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 on air太熱門,還好我早有準備!

  

這次來韓國,體驗汗蒸幕文化並且住一晚是我的行程之一,不過因為去程第一晚已經住過東大門的SPAREX,大概知道半夜路倒在汗蒸幕大廳是甚麼感覺,所以回程在仁川機場Spa on air的門口看到滿滿行李寄放時,完全沒有懸念,決定脆來找找仁川機場哪裡比較好睡好了

文章連結 : 【韓國首爾跨年】凌晨3:30入住SPAREX汗蒸幕。hello apM旁的小吃攤辣血腸超好吃! ISAAC美利來店大排長龍。明洞早餐車在Nature Republic旁。韓國儂特利超好吃的啊~

0-1  

附註說明一下,先前爬文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Spa on air最好要預約,但殊不知在非假日的星期二晚上10點,人潮還是爆多啊~ Spa on air的門口貼了這張告示,我問櫃台排waiting list大概會等多久,對方說大概凌晨4點左右可以進來!!!…為什麼櫃台能推測是凌晨4?? 因為每位旅客會填寫當天的班機時間,加上我前面還有不少人排隊,所以我。放。棄。反正早就有排不到Spa on air就直接睡機場的心理準備了...

0-2   

在介紹仁川機場哪裡最好睡之前,先來解決行李和身體清潔問題吧! 

首先,仁川機場的3F24小時行李寄放專區

 0-3  

寄放的費用還在可接受範圍 : 【筆記型電腦】6小時4000韓元,24小時6000韓元;【手提行李】6小時6000韓元,24小時8000韓元;【行李箱】6小時8000韓元,24小時10000韓元

0-4   

我當時是晚上11點寄放到凌晨5,反正我7點搭機,5點就差不多要辦理登機,剛好~每小時花台幣35元,就可以省去拖拉行李還有照顧它的麻煩,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好方法! 因為我看不少夜宿機場的人,一邊睡還要一隻手或一隻腳跨在行李箱上,這樣睡好累喔即使不睡在機場晃來晃去,拖拉個大行李走來走去也麻煩 

行李寄放之後,再來我帶著盥洗包3樓人煙稀少的廁所(行李寄放專區旁邊),稍微整理服裝儀容雖然沒辦法洗澡但至少可以刷牙,更換貼身衣物、襪子和睡衣!

1   

接著脫下隱形眼鏡換眼鏡、洗把臉、敷面膜、補充人工淚液半夜的仁川機場3樓廁所真的好安靜,安靜到我一個人在廁所裡做這些事,雖然覺好自在,但是又怕有甚麼黑影或哭聲出現...

3   

一切都弄好之後就已經半夜12點了,宵夜文時間! 我把當天去廚藝學校FOOD & CULTURE學做的雜菜冬粉和壽司拿出來配酒,吃飽喝足後再來思考睡覺問題

5-1   

文章連結 : 【韓國首爾】首爾廚藝學校FOOD & CULTURE(還沒寫)

接下來是我把仁川機場1~3樓都走了一圈,做的簡單小評比,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大家看到此文有其他發現,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

【仁川機場3樓】

安靜度 : ★★★

好睡度 : ★★★

這層樓燈光比較不刺眼人煙相對稀少,所以想直接平躺睡在座椅上是很有機會的,在這裡大家也不太會聊天或發出聲音,很安靜。有些是3~4個朋友聚在一起,1個人醒著顧大家的行李,其他人睡覺

 6  

剛剛座椅旁就可以充電,大家通常是邊睡邊充電,不過3樓還有可以其他充電的地方,但是你要一直顧手機就是了

7-1   

【仁川機場2樓】

安靜度 : ★★

好睡度 : ★★

這層樓因為有CaffeBene,所以有類似圖書館座位區一樣的舒適空間,所以可以接受趴睡的人可以考慮這裡。2樓的CaffeBene半夜沒有營業,所以不少人會在這裡休息。不過這裡位置不多喔...

 8  

不過這裡燈光十分明亮,感覺比較適合熬夜滑手機,而且還有充電的地方。不過不建議大家在用餐~ 畢竟是別人的營業場所

9   

【仁川機場1樓】

安靜度 :

好睡度 :

這層樓根本像夜店一樣XD 因為會播放夜店風音樂(忘記哪家咖啡廳還是便利商店播的),雖然沒有大聲到響徹雲霄,但連剛剛的2樓都稍微會聽到一點。夜宿機場的80%遊客都會在這層樓,可能因為人多感覺比較安全,又或者有電視可以看有音樂可以聽,隨時想吃甚麼就去便利商店咖啡廳買,方便度很高

 10  

這裡也有剛剛提到的座位充電區,但常常一座難求

11   

所以最後我去哪裡睡?

