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是桂林人,吃了願做桂林郎~

綜合2   

我這次介紹的這三家桂林米粉也是網上大推的桂林米粉店,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好吃的店家,只可惜我們只在這裡遊覽幾天,不然我們還真想吃遍所有的桂林米分店! 每家熬制的滷水(滷汁)都各有特色,其實都不錯,不過每個人口味偏好不同,像我就喜歡瘦子桂林米粉,另一半喜歡的是老油條甲天下桂林米粉,所以你問哪家好吃…這要你自己來嘗嘗才說得準! 總之,這三家吃起來味道都不賴~ 

桂林米粉據說是源於中國桂林的特色小吃,桂林市民經常把它當早餐,它有很多不同口味,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鮮粉、原湯粉、鹵菜粉、酸辣粉、馬肉米粉、擔子米粉等,有些店家會以一兩(50g)二兩(100g)三兩(150g)來區分大小碗,然後不同口味又會有不同價錢。雖然各家製作方法不同,但其實大同小異,一般是用豆豉、八角、桂皮、甘草、草果、小茴香等香料,再放入豬肉、牛肉等,最後加入三花酒、羅漢果等配料,先用大火,然後再用小火精心熬制,米粉上桌前再撒上油炸花生、蒜末、蔥花、芫荽、辣椒等等配料。 

我自己回來後也仿照網路上的配方做了一次,味道當然不及廣西的名店,總覺得味道還需要再做調整,所以暫時還沒放到食譜中…

圖四V   

 

接下來讓我來介紹這三家桂林米粉的迷人魅力吧~ 

 

陽朔

瘦子桂林米粉

地址 : 桂林市陽朔縣城中路(近疊翠路)

 

我們是先在陽朔西街找到疊翠路,疊翠路的正對面那條就是城中路

 1_1  

從城中路這裡走過去約1分鐘就到達瘦子桂林米粉

至於門牌幾號…ㄟ…我找不到門牌@@

 2_1  

營業時間我不確定,但當地人都來這裡吃早餐,所以你一大早來肯定吃的到

我們當天大約下午四點到,老闆其實已經開始打烊收攤了

3_1   

來這家用餐的幾乎是當地人

4_1   

所有店家幾乎都會有一小區放這些鋪料,而每家的鋪料有時候也會不同

5_1   

這碗是馬肉米粉,馬肉是甚麼味道? 恩...因為肉已經滷過,所以肉本身的味道可能沒那麼重,不過我在大阪旅遊曾經吃過生馬肉,馬肉吃起來有淡淡的牛肉味

我個人喜歡瘦子桂林米粉的滷水,很夠味!

6_2   

 

陽朔

老油條甲天下桂林米粉

地址 : 桂林市陽朔縣芙蓉路陽光100舊街樓(近疊翠路)

 

這間也在疊翠路附近,外觀看起來是不起眼的小店

但是我們當天早上七點到,就有人在吃了

 7-1  

店名叫老油條,那一定要有油條賣啦~ 現做!

 8  

很多背包客也大推這一家,我附上價錢板供參考

9   

店門口還有一個大嬸在炒油茶,當時沒喝到

不過我後來回桂林喝另一家有名的五排油茶

噗…我喝一口就敬而遠之了

11   

每家鋪料果然不同吧~ 最左邊白白的是白蘿蔔

13_1   

另一半喜歡這家米粉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它的肉醬很香吧~

14   

喔! 他們的油條吃起來像是台灣路邊攤販賣的雙胞胎

口感和味道都很像,只不過是不甜的

15_1   

 

桂林

崇善米粉(連鎖店)

官網 : http://www.glmfw.com/csmf/

 

這家崇善米粉(翠竹店)是我們從龍脊回來時,大巴士放我們下車的地方

 16  

它除了米粉外,有比較多小炒類的菜、湯、甜品還有簡餐可以吃

17  

18   

大部分的店家都會告訴你,正宗桂林米粉該怎麼吃

19   

崇善米粉的鋪料區

 20  

崇善米粉是我到桂林的第一碗桂林米粉

大概是因為從龍脊坐了2個半小時的大巴,早已飢腸轆轆

所以當我第一口吃到的時候,眼睛瞬間變成愛心XD

愛心  

不過我愛的其實是它的酥炸五花肉

崇善米粉的五花肉不去皮,並且炸至金黃

所以外皮脆,裡肉嫩,肥而不膩,特是好吃啊~啊~啊~啊~啊~

21_1  

22   

其實我們還有吃過興坪的大榕樹桂林米粉,還有陽朔西街的無名米粉,但是我和另一半最喜歡的還是剛剛提到的這三家,不過真的不是別家不好吃,只是個人口味不同,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去吃吃看別家,然後一起和我們分享吧~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