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撞進來的咖啡廳,極重的復古工業風,真的漂亮!

  

我們這天的路線是 : 惠化站2號出口→壁畫村入口→黑膠唱片咖啡廳Jazz Story (韓巢地圖位置 : 駱山公園停車場收費站)→駱山公園看城墎→梨花洞壁畫村→朝東大門站方向走回去 

44  

早上我們在廣藏市場填飽肚子後,從廣藏市場的「東門」出發,但是過條馬路我就卡關了…(地鐵鍾路5街站6號出口),因為那裏有一條登山用品街!! 我這次來首爾原本就打算要帶雙雪靴回家的,本來想買超多人穿的Ollie,但是後來改變主意想買防滑、防潑水的雪靴,覺得還是看看一些專業的登山系列好了,最後心滿意足地買了NEPA雪靴,突然覺得我可以徒步走30公里XD…保暖又不笨重,總之我很滿意它~

文章連結 : 廣藏市場(文章生產中…)

1  

我覺得來首爾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不管到那裡,你的行程都會突然被打斷,因為總是有好多購物誘惑會出現@@ 就像我們從惠化站2號出口出來後往大學路10街方向走,才剛轉進巷子不到1分鐘,我就又再次淪陷在飾品店了(另一半心理的OS : 不是才剛買完雪靴嗎?...) 

33  

惠化站2號出口的大學路這裡,除了有好多餐廳和咖啡廳外,也有不少充滿了韓式可愛風的設計雜貨店鋪,以及有別於熱鬧商圈的衣服和飾品,不知道是否因為這裡是文藝氣息鼎盛的街道,所以賣的東西都小清新起來了…

34  

第一次來首爾的人應該會很擔心到處都是韓文會迷路,但其實你多慮了! 你只要有網路連線,打開韓巢地圖,要迷路還真的不容易…我們是從鑰匙博物館那裏的壁畫村入口(請自行參考韓巢地圖)走上去的

地圖  

一上坡就看到有壁畫出現了~

1-1     

當天雖然沒下雪,但是也冷到不行,我沿路一直囔囔著要喝咖啡暖暖身,但是又想找一間有氣氛的咖啡廳坐下來,所以就一路沿著壁畫村入口爬上去,終於在駱山公園停車場這裡發現一家極重工業風的咖啡廳Jazz Story (LP Sound)

2   

Jazz Story (LP Sound)

地址 : 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東崇洞

官網 : http://www.jazzstory.kr/eng/index.html

3   

如果你上官網,應該只會看見它的本店Jazz Story (Live club),我也好喜歡現場演奏爵士樂,而且本店(Live club)的設計風格也很特別,可惜我是在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不然當初在排行程時應該會把這家列入考慮! Story (LP Sound)好像只有飲料,本店Jazz Story (Live club)才有餐點,而且菜單上都以"爵士"二字命名,比如:爵士啤酒、爵士雞尾酒、爵士牛排。菜單連結 :http://www.jazzstory.kr/eng/menu.html下方圖片是本店(Live club),來源 : Jazz Story官網

4  

本店Live club入場費 : 5000韓元(酒水餐飲另計)

本店Live club演奏時間 : (以官網為主)

週一~週四 20:30、21:50、23:10

週五~週六 20:30、21:50、23:10、00:20

週日20:00、21:20、22:40

 

我們本來只是天冷想找個地方取暖,沒想到這間Jazz Story (LP Sound)讓我們又驚又喜,店裡的每個角落都讓我們內心哇~哇~哇~老闆用很多老舊的物品來裝飾咖啡館

5  

6  

7 

8  

9  

9-1   

剛剛說了Jazz Story (Live club)是本店,主要是以現場演奏爵士樂為主,而這間Jazz Story (LP Sound)則是播放黑膠唱片,店內的一整面牆全部都是黑膠唱片。我想黑膠唱片迷來到這裡一定會超開心的吧~

10   

店裡的裝潢也是一抬頭就會看到驚喜,這是電表箱?

11   

天花板的燈

12   

我超想買這個油燈回家擺!

13   

這是音箱嗎?

14   

廁所的門框用的是木頭的下腳料

15   

連廁所天花板的燈都有設計過

16   

就在喝咖啡的時候我跟另一半說…

我 : 我已經決定好以後新家的設計風格了,就是這樣,極重的工業風

另一半 : 為什麼?

我 : 因為即使有灰塵和蜘蛛網,也是裝潢設計的一部分XD

17   

這不是超棒的嗎? 完全不用打掃家裡耶~ 家裡的風格渾然天成!

18   

喝完了暖身咖啡,我們又繼續往駱山公園走,目的地是看城墎

19   

在網路上你應該不難找到從惠化站一路走上來駱山公園看城墎的路線圖文章,不過我和另一半覺得其實搭配韓巢地圖,然後隨心所欲地在小巷子裡閒晃,感覺也很棒~ 你真的不用擔心會在這裡迷路,因為走著走著你偶爾會看見路標

20   

駱山公園城墎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駱山路(東崇洞)

費用 : 免費

營業時間 : 24小時開放

駱山公園的城墎是很多部電影和連續劇的拍攝場地,我本來是打算拍傍晚的城郭夜景,但是實在是太冷了啦@@ 所以建議想在冬天在駱山公園拍夜景的人,一定要做好全副武裝的保暖工作

21     

對了! 想從東大門5號出口(公車代碼01682)坐公車上來的人,可以搭綠色公車03,坐到駱園(公車代碼01506),約20分鐘一班

22  

23   

那城墎是哪邊開始呢? 其實看個人喜好,不過你可以從這個駱山體育會的建築物開始,慢慢去尋找自己喜歡的俯瞰高度

24   

我們來的這一天是1/2,不知道是霧氣太大還是霾害太重,整個霧茫茫一片,這也是除了天氣太冷以外,第二個不想讓我久待城墎的原因,因為我知道即使夜晚來臨還是一樣景色模糊

25   

這不是韓劇裡常出現的頂樓屋塔房畫面嗎?

26  

28   

我決定下次來首爾玩,要用airbnb訂一間屋塔房,然後坐在戶外的小平台喝酒吃豬腳!!!

27   

兩個人就是喜歡拍不正經的照片

29  

30   

這裡真的很冷啦~ 我也很想拿掉耳罩拍,但是頂多能脫掉手套拍照,拍完迅速戴回去

31   

天色漸晚,拍完已經下午5點了

32   

城墎旁的餐廳也開始亮起裝飾燈

33  

34   

從城墎一路往下走,就會看到這間鐵板牧場(韓巢地圖上有標註)

 35  

再往前走一點點,往右手邊看就會看到這個標誌 : 梨花洞壁畫村

36  

37   

38  

然後就可以盡情地和壁畫融合在一起

39   

40  

41  

42  

43  

最後我們從韓巢地圖上「東崇橋」附近的另一個【壁畫村入口】離開壁畫村從這裡走到東大門站,慢步大約15~20分鐘。ending!

地圖2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