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最大的露天溫泉裡賞楓賞雪賞鮮肉包!

 0-1  

其實這次的孝親溫泉之旅,我本來是安排去箱根,畢竟大部分的人想到日本泡溫泉就會想到箱根,但是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秋天的寶川溫泉真是美呆了! (楓葉)(銀杏)(藍天)(森林),各種顏色把寶川溫泉點綴像幅畫一樣,而我們實際住了一晚還意外收穫白色靄靄的小雪~

影片中正在飄小雪

   

不過先來說說交通吧~ 要前往寶川溫泉的汪泉閣,可搭乘上越新幹線上毛高原站,然後再搭旅館免費接駁車(要預約),我查過從上野車站出發到上毛高原,光是單程一個人就要5700日幣(費用查詢連結,請點我)

Line : Joetsu Shinkansen

Travel Segment : Ueno~Jomo-Kogen

Operating range : 148 km

Total amount : 5,700 yen (for adult passengers)   

4-1      

因此我選擇購買<JR東京廣域周遊券>(票券完整說明連結,請點我)日幣10000,可以在3裡不限次數乘坐區域內的新幹線、特快列車等普通車廂的指定座席。也因此我把泡溫泉時間排在旅途的第二、三天,如此第一天從成田機場搭N’EX(成田特快)JR線到上野就不用再花錢了~

4   

雖然之前來過日本,但從沒搭過新幹線,因此我對於在新幹線上吃便當很是興奮~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也是選擇從上野出發,那麼你可以考慮在JR中央改札入口附近的一家超市The Garden Jiyugaoka(上野店)選擇你的火車便當,他們的便當真是多到讓你眼花撩亂,有選擇障礙的人可能無法決定要吃甚麼(指自己)

5  

走出超市再幾步路會看到atre West出口,這裡有賣不少甜點和伴手禮,我們最後買了Morozoff的上野限定小熊蛋糕

6  

7   

對了,如果在車站外沒買到便當,其實進去JR以後也會看見駅弁屋(日本鐵路便當專賣店)

8   

我帶著媽蜜第一次在上野車站搭車,第一次坐新幹線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JR旅遊服務中心有中文服務人員~ 對了,如果你是<JR東京廣域周遊券>,請直接走JR服務中心裡的通道~(紅色箭頭處)

9  

右邊的小票券只是座位票,左邊的大票卷的才是車票,但座位票還是要收好喔~ 因為在新幹線內的驗票人員有時候會要求看座位票

10   

我們這一餐! 除了兩個便當、兩個甜點以外,還加買了一份青菜,我們原本以為便當中看不中吃,沒想到很好吃耶~ 完食!

DSC08131  

11   

可愛的小熊便當日幣1008

12   

牛肉丼飯便當日幣864

 13  

干貝毛豆花椰菜日幣398

 14  

日本人對包裝真的很講究,兩個小小小甜點包了好多層,盒子裡還有保冰袋

14-1   

卡士達布丁日幣324元,不甜不膩很好吃~ 媽蜜本來想把玻璃瓶帶回台灣做紀念,但我怕廉價航空的公斤數不夠而作罷

15   

上野車站限定版,貓熊杯子蛋糕日幣378元。我們本來以為上面白色的是白巧克力,原來它是卡士達醬耶! 這個小蛋糕深深擄獲我的心~ 不僅可愛又很好吃

16   

上野到上毛高原車程只有一小時,剛好就是吃完便當和甜點,然後就準備要下車,我媽第一次在火車上吃便當,非常開心,笑得很燦爛~

16-1   

為了給我媽搭乘新幹線不同體驗,所以回程的時候我改搭雙層新幹線,坐2樓,窗外景色可以看的更遠

 17  

17-1  

17-2  

汪泉閣附有免費接駁車,但是要事先寫信或電話聯絡,通知旅館你要搭乘,旅館收到你的預約後,會回信告知你接駁車搭乘地點(圖片來源 : 汪泉閣) 

18   

從上毛高原車站搭接駁車,大概還需要50分鐘的車程才能到飯店,一路上我媽就開心地拿起手機猛拍照,想留下記憶中最美好的時光。看到對面山頭已經變白,還問我這裡會不會下雪,我回答她 : 怎麼可能?現在才11月中沒想到隔天凌晨,我們居然幸運地看到了彼此生命中的初雪山裡的氣候真是深不可測啊~

1  

寶川溫泉汪泉閣

Takaragawa Onsen Osenkaku

住宿費用 : 雙人間1晚新台幣約6235(含稅,價格有淡旺季之分)

