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青年旅舍是看北京演唱會的絕佳住宿地點! 離工體超近~

  

這次109夜的北京自由行,我換了5間住宿地點,其中2間是酒店,3間是青年旅舍。我逐胡同而居,隨著住宿地點變化,我的旅程計畫也跟著豐富起來,每次換一個新旅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這…不是很好嗎?

日期 : 201564(Thur)

天氣 : 29 °C~22°C (14:00開始下雨,17:00停雨)

 

三里屯青年旅舍

地址 : 北京市朝陽區工體北路春秀路南口1

 

三里屯青年旅舍是我來北京的第一個住宿地點,雖然它離工人體育場超近(過個馬路就到),但是我一開始找不到它! 但也因此有了美麗的邂逅XD 因為就在我拖著行李箱一臉茫然地走在春秀路上,迎面而來的一個外國帥哥開口問 : 你迷路了嗎? (用中文) Oh My God~ 長得帥就算了,還會說中文,他似乎對附近很熟悉,就帶我去找三里屯青年旅舍了,接下來的事………….就是我一個人去check in,嗚嗚嗚外國帥哥掰掰~ 我的三分鐘戀愛瞬間結束XD 

大概稍微比他再遜色一點而已(浮誇)

湯姆   

拉回正題...請從地鐵東四十條B出口出來後直走(工體北路)

三里屯  

走到三里屯青年旅舍約10分鐘路程,途中會經過麥當勞和一間超市

我這幾天都在這個超市買東西,很方便特別說明一下

1     

北京的小份量鮮奶用袋子裝耶好像在喝小時候的冬瓜茶包裝~

1-1  

走沒多久會遇到藥局(我把大家生活上可能會需要的商店拍下來了XD)

 2  

往前走會有一排餐廳,有些店家甚至是24小時營業

我想大概是因為工體常常有演唱會到很晚的關係吧!

2-1   

看到春秀路的標誌,請在這個巷口轉進去。照片中右邊的大樓叫做屯三里Mall

3   

4   

屯三里Mall裏頭有不少餐廳和百貨專櫃,還有屈臣氏~

(三里屯青年旅舍從左邊小巷進去)

5  

三里屯青年旅舍就是在這個小入口進去,我就是因為這樣迷路的,因為它太隱密了@@

6   

但是進去以後,你可能還是看不到三里屯青年旅舍喔~ 因為它還在更裡頭

7   

再從這個通道走進去,走進去以後左轉就會看見三里屯青年旅舍囉!

8   

雖然我一開始有進來這個區域,但是這個通道當時在施工

不覺得這裡是會有旅館的感覺,所以又離開了,但真的是在裡面啦~

9  

走過通道,三里屯青年旅舍到囉~

外頭有幾張桌椅,我每天都看見好多外國人坐在外面聊天

 11  

三里屯青年旅舍似乎是標榜像家一樣的旅舍

不過由於它是一整棟大樓的旅舍(像是台灣三星旅館)房間數很多、旅客也很多

所以和我想像中的小家庭式的溫馨不一樣,應該說它是像大家族一樣XD

12   

13   

三里屯青年旅舍一樓有些公共區域,有上網區撞球室餐廳等等

14  

15  

16-1  

旅舍裡的每層樓梯間都會有一些旅遊資訊供住宿客人參考

需要的朋友可以和櫃台報名參加

17  

18  

如果你是完全沒有計畫或是懶的計畫就來北京遊玩,就可以參考飯店提供的旅遊行程

只不過有時候這些行程未必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19   

這裡也有無線網路。由於資訊安全,中國把FacebookLineYoutube擋住了

所以要來這裡的朋友請先VPN你的手機。(VPN甚麼時候變動詞了XD)

 20  

如同一般青旅都會提供保險箱,不過三里屯青年旅舍放在...樓梯間@@

21   

當我知道我的房間在4樓又沒電梯的時候我都臉綠了@@

因為我一個人拖著18公斤的行李箱

22   

到囉! 4樓房間走廊,房間的鑰匙是感應式的

23   

讓我們來參觀一下房間吧! 我這次訂的是32夜標準雙床間

因為沒有單人間,每晚價格約台幣1400(含稅)

因為是第一天到北京,隔天又要一大早爬長城

不想住團體宿舍間怕被吵影響睡眠,所以就只好多花一點錢

但是晚上不曉得是哪傳來的夜店音樂,蹦~蹦~蹦~的一直到12點

24   

房間內滿乾淨的,也有空調設備…但是冷氣很吵又很慢冷就是了@@

還好不是大熱天入住,不然應該會抓狂

25   

26   

廁所也是整理得十分乾淨。牆壁上有貼著

由於管線老舊,所以請勿將衛生紙丟入馬桶,以免阻塞

27   

28  

這個淋浴間的排水管真的是管線老舊耶

我每次洗澡都要穿拖鞋,因為水都淹滿了整間浴室

29  

住在這裡有附早餐,還不賴~

30   

吃早餐的地點在一樓的餐廳

31   

有幾個早餐選項可以選,不過服務員說不能拍照,我也忘了我點的餐叫做甚麼

32  

33

住宿贈免費早餐! 

34-1   

吃完了早餐,我就到隔壁的屯三里Mall晃晃

就在一樓百貨內中庭廣場看到一大片兒童遊戲區

感覺挺好玩的,我都想進去裡面了~

35  

36  

DSC09795   

後來又到附近的街道上晃晃,發現Holiday inn也在這裡

不過貴一點,一晚約新台幣2300(含稅),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相信房間冷氣應該很強,淋浴間也不會淹水XD

 37  

38  

最後在回程時看到了一間餐廳外頭,服務員在搬運冷凍鴨胚!!!

所以我們平常吃到的烤鴨是冷凍鴨胚@@

後來想想也對,難不成餐廳裏頭有養鴨場嗎XD

39   

Ending~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