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烤鴨即使冷掉也很好吃耶

24-1   

 

<利群烤鴨>

日期 : 201567(Sun)

天氣 : 32 °C~20°C (15:00開始下雨,19:00停雨)

 

地址 : 北京市東城區前門東大街北翔鳳胡同11

電話 : (8610)6705-55786702-5681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雖然我去了三家烤鴨店,但是只打算寫兩篇:大董(Part1)和利群(Part2),至於便宜坊因為實在不對我的胃,所以只打算簡單帶過…(很難得愛吃肉還簡單帶過@@)

 

先來找找利群在那裏,怎麼坐地鐵、走路找到它?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找! 你用Google map輸入利群地址,應該是會帶你走崇文門站D出口往前門東大街直行,然後接草廠三條,再接北翔鳳胡同;不過我喜歡在小巷子裡轉轉,所以下圖是選擇另一條路,大家就自行選擇方便的路線吧!

利群地圖   

我選擇從地鐵崇文門站D2出口出發。

1   

D2出口走出來後,請網東打磨廠街走。

2   

東打磨廠街這邊比較靠近商業區,所以這裡的住宅區大多是大樓。新怡家園,在剛剛的google map中出現。

3   

祈年大街,是銜接東打磨廠街和西打磨廠街的十字口。

 4  

西打磨廠街繼續直行。

5   

途中會看見北京同仁堂中醫院。

 6  

感覺西打磨廠街這裡的住宅區都是平房比較多,而且很多房舍都在重新翻修。

7   

我們要在這個路口(草廠三條)左轉。這裡是草廠三條和西打磨廠街的交叉路口。

8   

往草廠三條走約30秒,往右看應該會看見北翔鳳胡同的路標。

9   

然後接著就會看見利群烤鴨的塗鴉牆XD

10  

10-1   

利群烤鴨是家庭式的烤鴨店,他們很重視烤鴨的新鮮度和美味,所以都會希望客人能先預訂,好讓店家有時間烤鴨。

11-1   

北翔鳳胡同的由來。北京大部分的胡同都會有這樣的由來介紹。

13-1   

進門用餐啦~~~先等等!!!

門口有位穿廚師裝的師父問我 : 你有打電話來預訂嗎?

我說 : 糟糕! 我沒有 (心想下午三點來吃也要預約??)

師父說 : 好吧! 剛好有一組客人不來吃了,那隻鴨給你吧~

14  

還好剛好有人不來我才能不用等烤鴨。本來想說下午來吃,客人不多就不用等位子,沒想到不是沒位子的問題,而是可能會沒有烤鴨吃! 大家一定要注意,最好要打電話預訂烤鴨啊~

15   

走進利群烤鴨店的走廊,會看見很多明星和世界名人的合影。

15-1  

16   

走到座位區前,就會看到入門後的烤鴨區。還在醃製的鴨會先用竹筒塞滿,避免肉汁流失。

17-1  

17-2   

師傅正準備將鴨子放入傳統石爐中,用果木烘烤。看著溫潤的爐火和待烤的填鴨,口水已經淹滿了我的腦子@@這個畫面如果是在冬天,啊殺

17-3   

這是用餐區,照片左手邊和最後方也是用餐區,屬於小房間式的。有一種在老北京胡同吃飯的感覺,也很像回到十年前在鄉下老家吃飯的感覺。

17-4   

服務員帶我進入小房間區。網路上很多人提醒利群服務不優,要做好心理準備,但我覺得其實只是服務員臉上少了點笑容,講話不會畢恭畢敬的,也無所謂吧! 很在意氣氛的朋友,就去大董吧~

17-5   

照慣例,拍照前我問了服務員可不可以拍菜譜,她說可以耶~ 菜譜全部拍有點誇張,所以我只拍了兩張。

蝦毀…群只能點全鴨,不能點半隻鴨!! 結果後來我只吃了半隻,另外半隻打包了@@

17-6   

利群烤鴨有一鴨一吃、兩吃、三吃,價錢都不一樣。我只點一鴨一吃,一套人民幣240元,約新台幣1200元,只包含:烤鴨一隻、餅一份、小黃瓜一份、蔥一份、甜麵醬一份。如果想喝鴨架湯,就要點一鴨三吃了。

18   

19  

點完餐五分鐘後,師傅就近來替我片鴨了。烤鴨上來的時候,師傅會先跟你確認這是你的鴨,然後現場片鴨給你觀賞和拍照。

20-1   

利群烤鴨的脂肪不多,每一片都帶著果木烘烤後的鴨油香,但是吃起來卻不油膩。我覺得利群的鴨肉比較軟嫩,而大董的鴨肉比較紮實。兩家是不同的口感,我無法比較哪家比較好吃,因為兩家我都好愛! 我的舌尖劈腿了XD(寄生獸的畫面但好像不搭吃烤鴨@@)