住宿時間 : 2017.11.15~2017.11.16

地址 : 379-1721 群馬縣, 水上町, Fujiwara 1899, 日本

網址 : http://www.takaragawa.com/hantaiji.html

旅遊當時氣溫 : 8度 ~ -1度(大概像台灣寒流那樣冷),白天晴時多雲偶陣雨

建議攜帶衣物 : 帽子、手套、圍巾、羽絨衣及發熱衣、保暖長褲及內搭褲

(發熱衣和內搭褲是因為穿浴衣走到溫泉池這段很冷,而且每個溫泉池都有換衣間,可更換)

到飯店囉! 下了車後會先在飯店櫃檯稍等,服務人員會給你鞋子的號碼牌

19   

然後再帶你到交誼廳填寫入住資料,並告知你飯店設施、房號、用餐地點等等。並且,大家會在這裡選擇你的浴衣花色,女生還需要另外加拿一條毛巾圍裙

21   

汪泉閣旅館至今已經八十幾年,有本館、東館與別館三棟,其中別館是年代最為久遠,而我們就是住在別館。我帶著服務人員給我的地圖找我們的房間,然後就迷路了XDDD 汪泉閣根本就是迷宮啊~ 

22  

然後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隻熊,我媽超配合的~

23   

我們住的是別館311,這是房間玄關打開後的樣貌。對了,泡湯用的小白巾和浴衣外套就放在這裡喔~

24   

我當初選的是最便宜的房間,因此住在最偏僻又最老舊的別館,但我們卻很滿意這個房間,因為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到懷舊的吊橋、火紅的楓葉還有潺潺流水

 24-1  

本來以為潺潺流水聲會吵到晚上的睡眠,但大概是泡湯加上飽食後的作用,兩個人十點不到就入睡,連平常會失眠的我媽都一覺到天亮

26  

原本房間放置的桌子,服務人員會趁你晚餐用膳時,將桌子移開鋪上棉被

24-2   

房間雖小,但還是有熱水壺、電風扇、保險櫃、電視、暖爐、冰箱等等

25   

這暖爐看起來年紀一大把了,但還很健壯喔! 超暖

27   

別館的房間內沒有衛浴設備,不過其實廁所就在房門5秒鐘的地方

 28  

我們兩個換上剛剛選的浴衣,開心的在房間邊喝茶邊看窗外景色

 29  

30  

我們選擇先在外面的吊橋區拍照留念,這時候浴衣裡其實還有保暖的衣物,因為天氣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30-1  

過了吊橋還是可以拍照的,但是過了色即是空的入口(照片後方)以後就不能拍照囉~

31  

寶川溫泉的露天溫泉區有4大池,其中3池為男女混湯,位於最下游處還有1池女性專用的女湯。除了戶外露天溫泉外,也有室內溫泉和公共澡堂。我走了幾遭後的心得是 : 混浴區的女生素質普遍不錯,日本妹好可愛!至於男生嘛偶有外國鮮肉包飄在池子裡,但大部分是老豆干()我後來看別人的遊記,也是跟我一樣的感想耶~ 

我為了拍到溫泉區裡的畫面,所以隔天一大早六點,趁沒人的時候快速拍了幾張。這山中秘湯是不是真的很美~ 不過七點過後人潮就開始多了

33-1  

露天溫泉池沿著溪流而建,春天可以賞櫻、夏天綠意盎然、秋天可以賞楓、冬天白雪靄靄

34-1  

剛剛有說女生要穿一條毛巾圍裙(照片中是我媽,已取得當事人同意XD,而且是在早晨沒有其他人的狀況下拍攝的)

36   

對了,溫泉池的女生換衣區有脫水機,要換溫泉池泡的話可以先把毛巾圍裙脫乾

35  

就在我們泡湯完要離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天空的雨怎麼下的很慢,仔細一看,是雪耶~ ! 下雪了耶~ 這是我們兩個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60歲與37歲的初雪邂逅由於天氣實在太冷,兩個人只好回到房間繼續亂拍雪景

37   

最後來說說用餐吧~ 「月光」是我們這兩天晚餐和早餐的餐廳。就如大部分的網友所說,汪泉閣的料理比較普通

 38  

晚餐會給你幾樣固定的菜色,其餘的是自助式取餐(Buffet)

39  

40  

41  

42   

至於早餐則全部是自助式取餐(Buffet),以下三張都是我當天的早餐,超豐富~

 43  

44  

45  

最後來張合照,紀念我們的溫泉之旅 ~

穿上日式浴衣,漫步在石板小徑上很是愜意

32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