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ine : 喵喵屋貓旅館、國泰航空餐猶太教餐和伊斯蘭教餐、桂林特產伴手禮、桂林街邊記趣、桂林甲天下電腦城、桂林高新萬達廣場、西城步行街、正陽步行街、夜遊兩江四湖

未命名_meitu_0

在桂林市區旅遊,如果是跟團的行程,大部分都會帶你去象山公園(http://www.glxbs.com/)、疊彩山公園(http://baike.baidu.com/view/31973.htm)、伏波山公園(http://baike.baidu.com/view/2286665.htm)、蘆笛岩(http://www.glludiyan.com/index.html)到處走走晃晃,或是去灕江戲院看山水間雜技歌舞秀(http://www.ssjguilin.com/),到了晚上再帶你去坐船夜遊兩江四湖(http://www.glljsh.com/)。我本來也打算到了桂林市區排一、兩個這種觀光客行程,但是算一算應該要花不少錢吧! 再來我看網路和旅遊書的介紹,公園類的景點都大同小異,而且每天在街上走,偶爾還會看見公園的一些景色,感覺像是人在景中遊的概念了,所以我們決定自己搭公交車去到處閒晃~

因為每天都在不同的地點閒晃,還有一些旅途前後的記趣,我一併放在這裡,接下來就用大標題和圖片來說明囉!

 

喵喵屋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18號3樓

電話 : 02-2763-6300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miauwoo

這次出發前我們依照慣例把林小貓送去貓旅館住宿,這一次送去松山區的【喵喵屋】,在看過貓旅館設備以及照護貓咪的老闆娘後,另一半跟我說 : ㄟ…廣西你自己去玩,我要和林小貓住在喵喵屋我問為何,他說 : 因為老闆娘好溫柔,有翁滋蔓的氣質美~ 平常另一半是不太管貓咪的事,但那天他在櫃檯非常認真和老闆娘攀談關於貓咪的住宿問題…OOXXOOXX 我後來就放生,讓他自由,自己在喵喵屋裡面拍了幾張貓旅館照。

這是喵喵屋的櫃檯,一進門就覺得好溫馨

 1  

這是接待客廳,貓咪們每天都有放風時間,這裡也是他們佔據的地盤之一

2   

每隻貓咪的門上都會寫他叫甚麼名字,有沒有特殊用藥或是注意事項甚麼的

3   

這是店長,阿財

 4  

這裡是貓咪住宿區,因為貓咪會放風,所以這裡規定一定要打預防針,不然會互相傳染疾病

5   

林小貓這次住樓下,後來要帶她回家時,她居然不肯跟我走@@

你跟你爸的魂都被老闆娘吸走了嗎???????

6   

7  

 

國泰航空 飛機篇

有了上次去北京坐長榮航空訂特殊飛機餐的經驗,所以這次也來訂兩個不一樣的吧!

其中一個餐是水果餐…恩…好空虛

因為從台灣飛到香港是短程班的關係嗎? 所以水果比較少??

8  

我三個月前去北京坐的長榮航空水果餐超多的(下圖是長榮航空水果餐)

3   

然後我幫另一半訂的是猶太教餐,剛登機後空服員就來問他 : 您是訂猶太教餐的XXX嗎? 另一半還摸不著頭緒轉頭看著我…對啦,我有幫你訂奇怪的餐點XDDDD

9_1   

雖然水果餐很空虛,不過猶太教餐很豐富,但是口味…

10_1   

回程的餐點我又點了伊斯蘭教餐,味道還可以~

11-4_1   

不過從香港飛到廣西桂林時就只有小點心,來回都會有餅乾、巧克力和一瓶水

 11  

11-2  

來回的餅乾都是奇華的,我超愛這個紅茶餅乾,吃起來有珍珠奶茶的味道

11-1   

我們回程從桂林到香港時,因為班機沒甚麼人,賺到了~

11-3_1   

坐飛機時有個小插曲,我們從台北出發在登機前被海關攔下來了,因為攜帶違禁品!!!!!!

另一半只好花半個小時去處理,最後變成左邊這一箱

出桂林海關時,海關人員還搖一搖,笑笑地問我們 : 裡面是甚麼武器嗎?

12   

各位…記得把自拍神器放行李箱一起託運,不然自拍神器就必須打包成這樣

 13  

By the way,桂林機場的免稅店看起來…沒甚麼東西好買的喔!

請在桂林市區買好你的伴手禮

13-1_1   

 

桂林特產伴手禮

桂林市區有很多特產專賣店,我們是在金順昌特產購物中心購買伴手禮回去

14 (2)   

後來逛著逛著又看見另一間比較小間的金順昌,而且某些品項特產賣的還比較便宜

所以買東西還真的是要貨比三家啊~

15 (2)   

大家來買的零食不外乎是桂花糕、馬蹄糕、羅漢果、薑糖…等等,但我個人愛吃蜜餞,所以跟大家推薦至正食品的芒果乾,若要跟有名的7D芒果乾做比較,我覺得7D偏酸,這個牌子比較甜和濕潤

15-1_1   

千萬別買到這種芒果乾,我打開來才發現,真的是芒果”乾”

17 (2)_1   

另外,桂林伴手禮還有三寶 : 桂花酒、豆腐乳、辣椒醬,不過我們只對桂花酒有興趣~ 我們一開始先買小瓶裝的桂花酒來喝,媽呀…這只是酒精吧@@ 說好的桂花咧??

