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推開窗戶,就看見如夢幻般的天然景色

  

為了這次旅行,我半年前就開始上訂房網站預定住宿旅館,雖然在龍脊梯田附近一帶,大約有50間以上的旅舍,選擇性很多,價錢從新台幣300元到5000元都有,但是CP值高的旅館常常會在旅遊旺季售罄,所以你是不是應該為了你半年之後的旅遊開始計劃了XD(大誤) 

建議大家如果來龍脊梯田住一晚,不管選哪間旅館,一定要選山景房,才會不虛此行啊~如剛剛所述,這裡旅館不少,很多也都有山景房,大家在看訂房網站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房間窗戶推開後的景色,有些旅館雖然是山景房,但是旅館外頭還有一大片空地,所以實際上距離梯田並不是很近,眼睛看到的梯田景色會有點不一樣,另外還有旅館的地理位置,我們住的天然居在半山腰都要爬快一個小時了,更遑論山頂上的旅館。所以我選擇半山腰的天然居,這樣往上爬或往下走都不會太累(我好懶XD)  接下來讓我用照片說明一切吧 

 

龍脊天然居http://www.gxtour.net/

住宿費用 : 山景雙人間1晚新台幣830(含稅,價格有淡旺季之分)

住宿時間 : 2015.09.20~2015.09.22  

在天然居官網也可以看見旅館老闆教大家如何從大寨景區停車場走到天然居,http://www.gxtour.net/ShowTravelDiary.asp?id=112,不過一路上風景實在太美了,我就順手拍了幾張 

 

這裡是景區停車場,其實當我們還沒下車前

就已經看見一群穿著瑤族服飾的背包工等在車門口了

正當我還在拍照時,林董立馬被一位大嬸捕獲@@

1   

在網路上找資料時就知道這裡會有背包工,所以出國前打包行李時我們就先把行李中所有物品先一包一包裝袋再集結成大袋裝,這樣方便這些背包工搬運,不然行李箱這麼大根本無法裝進她們的籃子裡

2  

背包工價格是一籃(一件行李,約15公斤)人民幣40~50(201509價錢),因為我們的行李17公斤,所以直接給人民幣50元,讓一位中年婦女揹17公斤爬將近一個小時的山坡路,都不好意思殺價了我們甚至還看到一位60歲以上的老婦人氣喘吁吁的在揹其他旅客的行李 

也許你也會不忍心把行李給她們揹,但是這就是這個村子賺錢的方式之一,甚至旅館也表示他們沒有幫客人運送行李的服務,因為大寨裡的規定是要把這些活留給村子的人賺錢,所以我們只好來活絡一下村子裡的經濟吧! 

不過我們有另一個疑問 : 為什麼背行李都是女人? 那村子裡的男人呢?

背包工大嬸說村子裡的男人都去做其他更重的粗活,比如修建房屋之類的

3  

進去景區後不久,就會看見這個賣羅漢果有天然居諮詢點

4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背包工都知道這些旅館

只要跟她們說你的旅館名稱,她們就會帶你走了,省了認路、找路和迷路這個麻煩事XD

過了一座小橋後,就會感覺真正進入大寨村莊

 5-yes  

6    

6-1   

這裡都是石板路,旁邊也沒有護欄,一個重心不穩就滿身泥巴,跌個狗吃屎@@

7-yes

8   

真心覺得不要省背包工的錢,不然你隔天要怎麼去其他的山頭漫步啊?

到這裡已經走了50分鐘@@ 我們兩個一直在後頭追趕背包工大嬸走超快的@@

後來我們退房要下山走回停車場時

為了要追趕勇往直前的背包工大嬸,最後腿都發軟了 

因為當你快速走下坡山路時,你的大腿、小腿甚至腳趾頭都要用力

平常沒有練過真的是會抽筋

9-yes   

因為天然居的前方沒有任何建築物遮蔽,而且離梯田很近

一眼望去就是萬千綠海這就是為什麼我選天然居的原因

(天然居底下小徑)

11-yes   

終於到了! 這一路上雖然滿身大汗,但是當天的天氣陰涼...

感覺像是在有冷氣的健身房走登高機()

 12  

這間天然居大部分都是國外旅客(至少我這三天看到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居多)

13-yes   

還好我沒選天然居前方一點的青年旅舍,因為隔天它被一大群」類似直銷團體的中國遊客包場,氣氛是很熱鬧啦~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13-yes-1  

天然居一進門的左手邊是餐廳

14   

右手邊是泡茶區

14-1   

這是天然居的櫃檯

14-2   

櫃檯旁的牆上掛滿了照片、獎狀和梯田路線提醒

我們隔天早上要去金佛頂時,老闆還很熱心地拿路線圖照片給我們看

15   

這些是餐廳外的景色

我好喜歡這種溫馨靜謐的感覺,讓人覺得好放鬆,像是回到家裡一樣

20  

21  

22-yes   

! 房間內沒有吹風機,要吹頭髮要到1樓的廁所~

23   

我們上樓吧! 不過旅館有提醒遊客要輕聲慢步,why?

