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鴨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當然可以不過

1  

這是我在背包客棧問網友的問題,因為是一個人去吃,很擔心即使我點半隻鴨也會吃不完,這樣不就浪費了!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半隻鴨的分量,只是剛好填滿牙縫而已喔XD 上面的圖片就是半隻鴨的份量! 

好啦~ 填牙縫的確有點誇張,那是因為我愛吃肉,所以不覺得半隻鴨分量很多,但實際上在北京吃烤鴨,你點的鴨,師傅在你面前表演片鴨後,也只是把大部分的鴨皮片下來,或是片下些許帶皮的鴨胸肉,其實還有一大部分的鴨肉還在鴨骨頭上,你說那剩下的? …我想大概等別的客人點鴨架子或是拿去做其他鴨子料理了吧! 

鴨架子又是甚麼? 鴨架子就是像我們在台灣烤鴨店點一鴨兩吃,第二吃通常都會拿去炒九層塔一樣,只是北京大部分都拿去油炸、灑胡椒鹽的方式,變成鹽酥鴨。下圖就是鹽酥鴨架子(利群烤鴨的鴨架子)。

1-11   

這次我選了大董、利群、便宜坊三家名店,獨缺全聚德,因為想說台灣有全聚德分店,所以應該吃些台灣吃不到的,不過現在還是有些後悔為什麼我的胃不夠大啊~~~

 

<大董烤鴨>(南新倉店) 

日期 : 201564(Thu)

天氣 : 29 °C~22°C (14:00開始下雨,17:00停雨)

我第一天到北京,到青旅放下了行李後就馬上直奔附近的<大董烤鴨>(南新倉店)…南新倉是明、清兩代京師儲藏糧米的皇家糧倉之一,2005年起被開發為南新倉文化休閒街,有畫廊、商務會所、拉丁舞俱樂部、唱片中心、特色餐廳、茶苑等等,雖然飄散著濃厚的文化及商業氣息,但南新倉還被公布為北京市文物保護單位之一,因為它可是與紫禁城同齡的遺跡,只不過名氣小了一大截。

2  

3   

地址 : 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條甲22號南新倉國際大廈1-2

電話 : 010-51690329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4  

如果你是要前往東四十條的南新倉吃大董烤鴨,可以參考這個路線圖

大董烤鴨路線  

請從地鐵東四十條站D出口直走

5  

6   

直走約3分鐘,就會看到南新倉商務大樓

7   

烤鴨,我來了!

8   

大董烤鴨常常被評價是小資級數,因為它價格不便宜

8-1   

但我想...這裝潢大概就花了不少錢吧@@

8-2  

8-3  

牆壁上掛滿了每年獲得的獎狀

8-4   

其實大董最讓我滿意的是它的廁所XD 這是我來北京10天,待過最高級的廁所了,它居然用的是TOTO的免治馬桶耶! 很重要嗎? ~很重要,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北京上的廁所,它讓我誤以為北京的廁所都是這樣

後記:一位北京朋友在背包客棧留言,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澄清一下,包友說其實TOTO的廁所在北京很多,有些學校的洗手間都是TOTO。而大董、花家怡園、國家博物館裡的廁所,是目前北京比較好的廁所;另外,百貨公司的廁所都不錯。

8-5  

8-6  

8-7   

在一大門入口不遠處,其實就可以看到烤鴨的過程了

透明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直接欣賞師傅們烤鴨子

8-8  

8-9   

大董菜單! 我每次到餐廳拍照前,都會先問服務員菜單是否可以拍照

他們說可以我才會拍,而大董服務員說不能拍,所以我只好拍封面囉~

好可惜因為裡面有好多好多特殊的創意料理,我都想回家做來吃吃看

9   

10  

等待的同時,我先點了一杯不便宜的西瓜汁XD 這杯台幣80

11  

剛剛說了大董的菜單好多創意料理,但我只有一個人,胃不夠大,只能多點一道菜

我就選了黑松露炒筍衣,這盤台幣440,這道菜我後來回來馬上就做來吃了!

放在我的食譜中,請參考 : http://mrsbroccoli888.pixnet.net/blog/category/3553327

下圖是店裡拍的

12-1  

下圖是我做的

黑松露桂竹筍   

接下來就送上烤鴨調味料

有蒜泥、蔥、甜麵醬、小黃瓜、不具名的醬菜、哈密瓜?白糖?

北京人吃烤鴨還真是特別~

這盤不是免費的耶@@ 台幣60

13-1   

酥不膩烤鴨送上來囉! 他們通常都會告訴你,這隻是你的鴨,然後開始在你面前片鴨

不過我只有點半隻,這半隻鴨就要台幣670

14-1   

15  

還會附上餅皮和燒餅,讓你夾著吃(免費)

16   

噹啷! 大董酥不膩烤鴨! 為什麼叫酥不膩

因為他皮肉間不帶油,吃起來的確沒有油膩的感覺

非常的酥脆,但它的酥脆是經由木材爐燒而成,所以吃起來香氣四溢

17   

剛剛不是說半隻鴨只有那小小的一盤,其實會留給你這一小盤帶骨的啦…(沒很多)

18   

沾了白糖的鴨皮真的超超超好吃~

這些方粒白糖甜度比較低,所以用酥酥的鴨皮蘸了放在舌間

~~~不用咀嚼也能在你的口中化掉(誇張)

每次我要拍近照,總是會糊掉@@我想換F1.8的光圈啦

19   

接著把所有材料放進餅皮捲起來吃說實話這樣就跟一般的烤鴨吃起來差不多

不過不一樣的地方還是在於鴨皮的酥脆

我只能說因為我本身就是愛酥脆的口感,所以大董烤鴨皮很對我的胃

 20-1  

這應該是鴨架子熬出來的湯,很香很濃,沒有甚麼腥味(免費)

 21  

這道甜點超特別的啦(免費)~ 白白的是杏仁豆腐,那特別在哪裡呢? 是它的甜湯!

他們在甜湯裡放了跳跳糖!!! 所以一口下去舌尖都會開心的彈跳起來了

(中華一番的畫面出來了XD)

22   

飯後甜點是節令水果,荔枝(免費)

23   

雖然有些美食評論家認為,若以鴨子的質量和價格來做比較

大董烤鴨的味道不及老店,而且價格稍貴

但是我覺得它的創意可以彌補這塊缺憾

加上裝潢氣氛佳(廁所乾淨又漂亮XD)服務態度也還不錯

所以這是我來北京吃的三家烤鴨店中,我覺得總體分數最高的! 

(待續)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