17-0   

後來在正陽步行街桂林三花酒文化博物館

喝到真的好香好香20年陳釀桂花酒,我差點心動的想打一瓶回家

在桂林三花酒文化博物館這裡可以試喝一小口,對嘛~ 要試喝才知道能不能買啊~

PS.桂林三花酒文化博物館兩個地點,一個在象山景區,一個就是在正陽步行街

17-01   

 

桂林街邊記趣

桂林市的摩托車好多、好多、好多,但是空氣卻不太臭,Why? 因為絕大多數都是電動車,雖然他們的電動車不像GoGoro那麼美,但是桂林電動車的價格只要GoGoro的1/3價格,所以在這裡電動車非常普及

17-1_1   

17-02  

喔! 這裡的電動車常常都可以看見改裝車,加了頂棚…

真的好需要,因為桂林好曬@@

我和另一半來這裡才短短10天就變成黑炭了

17-2_1   

有天逛街居然看到這裡的書是…秤斤論兩在賣的?? 不過在中國買書的確好便宜

17-4_1   

我終於知道甚麼叫做開襠褲了!!

這是爸媽故意剪的,還是真的有在賣這種褲子啊??

17-5_1   

 

桂林甲天下電腦城

地址 : 桂林市七星區灕江路26號(南城百貨3樓)

桂林甲天下電腦城途經公交車:6路,204路,28路

因為另一半以前曾是電腦資訊研究社一員,所以沒事會帶我去光華商場晃晃,沒想到他來桂林也要看看這裡的電腦城(你在電資研不是康樂股長,沒在認真研究嗎??)

18_1   

只可惜當天是中秋節,所以很多店家都關們休息

不過還是可以依稀看得出跟台北光華商場的擺設差不多

19_1  

20_1   

 

桂林高新萬達廣場

地址 : 桂林市七星區穿山東路43號

官網 : http://guilin.wandaplaza.cn/

因為公交車28號和204號都會途經桂林甲天下電腦城以及桂林高新萬達廣場,所以我們就順便搭公交車來看看這間桂林2015年09月新開的百貨公司囉~

21_1   

這間萬達百貨設計概念有點像是京華城或是101商場的感覺

 22  

25  

由於是新開幕,又是中秋假期,所以人超多

23_1  

但人多不代表消費多,其實很多人都是來朝聖的而已,實際上店內沒甚麼人消費

 24  

 

西城步行街 & 正陽步行街

這兩個步行街離我們住的榕憶湖畔小住不遠,兩個步行街特色不一樣 

圖中紅色是我們的飯店,綠色框框是西城步行街藍色框框是正陽步行街

地圖   

西城步行街除了琳琅滿目的路邊攤外,美容店、服裝店、鞋店也很多

26_1   

不過我們大概只在這裡走馬看花15分鐘就走了,因為賣的東西好像都比較…

 27_1  

28_1  

不過這裡很多平價餐廳,不想去大餐廳花大錢,就來這裡打打牙祭吧!

照片中西城步行街裡的”粗茶淡飯”好像很有名哩~

29   

後來我們到正陽步行街就發現為什麼西城步行街人這麼少

這裡的店家比較多元,街道也比較寬闊舒適

30-1_1   

在正陽步行街裡還有一條尚水美食街,這裡的小吃好多,就像夜市一樣

 31_1  

我們在陽朔也有看見烤生蠔,後來發現桂林這裡賣得更便宜

(桂林很多東西賣的都比陽朔便宜!!??)

這是靠近尚水美食街南邊的門口的烤生蠔,非常美味,人民幣15元4個!

 32  

另一半超愛吃烤羊肉串,所以我們也買了幾串

33_1   

羊肉串口味還不賴! (不過還是北京烤肉季的羊肉串好吃)

 34_1  

邊走邊吃看到了一位大哥在原地上下跳動左右搖擺所以忍不住看了他幾眼

但隔沒幾秒我又被旁邊的音樂吸引了…

 35_1  

原來剛剛那位大哥是想模仿隔壁攤這位小鮮肉師傅

但這攤兄弟鐵板魷魚的生意還是最好的

我就買了6串,還滿好吃的耶~

36_1   

這算是吸客花招吧! 小鮮肉師傅配合音樂,使勁的刷著爐子上的鐵板魷魚

   

 

夜遊兩江四湖

正陽步行街緊鄰日月雙塔,所以我們在步行街吃飽飽,然後繞著日月雙塔散步走回飯店

我覺得桂林市區的美是因為燈光投射效果,這裡的夜晚比白天還美

39_1   

連這裡的公園步道都有燈光效果…

40_1   

之前跟大家說不需要花夜遊兩江四湖的原因,就是因為不用花錢也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

不過雙腳步行還是有極限,坐船遊玩的確是可以看到全部的景色,也比較輕鬆

但是吃飽散散步看夜景也不賴啊~

 42_1  

這個是水晶玻璃橋,是我們住的榕憶湖畔小住外面的景色

(走出飯店1分鐘就可以看到喔!)

 41_1  

我們偶然間看到夜間魚鷹捕魚的橋段! 免費~

  

最後就讓我們用金銀兩色的日月雙塔和大家說Ending囉~

44_1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