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棕色外皮烤的焦香酥脆,肉質鮮嫩不油膩~

 0_1  

愛吃的我,每每會在自由行的時候安排幾家旅遊書推薦的餐廳,當然除了旅遊書的推薦,也會看看其他網友的評論,比如tripadvisor或是大陸的大眾點評網,確認它真的不是地雷XD 而這家椿記燒鵝就是在網上有超高人氣的桂林著名的餐飲連鎖店,它不論是在口味、環境和服務上都有很高的評價,大部分的網友留言都說CP值很高!

我們在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餐就是吃椿記燒鵝,真的是Perfect Ending!

會讓我有這麼高的評價是因為這幾天在龍脊、陽朔和桂林的用餐經驗,雖然有嘗到很多美食,但是有時候用餐環境不那麼理想,尤其是…廁所XD 雖然之前去北京和這次來廣西,我早就被訓練可以不在意如廁環境,但是當我在旅行的最後一天看到超乾淨的廁所時,內心不禁充滿感動,不過這份感動容我待會再和大家分享…

 

椿記燒鵝

分店資訊 : http://www.glcjqy.com/fendian.asp

營業時間 : 11:30~14:00及17:00~21:00

網路上大家推薦菜色 : 燒鵝、爆炒鵝腸、爆炒鵝肝、炒雙菌、榴槤酥、流沙包、芒果撈、拔絲芋頭…其他的就留給大家嘗試看看囉~

我還記下一些菜色的價錢,提供給大家抓預算參考 : (以下皆為人民幣值)

燒鵝,1/4隻58元;1/2隻116元;1隻232元

爆炒鵝腸32元、爆炒鵝肝32元、砂鍋魚98元

滷味拼盤42元/例,68元/份

貴妃腐竹29元,酸辣五花湯29元

榴槤酥7元/個,芒果撈13元/位 

 

椿記燒鵝有很多分店,我們去的是中山中路店

不過我回來寫遊記才看見禁止照相@@

椿老闆,請原諒我太想跟大家分享你的美食了…

 1  

雖然11:30才開始營業,但是我和另一半11:15就到餐廳

好心的服務員還是讓我們入座...打擾他們用餐真是抱歉@@

這裡的用餐環境很像我們的喜宴會場

PS.他們的服務員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不是因為讓我們提早入座啦~其他人也都說服務好!!

2_1   

我們來的時候都沒有客人,但是後來到了12點半時...

天啊! 客滿耶~而且滿到要併桌!!!

是的,椿記燒鵝有併桌習慣,服務員會視情況禮貌性地幫客人併桌

所以如果你沒訂位,那麼就請提早一點來吧~

 3_1  

其實椿記燒鵝最讓我驚豔的是這裡! (廁所是感動XD 不一樣)

我和另一半居然站在這裡看了有20分鐘之久吧!!

他們的廚房像法式廚房一樣,是團隊合作

每一道菜都是廚房內每個人分工合作的成果

1.照片中最左邊那一排只負責炒,而且炒的菜也幾乎都那幾樣,大概就像法式廚房會把海鮮、燒烤、湯品等各自分區(stations)

2.接下來的那一排,一小區會有兩個員工,一個負責備料,並且把備料時弄髒、弄亂的菜碟整理好,所以交到廚師手中的小鐵盤是乾淨的,另一個負責核對出餐順序並且送餐給外場人員

3.再後面的那一區是負責切菜,而且我在切菜區還看見,有一個人是專門掃地上的菜渣耶!! 所以整個廚房從用餐開始到結束,一直都是保持整潔乾淨的

4.再走到後面一點就會看見有一個人只負責切燒鵝,另一個只負責切滷味

5.連水果都有專門一區負責整理 

4  

我還在旁邊的佈告欄看見它們是如何激勵員工、關懷員工

4_!   

看完了廚房的團隊合作,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椿記燒鵝敢在點完餐後給你一個沙漏

「讓美食與時間賽跑 」,保證28分鐘內上完所有的菜

 5  

題外話,桌上的面紙是要錢的,但我忘記一包要多少錢(5元人民幣?)

不過後來聽到別桌客人一上桌就跟服務員說面紙不需要,服務員就拿走了

所以…可以說不要的,我以為是強迫中獎XD

5_1   

主角來囉~ 我們點1/4隻就吃不完了(因為還有點其他菜)

它的燒鵝皮脆肉嫩,而且沾上醬汁更是美味

外皮酥脆又香,跟之前我在北京吃的利群烤鴨很像

7_1   

滷味是另一半愛吃的,口味也不錯,是會點點頭的程度,但還沒到需要尖叫XD

它菜單上寫著距離百年老滷還有84年XD真幽默…

 8_1  

我們還點了一份炒食蔬,它是用皮蛋和鹹蛋去炒過貓菜,口味很棒!

我們後來在ATT 4 fun莆田(米其林餐廳)也有吃到類似的菜色

不同的是莆田應該有先把鹹蛋黃用油炒香把它變成上湯

所以莆田的炒食蔬湯底看起來是淡淡的鵝黃色(哦…離題了)

 9_1  

最後的甜點,我在榴槤酥和芒果撈之間徘徊好久

因為我不愛吃榴槤,不過這幾天在盛產芒果的廣西吃了好幾回芒果

所以最後選萌萌噠小鵝榴槤酥,結果…

它很好吃耶~ 連不愛吃榴槤的我都吃完一隻鵝了!

10_1   

椿記燒鵝在12點到13點有自助水果吧~免費的!!

11_1_1   

喔! 剛剛說要介紹廁所齁~ 差點忘了…

我一進它的廁所就先被洗手台嚇到,唉呦~ 不錯喔!(周杰倫口吻)

因為我個人覺得廁所是能以小窺大的點,所以我對椿記燒鵝的廁所文化感到非常滿意XD

13_1   

14_1  

而且他們每30分鐘(還是15分鐘? 有點忘了)就會有人進來清潔一次

所以蹲式馬桶廁所間一直都是保持清潔的~ 這真的很不容易耶!

 15_1  

網上當然還是有些人覺得椿記燒鵝的菜色口味普通,但是很少人說它不好吃或是服務不好,因此我和另一半都強力推薦來桂林旅行的朋友,如果想不到要吃甚麼,那就來椿記燒鵝上廁所吧~ 喔! 是來吃美食啦~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