仁川機場的3個樓層我都待了

首先,我3椅子上躺了半小時還是興奮的睡不著(大概第一次睡機場,覺得很好玩吧~),索性拿起手機玩電動,但是因為燈光太暗,所以轉戰2CaffeBene繼續打電動,這時候我已經打算電動打一整晚,反正有充電區不用怕沒電,到了凌晨3點覺得有點腰酸背痛,所以起身走走,最後到1咖啡廳喝咖啡、聽店家播的音樂,一直到凌晨5點去拿行李

12  

接下來說說我們這次來首爾樂天超市買的東西吧~ 只要買超過30000韓元就可以當場退稅

14-1   

其實達標很容易耶~

15   

零廚藝救星~

推薦可以買紫蘇粉,我回家煮了排骨清湯、魚清湯,只要加一瓢,整個湯頭都不一樣了!

20  

rtyert  

這種紫蘇粉就是你在韓國餐廳喝的湯,部分店家會在裡面撒的粉,有時候會放桌上

文章連結 : 【韓國首爾】傳說中的豬腳(소문난족발)。三亥家 (삼해집) 生菜包蠔。弘大車廂牛小腸(홍대차칸곱창)。元祖奶奶一隻雞(원할매한마리)。內文附上其他多家店家資訊,供大家參考。 

1-8-1  

1-8   

如果再搭配買紫蘇葉罐頭你可以考慮這麼煮 : 一鍋水、排骨1斤、馬鈴薯3顆量、2茶匙韓式豆瓣醬一起煮,食用前放1茶匙紫蘇粉和幾片罐頭的紫蘇葉,我的老天鵝啊~ 家人會吃到見底 不過,罐頭紫蘇葉的味道比較濃郁,有些人不太能接受,但紫蘇粉還好喔~ 而且十分清香!

21   

這個昆布小魚乾是熬湯用的,我最近逛家樂福也有看到耶~ 當然是在樂天買便宜。至於味道如何味道沒甚麼驚人,就是很適合懶人熬湯用水滾一包丟下去,加點味噌、豆腐和蔥花,簡單快速的一道湯品

22   

濃縮高湯包! 一樣在家樂福也買的到,味道也不差,很適合當作快速煮一人份粥品或是湯麵湯底

23   

這個牌子的麻油也是很多網友推薦,但我要說的是圖片上有兩個價格,那是表示如果你有會員卡價錢會比較便宜,因為我們看不懂韓文,等到結帳時才發現

24   

泡麵! 韓國泡麵也是必買的清單之一,這款炸醬麵我覺得味到還不錯,裡面是醬料包,不是醬料粉(因為有些炸醬麵的醬料是粉狀,我覺得味道有差)

26   

這個部隊鍋泡麵和上面的榨醬麵,現在在台灣大賣場也買的到,我們是回來台灣偶然逛家樂福看到的

27   

要判定哪一種泡麵好吃,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試吃! 我們在樂天吃了很多泡麵,最後是選上面那兩包,但我不敢說是最好吃,因為每個人口味本來就不同啊~ 但是試吃這個方法比較不會讓你買到地雷泡麵

27-2   

最後,因為我來首爾是來吃飽撐著(吃的行程比較多),所以逛街購物的行程就沒介紹太多,但是南平和包包批發市場就超推薦大家可以花個2~3小時認真逛一下。你可以在吃完早餐後先手刀殺到東大門,因為南平和市場中午過後就休息了 

南平和市場

交通 : 地鐵14號線東大門站7號出口

營業時間 :

B1~1F 00:00~ 翌日12:00(週日公休)

2~3F 20:00~ 翌日10:00

我只是在1FB1就可以逛2個小時了@@這裡是我覺得這次來首爾最放鬆、最沒壓力的地方第一,價錢合理;第二,早上10點已經快接近打烊,所以人潮超少;第三,包包拿起來試背,也不會有”非常”熱心的店員過來關切你。 

我覺得第三點最重要,因為首爾好多店家的店員都太熱心了,然後你就會不知不覺被洗腦,買了你本來不想要的東西>.< 最後我忍住想全部打包的衝動,只買了3個包最後就用這3個包當作ending~

30000韓元

29   

20000韓元

30   

25000韓元

31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