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來碗養生藥飯吧!

養生藥飯   

這次我用健康的五穀米和當歸、黃耆及紅棗一起煮成藥飯,但是這樣沒有甚麼口感,而且純中藥的米飯吃起來也挺奇怪的,所以我加入核桃、蜂蜜及茶油,讓原本吃起來很中藥的五穀飯,變身成為甜甜蜜蜜香氣十足的養生藥飯~ 養身歸養身,也要好吃才能入口吧! 不過有子宮肌瘤、感冒發燒的朋友,或是先前吃當歸、黃耆、紅棗有不適症狀的人也千萬別吃喔~

我這次用的茶籽油是熱炒過的,跟完全未經熱炒就冷壓的茶籽油味道不同,我超愛這個味道,它很適合拌麵、拌飯,或是坐月子拿來煮茶油雞都超香的! 

我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味道跟小時候記憶一樣的茶籽油,在這裡附上資訊給喜歡茶籽油的朋友(沒有業務配合! 純粹個人喜好)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54  

電話 : 02-2306-5256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材料 :

五穀米2

當歸2(一小片)

黃耆2

紅棗10

核桃10

茶籽油2茶匙

蜂蜜3茶匙

作法 :

步驟1.我這次用鑄鐵鍋煮飯,所以五穀米和水量跟一般電鍋不同(你也可以用電鍋煮,份量請依家裡電鍋煮飯說明為主)

a. 2杯五穀米洗乾淨後,用2.5杯水。

b. 在米上面鋪上當歸、黃耆、紅棗、核桃一同悶煮。

c. 我的鑄鐵鍋煮飯方式是 : 蓋上鍋蓋後用中小火煮飯,當鍋蓋邊出現水蒸氣後,就將火候轉超小火悶煮,悶煮到水蒸氣幾乎沒有,就關掉火候,此時不要開蓋,等約10分鐘後再開蓋。

1  

步驟2. 煮好後將當歸和黃耆取出。

2  

步驟3. 淋上2茶匙茶籽油,喜歡更滑潤口感的人可以用3茶匙。

3  

步驟4. 再加入3茶匙蜂蜜。可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

4  

步驟5. 最後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5  

完成!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