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片美景,一路向上1783公尺。

0-V   

在搭火車前,先告訴大家我們到聖沃夫岡的交通方式吧! 雖然我們是租車自駕遊從薩爾斯堡到聖沃夫岡(租車、還車流程及自助加油相關資訊,請點我連結),如果大家也是開車過來,可以把車停在火車登山處這裡,這裡有個停車場(可以定位Salzkammergutbahn GmbH Markt 35 5360 St. Wolfgang)

0-V2   

不過大家也可以利用OBB系統中的Timetable(search for route請點我連結),從薩爾斯堡坐公車到聖沃夫岡,起站請填Salzburg Hbf,終站是St.Wolfgang Schafberghbf,系統會有不同結果搭乘方式出來,大家自己選擇吧! 

我查到如果只換一班公車最快的是搭150公車,在Strobl Busbahnhof546,只要1個小時45分鐘到達,2016年一個人9.7歐元。它也有搭公車轉渡船的方式,請自行上網查詢。St.Wolfgang Schafbergbf下車後(圖中紅圈圈處),就會看到夏夫堡登山火車售票處了!

0-V3   

在排三湖的湖區行程時,我以為已經排的很鬆、很愜意了,但沒想到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時間去,比如即使在聖沃夫岡住了一晚,我們也只有完成搭夏夫堡登山蒸汽火車這個行程,其他像是大家都會在聖沃夫岡小鎮閒晃的行程就刪除了,WHY? 因為我們搭火車這天,天氣好的不像話,所以我們在上面待了好久

 0-V4  

我們在聖沃夫岡是住Haus Harmonie(平價式公寓,請點我連結)

刻意選在離夏夫堡登山火車步行不用10分鐘時間的地點

1   

後來當天火車下山後,我們也順便在湖區邊散步

看看別人是怎麼享受渡假生活,真的好想跳下水喔

3  

4   

5  

夏夫堡登山蒸汽火車(Schafbergbahn)

官網 : http://www.schafbergbahn.at

地址 : Salzkammergutbahn GmbH Markt 35 5360 St. Wolfgang

晴天建議攜帶 : 太陽眼鏡、薄外套、遮陽物品、防曬物品

陰天建議攜帶 : 厚外套、帽子、手套、雨具

本次搭乘時間  :  2016年9月14日

另外提供聖沃夫岡遊客中心官網給大家,裡面有提到很多冬天、夏天的旅遊玩法,感覺在這裡住一天不夠唉~ 等我中樂透,我要把這裏所有的活動都完一遍!! 官網 : http://wolfgangsee.salzkammergut.at/en

 

在夏夫堡登山蒸汽火車售票處這裡買票,2016年票價如下

大家亦可上官網查詢每年最新票價資訊

8  

8-1時刻表   

買票前,可以先看一下右手邊上方的電視螢幕,會顯示幾點幾分,還剩下幾個位置

9   

售票處往前一點就有廁所,免費的~ 先解放一下吧! 因為票買好後要排隊

12   

排隊的原則是 : 在閘門外只開放下一班火車的乘客,進入閘門後還要再排隊

排的位置端視你想要坐蒸汽火車的前面或後面

12-1   

13  

我在網路爬文,大家都說最好的位置是 : 記得上山坐左側,下山坐右側

但是我們的經驗是豔陽天如果照這樣的坐法包準你變小黑

我們沒預料到這麼熱,所以沒甚麼遮陽物品,真是熱到無處躲@@ 

所以如果12點前搭車,不想曬太陽的朋友,請記得上山坐右側,下山坐左側

雖然中途多少還是會曬到一點太陽,但是以曬到太陽的時間來算,還是這樣比較不會黑

照片看起來不曬,是因為還沒開車@@

14   

一路上火車以非常緩慢的速度上山,花費40分鐘,往1783公尺的海拔高度攀登上去

雖然我不是火車控,但是對於第一次搭乘登山的蒸汽火車,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XD

 14-2  

大概行駛10分鐘後,就會看到這個美景,當然,火車上的遊客也都哇~的小小驚嘆了一下

15   

火車會在中途停靠,不過是說,沒有人要下車,中途停靠是為了??

~ 我看網路上是說,有人是半山腰下車,然後爬上去

~之前多瑙河爬阿格斯坦城堡(請點我連結)的那座山,我都腿軟惹

16  

17   

到山頂囉!

20   

20-1  

一下車你就會聽見車站開始廣播聽不懂的德文

其實是要提醒你先去再上一樓的票亭「預約」下山車位

20-2   

21  

然後你就會得到這張下山車票

 22  

票亭的對面就有廁所

23   

山上的太陽其實很大很熱,但是山上的風也很大很冷@@ 

所以你會在一張照片中看到有人穿外套,但是有人脫上衣,穿短袖

我們的外套也穿穿脫脫,因為太陽被雲遮住的時候還頗冷的

24_meitu_3     

大概往上爬1分鐘,往右手邊看,會看見這張在傾斜草地上的小木椅,很有度假的fu~

25-1   

我們就坐在這裡拿出在Naschmarkt買的果乾,野餐!

搭配這一望無際的美景真的超棒的

 26_meitu_4  

其實如果你不想帶東西上來吃,上面也有餐廳,不用擔心~

27  

27-2_meitu_5   

餐廳賣的明信片超可愛! 現在回想起來沒有買真可惜~

28   

有一些人會把自己的毛小孩一起帶上來,ㄜ不過他們看起來好無奈

28-1   

越往上爬,越是豁然開朗

29_meitu_6  

30   

看到他們,我忍不住偷偷拍了下來

我們老了,還可以這麼幸福

33   

這片斜坡其實另一邊就是懸崖了!! 不過我們拍攝的時候其實還離懸崖處有一段距離

34   

有些人來聖沃夫岡的時候是陰天,但我想即使沒陽光應該也很美,因為湖天一色霧濛濛的畫面應該也很迷人當然,在晴天的時候到訪,一片片山巒青綠、一座座湖水湛藍,眼前這山色絕景,美的都讓人屏息了

34-2_meitu_7   

還沒來的時候,我本來打算在山上做倒立,但是實際上在這裏有點腿軟XDDD

所以我就很孬的...改做樹式,安全第一啊!!!

34-3   

我看到這個十字架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巴西Corcovado山上的耶穌雕像

35   

有人把心愛人的骨灰容器放在這裡,讓它可以每天都可以看的見這片美景

36   

另一半一直說想走到那個十字架那裏看看

雖然最後有接近它,但我還是沒讓他走進去,因為實在不想冒這個險

37   

這裡真的很值得你花半天的時間耗著,沒事就發呆,發呆就沒事

我們在這裡待了2.5小時,覺得時間好像還不夠,意猶未盡

38   

這裡還有直升機起降耶!

39  

40   

我們還看到有人在這裡跳傘(paragliding),想著幾天後我們也要跟他一樣在空中翱翔

心中莫名的激動!! (請點我連結,薩爾斯堡跳傘自由行)

40-1   

下山前為了想坐在傳說中最好的位置,所以提前15分鐘去排隊,但是再提醒大家一次...

下山坐右側會曬黑、下山坐右側會曬黑、下山坐右側會曬黑

41   

一開始上火車前,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拍照,所以你下山的時候,就可以再這裡選購當時的照片

43   

最後就用這段山頂影片坐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