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鮮筍肉片-調   

這道鮮筍肉片是去龍脊梯田時,入住天然居吃到的美食,當時點它只是因為我愛吃筍子,但是沒想到桂竹筍、青椒和番茄一起入菜的口味好棒! 飽滿的桂竹筍香氣,配上青椒的鮮甜與獨特味道,還有番茄些許的酸甜清香,好搭喔~ 

雖然後來在龍脊梯田也吃到其他餐廳的農家菜,但是我真心覺得天然居廚師做的菜超好吃~ 老闆可能會覺得我奇怪,吃個飯幹嘛把菜翻過來翻過去,因為我想偷學然後回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味道是很像當時的口味,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樣烹調…anyway,好吃就好了~ 是吧! 

這是在鶯歌買的三胞胎小餐盤~ 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兄弟姊妹XD 我只高抬貴手挑了三個! 一起來開伙吧~

盤子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材料 : (4人份)

豬肉片200g

青椒1

番茄1

桂竹筍1枝(約200g)

嫩薑6

大蒜1

白醋1茶匙

米酒1茶匙

1/4茶匙

醬油1/4茶匙

味精適量

油適量 

作法 :

步驟1. 將桂竹筍、青椒、番茄切成你喜歡的樣子,大蒜也是切碎~ 建議使用嫩薑,帶有淡淡的清香,不會太濃郁。

1  

步驟2. 桂竹筍的部分,我買的是大賣場的桂竹筍包裝,所以取出後稍微洗淨,切成細條狀就可以直接炒。如果是買新鮮的桂竹筍請將桂竹筍對剖後,順紋切成條狀,再切成小段。另外取一鍋水煮開,加入1茶匙鹽、1茶匙糖及切好的新鮮桂竹筍,煮滾後撈起瀝乾備用。

2  

步驟3. 豬肉片先用1/2茶匙米酒和1/4茶匙醬油醃製,備用。

3  

步驟4. 熱鍋後倒入1茶匙油,再將豬肉片放下去煸炒,炒約8分熟後盛起備用。

4  

步驟5. 再倒入1茶匙油,將嫩薑片和大蒜爆香。

5  

步驟6. 接著將桂竹筍、番茄和豬肉片依序放入炒香,再加鹽1/4茶匙和適量味精。

6  

步驟7. 再加入青椒拌炒約10秒,然後倒入白醋1茶匙,喜歡吃酸一點再多倒1茶匙白醋。

7  

步驟8. 起鍋前加米酒1/2茶匙。試試味道,如果味道不夠,再依個人口味加點鹽和味精或是白醋。

8   

完成!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