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小鳥眼中的世界長怎樣嗎?

  

本次飛行時間 : 2016年9月18日 上午10:30 陰天

開始介紹高崖跳傘前,我覺得應該要介紹這個飛行地點Gaisbergspitze給大家,因為在這裡居高臨下,可以一眼看盡薩爾斯堡的美麗景色,所以這裡也很適合不敢或不想飛行的人 

大家可以在薩爾斯堡市區搭151公車坐到終點站Gaisbergspitze約40分鐘,下車再往前走3分鐘就會看見跳傘地點,不跳傘的就坐在草坪上享受醉人微風和迷人的景色吧! 以下會有圖片介紹,有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題外話 : 想坐公車遊薩爾斯堡的朋友,可以利用OBB系統中的Timetable(search for route請點我連結),查詢奧地利所有地區的公車、火車等大眾交通資訊,十分方便呢! 

obb  

我的另一半一直很想要跳傘,但是是從飛機上跳下來的那種@@(Skydiving),我也上網查過此生必去的全球10大最美跳傘地(https://read01.com/387n2A.html),但是光是看別人的跳傘影片,我的腿都軟了,心都慌了… ㄜ,可以先來個簡單版的嗎? 所以就先試試高崖跳傘(paragliding)吧!

我把高崖跳傘排到奧地利行程的倒數第二天,所以旅途中一路上都很矛盾,因為我不敢跳但是又很想體驗…大家能體會這種感覺嗎?? 後來飛行的前兩天,開始下雨了,我心想…如果不能跳,就可以把錢全部拿去買衣服了耶XDDD shopping  

不過飛行的這天我們十分幸運(嗎?),一早起床外面地上都乾了,我想大概是出發前,教練幫我們和老天爺預約了一個好天氣吧! 而且在飛行結束後的一個小時候又開始下雨了… 根本就是老天爺逼我跳啊@@ 

其實店家會在飛行的前一天,評估飛行當天天氣,並且發信通知你是否可以飛行,而且如果店家的預約人數允許,你也可以更改飛行地點或時間;網路事先預約不用付任何費用,即使取消行程也不會扣款,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詳細內容請看官網介紹。

 

FlyTandem.at

電話 :  0043 650 826 3361

Email :  info@flytandem.at

網址 :  http://www.flytandem.at

費用 : 約15~30分鐘,129~169歐元/1人;影片和照片29歐元(實際價格請上官網確認)

建議穿著 : 綁帶運動鞋、長褲、防風外套、手套、太陽眼鏡(若是晴天);隨身包包不能帶太大,否則要自行來回領取

飛行季節 : 一整年都可以飛行

飛行地點 : 一共有4個選擇,分別是...薩爾斯堡市區內山區、薩爾斯堡南部山區、格羅斯薩爾和加施泰因的山區之間(Grossarl and Gastein)、弗拉紹和瓦格賴恩(Flachau and Wagrain)的山區之間

適合飛行人選 : 6~99歲,無心臟病史

 

我們這次在薩爾斯堡住的是梅寧閣酒店(MEININGER)

剛好飯店走路3分鐘的地方就有151公車行經的站牌,就在加油站旁邊

1   

這台151公車起站是米拉貝爾宮,價錢分三個區域zone1~3

我們住的梅寧閣酒店在sterneckstraße站

所以是從zone1坐到zone3的終點站Gaisbergspitze

票價一個人單程3.5歐元,車上買票

2   

3    

還有151公車班次不多,請準時搭車,不然你就要自己叫計程車上山囉!

公車票  

151公車  

這裡真的很漂亮,不過因為不是景區,所以防護措施不多,請大家在俯瞰薩爾斯堡美景時,請注意自身安全,畢竟自己的安全要自己負責喔!

我在另一篇有寫下載手機APP <Salzburg Verkehr>,在薩爾斯堡搭乘公車更方便!

文章連結 : 【奧地利薩爾斯堡】 Stiegl啤酒廠 英文導覽。薩爾斯堡公車教學 : OBB系統 & 手機APP<Salzburg Verkehr>

 

我們剛好在公車上遇到今天要飛行的教練,他們也是坐公車來回飛行地點和降落地點

照片是終點站Gaisbergspitze,往右走就是飛行地點

3-1   

因為飛行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們就幫忙揹,順便留個紀念,其實東西不重啦!