24   

因為這棟房屋是木制結構,所以即使人輕輕走在上面都會吱吱響

(那不就無法展示我的輕功XDDD)

輕功   

這是我們住的3樓山景雙人房

輕推開窗便能飽覽綠意滿溢的梯田景致! 

25   

~看著無瑕的天然景色,臉上輕撫著迎面而來的微風,好愜意

其實你依稀可以看見左上方還有旅館,但是那大概還要再爬20分鐘以上吧!

不同旅館所呈現的龍脊梯田各有特色,就看你願意花多少體力和費用囉!

26-yes   

這是雙人床,我記得老闆好像剛換過旅館所有的床墊,我好愛這個軟床墊~ 舒服!

這裡夏天晚上不用吹冷氣,很涼爽,冬天會提供電熱毯

27   

房間內備有桌椅、電視、插座、wifi

27-1   

門口一進來有可以懸掛衣物的掛勾(房間較小,沒有衣櫥喔~)掛勾旁邊就是廁所

28   

四個插座恩,應該夠用了

29   

房間內也貼有小提醒,第一點就是隔音效果不好!

真的~ 因為只要有人走動就會聽見聲音,所以大家也都互相配合保持安靜

30   

廁所的衛生紙放在杯子旁?? 可能因為廁所比較潮濕吧

31   

老闆用防水板將牆壁隔起來了,why?? 不過在廁所洗澡的時候就有點麻煩,因為水會稍微淹起來,所以才會有掃把嗎?不過廁所環境在我當時訂房的時候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所以沒有很意外,因為我比較在意的是窗外的景色~

 32  

到天然居時已經快下午6點,我們在樓下點了竹筒飯和竹筒雞,但是它們需要時間烘烤,要等到7點才能吃,好餓!所以就把中午在桂林土產店買的零嘴拿來吃

土產店服務員說這是賣最好的口味,這些魚塊吃起來味道很像我們的魚罐頭,但是魚肉卻很硬,ㄜ我不愛,但林董說還不錯~

至於桂花酒不怎麼好喝,像在喝米酒,沒有其他香氣

我們後來在桂林,去正陽步行街附近一家像是旗艦店的展示店,叫做"桂林三花"

它的窖藏20桂花酒,那個才好喝! (此篇有寫到桂林三花酒,請點我連結)

33   

當我們在吃著零嘴時,看見一樓在鋸竹筒

難道是我們剛剛點的竹筒雞和竹筒飯? 難怪要等了

34   

放飯時間啦~ 餐廳晚上都會在投影布幕播放一些影片

34-1   

來囉! 燒的炭黑的竹筒~

35   

竹筒飯! 米粒中帶著點竹筒的香氣~

 36-yes  

竹筒雞! 吃起來像是用醬油和薑絲去爆炒雞肉,然後再裝進竹筒裡烘烤

所以薑絲醬汁雞肉吃起來還帶點竹筒炭烤的味道

37-yes   

鮮筍肉片! 當時我還把菜翻過來翻過去,因為我想偷學XD

38   

這是我後來回來做的鮮筍肉片,味道是很像當時的口味,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樣烹調…anyway,好吃就好了~ 是吧! 詳細圖文做法請連結至 : 鮮筍肉片(點我按連結)

鮮筍肉片-調   

鹹魚茄子! 齁齁齁~ 因為它比較鹹,所以要配白飯

但是實在是太好吃,最後撐破肚皮把它解決掉了

 DSC02238  

這是我後來回來做的鹹魚茄子,你一定要試試看這一道菜啦! 超下飯~  做法不會很難。 詳細圖文做法請連結至 : 鹹魚茄子(點我按連結)

鹹魚茄子-調   

吃飽撐著,兩個人就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看夜景

40-yes   

我們本來是預計清晨四點半起床,打算要去西山韶樂(龍脊梯田的某個著名景點)看日出拍照的,結果睡到七點,因為林董鬧鐘調下午四點半,哪招啊!

不過也好啦~ 昨天清晨六點的飛機,又一路拉車和爬山,兩個人都累壞了,加上天氣陰陰的也拍不到微光的日出,所以只好拍一下我們房間窗戶外頭的雲霧繚繞山景

41-yes   

吃早餐囉! 這是第三天的天然居早餐

(我們第二天的早餐是去其他地方吃,另外一篇再介紹)

番茄雞蛋麵,雖然是簡單的家常麵,但是也很合胃口~

43   

蔬菜蛋餅

44   

這是老闆的小孩,很可愛~ 但是他一直都不讓我拍照

45   

然後我就請他媽媽...逼迫他跟我拍照,結果就變成這樣XD

好可憐…他應該有留下陰影

47   

最後,文章就在天然居窗戶外頭的景色跟大家說掰掰囉~

48-yes   

Endi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凱特的廚遊筆記

凱特的廚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寫的很仔細。值的參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