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石灰岩洞內的景象,我一直驚呼 : 對對對! 這就是課本上的圖片耶~

14-1   

其實廣西有很多觀光景點的石灰岩洞,比較有名的比如 : 桂林市區的蘆笛岩陽朔縣的冠岩荔浦縣的銀子岩荔浦縣的豐魚岩,而我們為什麼選擇豐魚岩? 當然又是因為遊客少囉~ 不過這次的豐魚岩之旅,遊客也太少少少少少少…少到甚麼地步?? 我和另一半進入洞內時,是呈現一個「包場」的狀態耶@@ 所以另一半十分滿意這次只有我們兩個遊客的豐魚岩包場之旅!

另一半說,他覺得豐魚岩雖然人煙罕至不熱鬧,但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在看石灰岩地形時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真的很值得,並且稱讚了好幾次 : 豐魚岩內部真的很漂亮!

不過其實我對豐魚岩印象不好,但這是我個人問題,因為…第一、一大早為了找豐魚岩交通問題,多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第二,我的相機當天壞掉,最後只能用手機勉強拍幾張豐魚岩照片;第三,剛進去豐魚岩景區嚇一跳,因為看起來像廢墟,還以為停止營業了…

出發前我也看了一些部落格文章,照片看起來超漂亮的啊~

怎麼都沒人說,這裡有點百廢待舉呢?

喔…原來那些文章都是好幾年前的...後來問解說員,他們說豐魚岩一開始台灣米堤飯店有接手經營,所以當時台灣觀光團幾乎都會帶過來這裡,但是後來米堤又慢慢退出豐魚岩的經營,所以現在遊客銳減。我們2015.09到這裡旅遊,有看見景區又有一些整修工程,也許再過幾年這裡又會恢復當年的榮景吧! 

其實我出發前就有找到去豐魚岩自由行的交通方式,但是沒想到實際上要搭乘卻是困難重重,至於要如何前往豐魚岩,請參考我的另一篇【廣西交通攻略】(請按我連結)

 

豐魚岩

門票 : 人民幣70元/人(2015.09價格)

建議攜帶物品 : 陽傘、防曬油、薄外套

我們在陽朔汽車客運石馬南分站搭乘<陽朔—高田>班車,在高田鎮下車,下車後轉搭麵包車到豐魚岩。注意!要跟師父說要到豐魚岩景區,不然他可能只會載你到荔浦,你還要自己換公交車到豐魚岩,很麻煩的!

1_1   

這是豐魚岩景區的下車地點(便民乘車處),師傅就不會載你進去了

大概還要走5分鐘才會到景區內

2_1   

不過我們往前走卻看到一片像廢墟的風景區,一邊猶豫一邊往前走

我忘記拍這裡的附屬飯店,那飯店看起來…真的有歲月痕跡了(好委婉)

3_1   

跟著指示路牌走,終於有看到一點景區的販賣部…但沒甚麼遊客的感覺??

也可能是因為來到這裡時已經上午11點多,所以遊客都被載去吃午餐了吧?!?!?!

 4_1  

還是有「一車」遊客零零散散的走在路上

 5_1  

由於真的沒甚麼遊客,所以一路走著都覺得好安靜,跟想像中的景區不一樣

 6_1  

好的,它是真的有在營業的

7_1   

真的很可惜無法在洞內坐完全程的乘船漂流

8_1   

雖然是4A級的景區,但是一路走過來的感覺…

9_1   

在豐魚岩的收票門口有個廁所,可以在等待進場時解放一下

10_1   

這是豐魚岩內部的遊覽路線。我想等以後內部整修完畢,應該就可以搭全程漂流了!

全程漂流最後會從左手邊那裏有個暗河出口出來,應該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據門口收票伯伯的說法,豐魚岩和銀子岩最大不同是 : 

豐魚岩內部有伏流,因此可乘船,而且十分涼爽

11_1   

我們一走進來馬上穿外套,真的很涼爽…進來才發現我和另一半包場!