4   

我本來訂的是早上9點的飛行,後來查公車時刻表,才發現151第一班公車早上9點半以後才有,所以才改成10:30飛行,不過他們每天可以飛行的時間有很多而且也不固定,所以請自行上官網查詢囉~ 如果你訂的是薩爾斯堡南部山區的飛行地點,還可以搭纜車上山喔!

5   

飛行之前,教練會先整理飛行傘,然後要你填寫基本資料。照片後面有小木屋,教練說如果你包包太大,就必須先放在那裡,等飛行結束後再跟他們一起坐公車上來拿。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像我們一樣,帶小包包可以裝重要物品就好,因為他們會把你的小包包裝進他們的登山背包中,所以你隨身攜帶的包包不能太大

 5-1  

接下來幫你穿戴當天的裝備

 6  

並且教你待會起飛前助跑的注意事項,很重要!!

1.不管發生任何問題都要往前跑,不要停下腳步,直到你的腳踏不到草地

2.不能往後看,頭儘量往前看

3.最後飛行要降落時,腳要往前伸直,先讓教練的腳著地,你的腳再著地

7   

一切就緒,要準備飛囉!

  

這是飛行前幫我錄的開場白

    

起飛前的最後身影…

教練說今天雖然是陰天,但是風速和風向好適合飛行

10   

其實往前助跑的時候,我的心裡沒有緊張和遲疑,準確地一躍縱身而下

大概是因為教練(很帥)的關係,所以很放心XD

11   

他們會用Gopro幫你拍攝影片和照片,我們自己也有帶SJ4000

但最後還是選擇購買影片和照片,因為他們拍出來的角度和畫面真的比較好看捏@@

這個畫面就是我們要起飛的高崖邊,一片陡直的大斜坡啊~~~

11-1   

我的教練飛行經驗已經16年,是33歲的小鮮肉XD

在高空飛的時候,他問我要不要來個特技刺激一下

然後就在空中旋轉5圈…超像坐雲霄飛車!

12   

在空中飛行所看到的畫面,會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好不真實,像是戴了3D眼鏡一樣

而且內心真的會有一種 : 原來這就是小鳥眼中的世界啊~

13   

另一半說他的右手套著SJ4000要拍攝風景,但是左手就不自覺的也想伸開…

我超佩服這個姿勢啊! 因為我在上面很怕會掉下來,所以雙手一直緊抓著拉把

14   

另一半的教練飛行經驗10年,他給另一半的特技是…

人幾乎平行飛在空中,真的像小鳥一樣

(他說這段無法拍攝,所以看不到好可惜)

15   

接下來,來兩段高空飛行的畫面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教練拍得比較好XD

 

我們總飛行時間是18分鐘(因為另一半用SJ4000紀錄),不包含飛行前的教學等等

18   

其實我們兩個在空中都快冷死了,因為忘記戴手套

還有建議大家如果是晴天來飛,要戴太陽眼鏡喔!

不然景色雖美,陽光可是會刺傷你的眼睛啊~

19   

降落後,教練會先把剛剛拍的影片和照片用他們的手機給你看

你看完以後再確認要不要買,接著就是付錢啦!

20     

我們降落在這個教堂前的草坪

當天剛好遇到有婚禮還是甚麼的聚會,他們往天上開禮炮耶@@

我當時還有點緊張會不會打到我們的飛行傘…

21   

飛行結束後,就往這條路走下去

 22  

會穿過這個涵洞往左手邊走

 23  

然後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啦!

 24  

從這裡可以做到地鐵站Salzburg Gnigl S-Bahn或是米拉貝爾宮

 25  

本來我一直不敢跳,但是跳完以後覺得…真的是不虛此行!

心想著如果我們飛的是另一個地點(薩爾斯堡南部山區等等),那會該有多漂亮啊??

所以如果你來薩爾斯堡有這個機會,千萬別放棄啊~

26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