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 : 想吃甚麼就吃什麼;想買東西沒人阻止;想去哪就去哪 …就是可以任性旅行的意思^.^

 

壞處是 : 吃東西沒辦法甚麼都點來吃,因為吃不完;買東西沒人阻止,會失心瘋;去到哪裡都沒人可以幫忙拍照留念(路人會幫你拍,但他沒辦法陪你拍100張,然後選1張好看的 : P )

 

024  

 

不過,原來一個人旅行沒有想像中的寂寞,倒是有很多小確幸,讓每天都過得很愉快~ 比如 : 跟著人群做傻事、在公園聽歌盪鞦韆、騎腳踏車穿梭在平房街上…

 

在此,我記錄自己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很享受 ~

 

583  

 

 

其實住宿的部分,我一開始就鎖定U-en由苑(http://u-en.hostelosaka.com/),因為先前去飛驒高山時就是住J-Hopper(http://takayama.j-hoppers.com/index_c.html) ,覺得住Guesthouse很有趣,所以這次來大阪也想再住一次。但是因為某些日期客滿,所以我只好再找另一間,但…即使我已經提前一個月訂了,我還是只能找到另一間便宜的Osaka Tenjinbashi House(Booking.com可以找到)。

 

我發現,如果一個人旅行住Guesthouse就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有好多人陪你,住商務旅館雖然會方便一點,但是每天回到飯店房間應該會害怕(鬼片看太多XD),所以我適合住Guesthouse,不過…必須忍受同房的宿友會打呼或是有臭味…運氣囉! 接下來就來說說這兩間的住宿體驗吧!

 

Osaka Tenjinbashi House(Female Only)

它就像日劇中,女主角住在電梯大樓裡的fu(但我還是聯想到鬼片XD),房東把一個約25-30坪的房子,改成15人左右的宿舍,為什麼說是宿舍? 因為很像大學時代學校裡的宿舍,大部分的床位都是上下舖 (但有一間是榻榻米3-5人房),但我不愛這裡的環境,感覺這幾天住的不怎麼舒服,只能說這也是另一種體驗 :

 

1. 房東只會等你到晚上11點左右,11點以後check in可能就不太方便

2. 房間內除了好擠,還是好擠…行李箱不能隨意打開

3. 重要的東西只能放在一個有鎖頭小小的四層櫃中

4. 廁所和浴室只有一間,所以都要排隊

5. 這裡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像是到了日本友人家裡作客,所以如果想體驗從日劇的房子中走出來,可以考慮看看!

6. 房子沒人管理,房東只會每天來清掃一次,因此遇到糟糕的宿友就頭大了@@

 

不過交通算是方便,走路3-5分鐘可以到地鐵站,而且它就位於天神橋筋商店街上(七丁目),所以吃飯有很多選擇。

 

照片1 : 左邊是廚房和餐廳,右邊的門走出去會看到玄關、廁所和浴室

1  

 

照片2 : 這算是客廳了,左邊的拉門就是榻榻米雅房囉! 再旁邊一點的門就是上下舖雅房

2  

 

照片3 : 這是我這三天的床,不怎麼舒服,我只要移動,床就會發出怪聲;而且聽的到樓下歐吉桑在唱卡拉ok…

3  

 

照片4 : 這是大樓一樓的出入口,左邊有個門是管理室,右邊的按鈕是對講機和開門的開關

4  

 

照片5 : 房東會給一把鑰匙,把鑰匙插進照片中下方的鎖頭,向右扭轉,大樓一樓出入口的門就會自動打開囉!

5  

 

照片6 : 這是一樓的電梯入口

6  

 

照片7 : 我住4樓,這是4樓走廊的照片

7  

 

照片8 : 404就是我前三天的Osaka Tenjinbashi House囉!

8   

 

照片9 : 雖然房東有寫住宿規約,但覺得這幾天的宿友都沒有遵守捏!

住宿規約  

 

照片10 : 不愛乾淨的宿友

不愛乾淨  

 

(住宿篇共2篇,待續)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