解說員說現在豐魚岩遊客較少,加上交通不便,像我們這樣自由行的散客更少

13_1   

另一半覺得包場看石灰岩的感覺真的超棒! 因為完全沒有遊客吵雜的聲音

不過我倒是覺得好恐怖,燈光效果加上實在太安靜,根本像是來到了鬼屋XD

14_1   

豐魚岩是貫穿九座山而形成的,所以素有“一洞穿九山,妙景絕天下”的稱號

其中洞中內大廳最大的為25500平方米,相當於2個足球場一樣大的面積

 14-1  

豐魚岩內部遊覽分成很多區,會依照灰岩的特色來命名

比如“冰河時期”、“八方錦繡”、“天堂奇觀”、“蓬萊仙境

解說員有時候會跟你說這跟石柱叫做甚麼

實際上如果她沒說,你還真看不出它長得像甚麼

15_1   

中間這一根是豐魚岩的鎮店之寶「定海神針」!

解說員說它高達快10米,直徑只有14釐米的石筍,上下大小幾乎一致

跟一般的鐘乳石不太一樣,是世界上洞穴滴石類石筍中極爲罕見的

因為它從上面滴水時間很慢,所以要長成這樣大概有幾百年的時間

16-2   

在洞內還有一區是照相區,會免費送你當時拍的小照片

以及可以把小照片放進去的鑰匙圈,不過大張一點的照片就要花錢購買囉!

17_1   

是不是很陰森?? 每當另一半和解說員走前面,我一個人在後面時

覺得好像有鬼會出現在我背後拍拍我的肩膀

18_1   

豐魚岩全長2公里,所以大概可以在裡面待上1個半小時

19_1   

在洞內遊歷常常會有從天而降的水滴

解說員說像這個本來只是一般石頭,但是因為洞內的石灰水一直往下滴

所以它也慢慢的開始起了變化

20_1   

走著走著又來到照片選購區,剛剛是拍照的地方,這裡才是給鑰匙圈和購買照片的地方

21_1   

豐魚岩是少數可以在石灰岩洞內乘船的風景區,其實這也是我選豐魚岩的原因之一

22_1   

由於相機壞掉,只能用手機拍糊糊的照片

無法利用相機快門拍出速度感,好可惜!

還有,坐船的時候更覺得陰森了,總覺得會有水鬼來抓我XD

24_1   

來一段乘船畫面,解說員說這裡有一個石頭長的像姜太公釣魚! 像不像?三分樣囉~

  

如果你在一開始景區收票處門上廁所,就要等到坐船結束後才能上廁所囉~

這個石灰岩廁所的天花板還真是特別!

 26_1  

走出來後,我開心地拉著另一半要去搭高空列車!

我看網路介紹說搭高空列車可以遊覽田園風光,雖然有部落客說列車鳥鳥的

已經見過人煙荒蕪的大門口,我有心理準備了,不過也不至於太差吧!

27_1   

在搭乘列車外頭有1~2位大嬸在賣小吃

這是馬蹄(荸薺),原來馬蹄削了皮可以生吃!!吃起來有點像水梨耶~甜甜水水的

不過後來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找資料發現,原來馬蹄最好不要生吃

因為生馬蹄容易有薑片蟲,那可能會附在腸粘膜上,造成腸胃潰瘍@@

我和另一半還真是勇敢的在這裡亂吃XD

28_1   

還買了艾草粑,吃起來就像我們的草仔粿

 29_1  

傳說中鳥鳥的高空列車!! 遠遠的看,還好啊~ 只是不新而已

 31_1  

走進一看,唉呦威! 我的媽呀~ 這能運行嗎?

當天整台列車為了我們兩個而開,大爺我全包了~

不過它真的開動的時候我好害怕列車突然壞掉@@

 32_1  

我還拍了一段高空列車影片,ㄜ…那我就在這傳說中的田園風光跟大家說Ending了…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