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好像住在北京社區國宅裡喔@@

13   

我對青年旅舍的印象應該是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住在北京豌豆尖兒青年旅舍這三天,幾乎很少看見外國旅客,而且有一天早上還看見了像是要出去上工的中年大叔和大嬸,晚上睡覺也聽見隔壁房間的同學在談吉他練唱。由於沒有外國人的身影,反而讓我覺得更像是住在北京某小區的國宅裡,大概是豌豆尖兒青年旅舍的住宿價格非常便宜,我當時住4人女性宿舍,一晚台幣390 (2015.06價格),所以才會吸引來北京遊玩的年青學子,或是來城市打工的辛勤工作者,因為這個住宿價格的確是非常親民啊~~~

 

北京豌豆尖兒青年旅舍

地址 : 北京市西城區前半壁街66

從地鐵西直門站C出口往中大安胡同直走,就會看見前半壁街(中大安胡同和前半壁街這裡有棟社保大樓),大約走10分鐘

1   

北京豌豆尖兒青年旅舍挺便利的,走出來1分鐘就有便利商店和一些餐廳

2  

3   

當我看見前半壁街66號的門牌時還覺得疑惑,是這裡嗎? 蘭彩鴨KTV!? 不過因為有了先前三里屯青年旅舍的找路經驗,我覺得應該不會有錯,所以就直走進去了

5   

4  

果然是蘭彩鴨! 北京豌豆尖兒青年旅舍! 你心裡會想KTV離這麼近,晚上睡覺不會聽見嗎? 答案是...會耶!!!!!!! ~~~~~~

6   

推開大門進入北京豌豆尖兒青年旅舍囉~

7   

這是一樓櫃台,旁邊就是一個小小餐飲吧

10  

11   

這裡是櫃檯外的休息區,雖然店內有貼禁止吸菸,但是晚上我來這裡連wifi時,還是可以聞到濃濃的香菸味道>.<

8  

9   

Check in手續辦完,服務員會帶你到房間(行李記得要自己搬喔~),這裡的進出都是用門禁卡

12   

對了! 洗澡的浴室在一樓,會先經過一長排住宿房間,走到底會看見很多浴室和廁所,還有洗衣服的地方

13  

14   

我問我的室友這"么么哒"(又作摸摸哒”)是甚麼意思? 她說就是""的意思啦~ 那應該就是我們的啾咪

15   

這裡就是一樓的浴室囉~ 設備和環境有點像我們公共游泳池的淋浴間!!! 請自行想像...

16   

17  

在往前走一點就是早上刷牙洗臉的地方,很多人也在這裡洗衣服

18   

衣服洗完了,二樓有個小小晒衣場可以晾衣服,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晾在自己房間內

19   

我的房間在二樓,這裡是二樓的廁所。二樓就只有廁所,沒有浴室

20   

廁所外頭有台飲水機

21   

進入房間後,會看到門上貼有一些住宿須知

22  

23  

24   

這是房間內的置物櫃兼保險櫃

25   

四人房女性宿舍。這種構造的上下舖,缺點通常是很吵,只要睡覺有人動一下就會聽見床架吱吱響

26   

每個人的床位都會附有小燈和插座

26-1   

有冷氣! 而且很涼~ 只是睡在上鋪靠近冷氣的室友通常都快冷死了

26-2   

在北京最後一次的住宿,遇到了我在北京的第一個朋友! 她還是個西安大學大一新生,來北京參加錄影活動,人美心地又善良。我在北京剩下的旅程都是和她一起出遊~

27   

不過有時候室友不是你可以選擇的,遇到不愛乾淨的室友,也只能眼不見為淨。這一地都是她丟的,她整理行李的方式很特別,不要的就往地上丟@@ 睡覺前敷面膜,面膜貼臉上後,剩下的就全往地上丟,連面膜敷完也直接往地上丟@@

31   

和不愛乾淨的室友住了一天後,加上晚上附近有歡唱久久,房間蚊子又多,本來我和新認識的可愛室友打算貼錢換房間,但是兩人房全滿了,後來又想換飯店,但想想旅程只剩兩天,只好忍一忍囉~ 雖然這不算是美好的住宿經驗,但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旅遊體驗,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成長環境,習慣當然也不同,我想這就是團體生活要學習的課題之一吧~(假裝好正面XD)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