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胡同而居,隨著住宿地點變化,我的旅程計畫也跟著豐富起來...

  

2017年更新資訊

先前我的朋友提到他上網訂房已經找不到胡同仁庭院酒店,官網也已經關閉,寄信也沒人回應,所以我就好奇搜尋了一下,原來飯店改名字了,叫做<Wohkoon者行孫青年旅舍 南鑼店>,我在booking.com看了一下,裝潢似乎有稍微整修過,但是跟我當初住的時候沒有太大差異,還是很棒! 而且價錢也沒有變得很貴,一樣CP值很高! 如果想住這間的朋友,請用Wohkoon者行孫青年旅舍(南鑼店)這個名字搜尋吧~

者行孫青年旅舍南鑼店地址  :  北京市東城區鼓樓東大街南鑼鼓巷小菊兒胡同71

----------(以下為當時住宿文章)-----------

日期 : 2015年6月6日(Sat)
天氣 : 32 °C~19°C (15:30開始下雨,19:30停雨)

這間<北京胡同仁庭院酒店>是我所有住宿旅館中最喜歡的一間,雖然它不像<什剎海皮影文化酒店>真的是飯店規格的服務和接待,但是胡同仁有的是家一樣的溫暖、飯店一般的舒適和鬧區中的寧靜。

01           

<北京胡同仁庭院酒店>位於南鑼鼓巷上的小菊兒胡同裡,從南鑼鼓巷站E出口8~10分鐘就到了。而且它離鼓樓和什煞海也很近

 1  

本來是熙來攘往的大街,轉個彎居然變得這麼安靜。酒店走出去10秒鐘就到南鑼鼓巷鬧區,這對愛逛街的女生來說很重要! PS.我的單人房就是圖片中冷氣下方的窗戶。

2   

PS.酒店的後方就有一家烤串店,不過我晚上沒聞到甚麼串燒味,但是它營業到很晚,晚上睡覺時會聽見餐廳打烊的吵鬧聲,因為胡同內晚上太安靜,一點點聲音就很清楚。

3   

酒店門口就有一間大樹,設計師老闆將平凡的四合院民房頂下,改建成迷你、靜謐的四合院旅館,並且保留原本的大樹,讓房屋與樹木同生

4   

還沒進門就先看到一隻小貓在門口迎接你,牠爬樹的功夫真是了得!

4-0   

進入酒店,照片右邊是接待櫃檯,左邊是公共交誼廳。

5   

從另外一邊看酒店大門。

5-0   

我在北京住的這5間旅館,每一間都要付押金費,退房時會憑此單據退還押金。

5-01   

酒店進門後的右後方有一區展示空間,因為老闆喜歡喝茶,所以除了房間名稱都用茶來命名外,也會販賣一些與茶製品有關的商品。

5-1   

5-2  

這是公共交誼廳,而我的房間就在公共交誼廳底的區域。酒店的室內設計風格很內斂,大都以乾淨的黑、白、灰為主要色系。上方還用玻璃帷幕當做採光。

7   

小貓無所不在! 牠偷喝桌上魚缸的水,到底是想喝水還是想偷吃魚! (真的有金魚耶@@)

7-1   

當你坐在窗邊品茗時,看到長方形比例的窗戶,會覺得好像在看一幅打開來的中國風卷軸畫。還有,酒店牆壁下方高比例的梯腳,也是一般中國傳統房屋中會有的設計。

8   

這個另一個公共交誼廳。這個酒店原本是兩個民房,設計師老闆新加蓋這個區域,用來連接兩個民房。

9   

往上走,要來到我最喜歡的區域了,空中花園!!

 11  

12  

老闆保留了胡同風景中最具特色的磚瓦屋頂,在旁邊搭建平台變成開放式的空中花園。圖片中的透明玻璃部分就是前方公共交誼廳上方的採光。

13   

天氣晴朗的早上在這裡吃早餐超舒服的!

14  

躺在涼椅上,眼前一片晴空萬里。其實我來的這10天,只有1天整天是灰矇矇的,其他9天天氣都超好,6月初的北京早上和晚上都很涼爽,有時候還需要穿薄外套出門。

14-1  

14-2   

接下來看看我的房間吧! 這是單人房,房價一晚新台幣(含稅)1940~2580(視淡旺季、周末加價及優惠促銷而定,價差不小)

15   

我當初喜歡這間酒店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木質系列家具,我就是愛木頭,沒辦法@@還有還有,這個厚度達32公分的五星級飯店等級床墊以和絲質床單,超舒服!

16   

這個窗戶就是一開始跟大家說冷氣下方的窗戶。睡了一晚,隔天早上居然發現我一整晚窗戶都沒鎖耶@@我真是兩光…PS.房間內的燈光就只有你看到的這一盞,不是我故意調暗搞氣氛。

16-1   

房間很小,床旁邊就是浴室。

17   

浴室的設計走簡約風,但不是乾濕分離。馬桶上方是暖氣設備,打開它超燙的。 

 18  

19  

19-1    

浴室還有附洗髮乳和沐浴乳。

20     

房間內的插頭。一般大陸的插座都有八字型及兩扁型,電壓是220V/50Hz(台灣是110V/60Hz),現在的電腦、手機、相機的充電器幾乎都是50 Hz ~60 Hz,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21  

其實飯店都會附吹風機啦~ 不要自己帶危險電器用品XD 飯店給的鑰匙有感應磁扣,晚上太晚回來就嗶嗶門口的感應器吧!

22  

22-1   

房間有冷氣!冷氣下方可以掛衣物。 ~ 一個人獨享冷氣的感覺真的很棒,因為住在青年旅社,要顧慮到其他人,都不能盡情的調低。

 23  

我也有偷拍幾張別人的房間,趁大家退房的時候這應該是四人混合宿舍間,看起來比我住的那三間青年旅館的素質好太多了@@一晚一床位新台幣550(含稅)左右。其實背包客可以選擇住4人宿舍間,住的舒服又不會花太多錢

26   

這是樓上2F唯一附有陽台的景觀房。其實它就在剛剛涼椅旁邊的區域。我只偷拍到這兩種房型,其他的就留給大家探索了~

 27  

28  

住在這裡還有一個好處是附一次免費品茶! 任何時候都可以品茗,只要提前半小時和服務員說就可以。我當天選的是普洱茶,還會給幾片小餅乾。

29   

我當天Check-in時剛好有點飄雨,索性就在飯店內先喝杯熱茶,雖然抬頭看不見晴朗的好天氣,但是看見雨滴滴答答的落在玻璃帷幕上也是一種情趣。

 29-1  

喝到一半,小貓又來找你。

30   

調皮的牠玩一玩累了就在飯店內到處亂躺,好可愛。

30-1   

我就在小貓咪的夢鄉裡和大家說再見囉~ Ending~

31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