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是鐵板炒麵!

烤肉義大利麵1   

吃膩了番茄肉醬、青醬、奶油義大利麵的口味嗎? 來來來~試試台灣口味的義大利麵吧~

我在網路上申請了<TABASCO辣椒水&DeLuca百年義麵簡單好料理>的產品體驗,在料理前思考了很久,到底要做甚麼口味的義大利麵? 在外面餐廳吃義大利麵,總是只有那幾種選擇 : 番茄肉醬、青醬、奶油等等,那不然我來炒個台味義大利麵好了醬爆雞丁義大利麵」! 沒想到另一半很捧場,最後把麵全部吃光光~ 

食譜中的醬料我用的是金蘭烤肉醬,沒錯! 是很台味的金蘭烤肉醬。其實用傳統的甜麵醬味道也很棒,我是因為在家烤雞翅,有多的金蘭烤肉醬沒用完啦XD ! 下次烤肉醬剩一點點沒用完,拿來炒麵吧~ 

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用金蘭烤肉醬或是甜麵醬來炒義大利麵,不妨試試加入一點TABASCO辣椒水,因為它的酸味和微辣可以中和醬料甜味的膩口,而且更豐富了義大利麵的香氣 

在分步圖解之前給大家一個小撇步~

如果你的義大利麵炒得太鹹或是太油怎麼辦?

再加麵下去煮成更大一盤? 吃不完>.< 再加水下去調和? 湯汁太多了>.< 試試熱狗麵包吧~ 把義大利麵條放在熱狗麵包裡變成炒麵麵包! 這算是一種補救的好方法,也可以讓吃不完的義大利麵有不一樣的新吃法熱狗麵包哪裡買?  便利商店就買的到!

炒麵麵包  

PS.體驗活動的食譜步驟規定要有產品的中文標籤,但是我忘了拍惹@@ 這樣不就拿不到贈品了! 那我寫這篇是為了甚麼? 那我寫這篇是為了甚麼? 那我寫這篇是為了甚麼? 我不想說我自己了(蹲地畫圈圈)… 好吧~ 至少送來的DeLuca百年義麵另一半很開心的全吃完了,剩下的TABASCO辣椒水做了好幾次紐奧良烤翅,我也負責任的把食譜寫出來了@@ 完畢。

材料 : (2人份)

義大利麵300g

雞腿肉150g

洋蔥1/4

紅蔥頭2

蒜末2顆量

蔥花1根量

烤肉醬或甜麵醬3~4茶匙

醬油1茶匙

紹興酒或米酒1茶匙

鹽適量

油適量

TABASCO辣椒水適量

作法 :

步驟1.雞丁切成適口大小,用1茶匙烤肉醬、1茶匙醬油醃製和1顆蒜末量醃製,放置20分鐘。洋蔥我分成要炒的和不炒的,要炒的切成條狀,不炒的切成小丁狀(最後和蔥花一起撒在義大利麵上面),一根蔥切成蔥花。洋蔥丁和蔥花是為了增加麵的香氣,不喜歡的人可以不要放。

1  

步驟2. 煮一鍋水,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與橄欖油,水煮滾後將義大利麵下鍋,煮熟後撈起備用。DeLuca義大利麵是低溫慢烘的手工麵條,所以烹調過後的口感和一般機器工業量產的不一樣

2  

步驟3. 義大利麵煮多久? 樣品牌和麵條的義大利麵需要煮的時間不同,加上待會還需要再翻炒,所以比包裝上需要的時間再少2分鐘;或是直接煮7~8分鐘後撈起一根麵條咬一小口,麵條呈現外面已熟,裡面還有一小圈沒熟這樣

2-1  

步驟4. 準備另一鍋子將雞丁炒熟至金黃色,取出備用。

3  

步驟5. 小火炒紅蔥頭約30秒,再加入1蒜末量繼續炒約15秒,最後加入洋蔥1分鐘。

4  

步驟6.接著開中火,加入炒熟的雞丁和步驟5的配料一起拌炒至洋蔥半透明

4-1  

步驟7.再加入剛剛煮好的麵條,放 2~3茶匙烤肉醬,還有依個人口味適量的鹽調味,繼續拌炒至麵條都均勻上色,時間約1~2分鐘

5  

步驟8.起鍋前加入1茶匙紹興酒。不喜歡紹興酒,你也可以用米酒。放紹興酒或米酒,味道多少會不太一樣,因為我個人喜歡在紅燒、肉類食物中加入紹興酒熱炒,香氣會比米酒更香醇濃厚。盛盤後撒上新鮮的蔥花和洋蔥丁就完成啦!

6  

產品來源 ~ TABASCO台灣區經銷商 : 太禾國際開發有限公司(欣盛行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