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皮蛋的你不要錯過這道開胃菜!

 涼拌皮蛋捲  

其實這道菜是徐淮人家的招牌菜,前些日子和朋友一起去吃,我一吃就愛上~ 一入口先感受到大蒜青蔥的嗆辣威力,接著青椒紅椒的鮮甜與濃郁的皮蛋香菜醬汁在口中完美的融合在嘴裡,這道菜不僅看著好吃,吃著也好吃!

回來後也想著要準備給另一半吃,不過這一次我想把各種材料捲進透明的越南春捲皮裡變成一口量,這樣吃的時候這些零碎的青椒、紅椒、大蒜等就不會邊夾邊掉,拿到嘴邊食材都掉光光了! 

不過可惜的是,當時只顧著一口接一口,完全忘記去品嘗醬汁的組成了,所以這次的醬汁是自己發揮創意調的,當然你也可以用自己習慣的醬汁淋在上面,畢竟自己家裡的口味才是人間美味! 另外,其實也可以不用春捲皮,直接把鋪料灑在皮蛋上頭淋點醬汁就很棒了~

題外話 : 我為了要把這些食材捲進越南春捲皮裡,能一口一捲吃到所有食材,試過了各種捲法,但還是覺得這個捲法還不是最好、最方便的,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捲法,歡迎一起分享!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材料 : (4人份)

皮蛋2

大蒜6

青椒1/4

紅椒1/4

香菜1

青蔥2

調味料 :

醬油膏4茶匙

黑醋3茶匙

魚露1/4茶匙

米酒1/4茶匙

蒜末1顆量 

作法 :

步驟1.先將調味料準備好備用。醬油膏我選用的是蔭油膏,比較不死鹹,而用油膏取代醬油的原因是,我要把醬汁捲進越南春捲皮裡,用油膏的方式比較好捲;而加了點魚露和米酒是因為覺得好像可以搭配XD 實際上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另外,喜歡吃辣的可以在醬汁裡放點辣椒醬。

1  

步驟2.將青椒、紅椒、大蒜、香菜、青蔥切成小丁狀,約莫0.5公分大小,比較好捲。另外將皮蛋對切3次,切成1/8大小,這樣一口下去才不會太膩,剛剛好!

2  

步驟3.將越南春捲皮剪一半,春捲皮上均勻塗抹一些飲用水,擱置1分鐘讓春捲皮變軟就可以開始包了。將1/8皮蛋和一小撮青椒、紅椒、大蒜、香菜、青蔥一起放進去,最後再淋上一點醬汁。

3  

步驟4.建議先從春捲皮的半圓形地方開始捲,最後把左右兩邊往中間折進來,再用剪刀把多餘的春捲皮剪掉。這是我試了快兩顆皮蛋的捲法(打嗝)

4  

完成!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