23-1   

夾一片帶皮的鴨肉配上小黃瓜和蔥段包著餅皮,咬下去口感十足,鴨肉鴨皮肉嫩酥脆,小黃瓜和蔥段去油解膩。至於餅皮的部分,利群的餅皮吃起來比較有彈性大董的餅皮較薄較白,但是我個人比較愛大董的餅皮。

25-1     

這是隔壁桌點的一鴨兩吃,我拜託他們讓我拍照XD這時我已經開始後悔為什麼沒點一鴨兩吃了看看那鴨子的酥脆啊~~~

25-2   

25-3  

大家一定要記得電話預訂喔! 因為老闆又給我名片,叫我下次要預訂XD

小插曲:我入座後三分鐘,另外4個客人一組進來,他們說也沒預定,但師父說烤鴨沒了要現烤,大概等一小時@@ 所以老闆剛剛說最後一隻鴨不是呼弄我的!! 但是利群烤鴨也有其他菜色,在等烤鴨的同時大家也可以先品嘗其他美味。

26-1   

因為當天吃不完打剩下的半隻,本來想說冷掉了應該不好吃,沒想到利群烤鴨冷掉了也比便宜坊熱的時候好吃!! ( 我忘記拍了,因為晚上吃的時候飢腸轆轆,加上它冷掉也很好吃,吃完才發現沒拍 ) 因為我是先吃了便宜坊才來吃利群,所以打包的當下有一種 : 再給便宜坊一次機會,看看冷掉的利群烤鴨會不會像微溫的便宜坊烤鴨一樣,結果利群烤鴨大勝啊~~~

 

<便宜坊烤鴨>(三里屯店)

日期 : 201565(Fri)

天氣 : 32 °C~19°C (17:30開始下雨,19:00停雨)

 

網址 : http://www.bianyifang.com/

地址 : 北京市朝陽區工體北路13號世茂百貨4

電話 : (8610) 8405-9899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

 

便宜坊在北京有30家左右的分店,它和大董、利群、全聚德的掛爐烤鴨不同,便宜坊是燜爐烤鴨,有甚麼不同麼?

掛爐是用明火無爐門,大都以果木當作燃料,所以會有鴨皮會有果木清香,烤出來的鴨皮會比較酥;

燜爐是不用明火有爐門關閉燜熟,優點是可以保存鴨的油脂和肉汁,肉質比較細嫩。

 1  

這間便宜坊是在三里屯世茂百貨公司的餐飲樓層,所以裝潢也是像百貨公司美食餐廳一樣。這天來吃大概是下午4點,沒有甚麼客人。本來是興高采烈的要來吃,因為當天早上爬了長城後一直沒到下午都吃午餐,所以很餓,照理說這烤鴨對飢腸轆轆的人來說應該是人間美味,但是

2   

照慣例我問了服務員能不能拍菜譜,她說不能拍,我就只拍菜譜封面。這次便宜坊照片拍得不多,因為沒有吃得很盡興>.<

 2-1  

因為是點半隻,所以我加點了一盤小菜,好像是醋溜黑木耳,本想吃吃看,回去做來吃,是味道一般般,就是辣椒、大蒜、蔥還是香菜、然後白醋或黑醋的醬油調味料。本人沒有很愛,大概因為它太辣了@@

 3  

烤鴨很快就送上來了,大概因為沒有人吧…整間店我包場耶! 後來服務員跟我說到了他們用餐時間,所以把菜都送上來後,他們...全部都去吃飯了,只留我一個人,真的是包場無誤!

但是烤鴨送上來時已經不熱了,所以餅皮和烤鴨都只是微溫@@ 這時候我就開始有些失望

先吃了鴨皮,但覺得有點油膩,而且鴨油味在鴨子冷掉後更為明顯()

後來就包著餅皮吃,但也是有點油膩。便宜坊這半隻鴨+黑木耳+一瓶可樂=人民幣122元,台幣610元。分量就是你看到的而已。

 4-1  

奇怪,我看別人的飲食遊記寫便宜坊烤鴨,看起來超誘人可口的,怎麼我吃到的便宜坊烤鴨覺得口味有點普通很像我平常中午吃到的燒臘便當店(快餐店)裡的燒鴨飯,而醋溜黑木耳像是便當裡的配菜!? (服務員來碗白飯,謝謝!)

難道是因為這間便宜坊是在百貨公司內的關係,所以烤鴨的品質控管不像大分店一樣?? Anyway,至少我幫大家嘗試了三里屯這裡的世貿百貨便宜坊烤鴨店後,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是也許其他便宜坊分店會給你不同感受@@

 

Ending ~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