,晚上就會變成Bar的風格

13   

~ 進出這裡的客房區和公共區域,都需要有門禁卡

14   

這裡是地下一樓的置物櫃

 15  

洗衣區。我們在鹿特丹的青年旅館(金剛旅舍),他們用的也是這台洗衣機,只有三個操作方式,不難。不過...衣服太多烘衣功能會很差喔!

16  

17  

18   

來看看客房區吧~ 這是電梯一出來的天井區

20  

20-1   

我喜歡Stayokay Utrecht - Centrum的客房區的配色

20-2   

每個房間號碼都會標註這是幾人房

20-3   

這是我們的房間315,兩人房

21   

因為前幾天住過阿姆斯特丹的Stayokay,當時對那裏的房間有點小失望,但是沒想到打開這裡的房門,我就哇哇哇~ 好喜歡喔! 雖然斜斜的屋頂讓我撞到頭XD 但是不覺得像莎拉公主的套房嗎(莎拉公主耶耶耶~透漏年紀)

22   

房間牆壁上有類似這樣的木頭裝置,我們猜應該是拿來掛衣服的吧~ 而且下方就有暖氣,衣服、手套很快就烘乾了

23  

24   

這裡的廁所還分兩間,一間是淋浴,一間是馬桶,乾溼分離,而且洗澡的時候不用一直開個人演唱會(因為阿姆斯特丹的Stayokay,廁所感應燈會一直熄滅,大概我太矮,一直感應不到,我只好一直舉手揮舞像開演唱會一樣 : 後面的捧油~)

25  

26   

洗手槽在廁所外面,喔! 要記得自己帶牙膏牙刷喔~ 不過這裡有附沐浴乳和洗髮精

 27  

房間內的斜屋頂窗戶,夏天打開應該很涼快~ 而且這裡夜晚不吵,我覺得很棒!

28   

對了對了! 同一層還有Miffy房喔~ 我本來就知道這間青年旅館有Miffy房,但沒想到他就在我附近,然後我們就詢問工作人員是否能借看跟拍照,因為我想和大家分享,他們也同意~(人真的好好)

29   

連房門都有用心布置

30   

這間是4人房,非常適合一家四口入住,小孩應該會很開心~

31  

32  

33  

34   

而且啊~ 隔天早上我們去餐廳用餐的時候,看到餐廳區有一張桌子特別布置

35   

! Miffy房,還有專用餐具耶~

36   

連嬰兒椅也有Miffy,這要是Miffy粉絲應該會整套買下來吧~

 37  

PS. 結尾插個話...我覺得在烏特勒支購物好舒服,不像阿姆斯特丹或是鹿特丹那樣擁擠,這裡的Winter Sale超好買,我大概花了500,買了30件衣服(比如ZaraSuperdryThe North FaceMango...之類的)

38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