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燒酒雞實驗.JPG  

每個人家裡的麻油燒酒雞味道多少有些不同,大部分是加米酒,有些人是加高粱酒...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麻油燒酒雞其他風味的可能性?

這次總共試了4種不同味道 : 小米酒清酒伏特加柚子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柚子麻油雞,如果你想換換新口味,一起來開伙吧!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口味說明

「柚子麻油雞」★★★★★ (果香麻油雞)

這個口味的基底酒我是用傳統的米酒,柚子選的是紅肉柚子。入口的味道真的很清香,加上柚子的酸甜,解除了一點麻油的油膩感...趁現在還是柚子的季節,快點買顆柚子回家試試看吧!

PS. 雖然柚子有去油解膩的功效,但還是要記得在放柚子肉下去煮之前,先把鍋裡多餘的雞油撈起來啊~

 

「伏特加麻油雞」★★★★ (純“麻油”雞)

這個味道真令我驚訝!本來以為酒精濃度40度的伏特加會很嗆,但它卻完全保留了麻油的味道耶~因為像我愛麻油味的人,每次最傷腦筋的就是米酒放不夠多會不到味,但放太多了又搶走麻油的味道,變成麻油又要多放一點,結果整鍋好油膩@@ 不過也因為少了米酒味,就好像少了一點甚麼,但真的好喝捏~

 

「清酒麻油雞」★★★ (花香麻油雞)

這個口味很妙,很像...春天在喝麻油雞XD因為清酒帶出了花香,就好像坐在櫻花樹下吃著麻油雞(中華一番又上身)。味道也是不錯啦!只是真的不是你習慣的傳統麻油雞味。

 

「小米酒麻油雞」★★★ (酒釀麻油雞))

小米酒的味道比較重,酸酸的米釀味道,很像酒釀湯圓加了麻油的味道?!....可能因為我還不習慣小米酒的味道,所以覺得有些怪異。但我發現,小米酒的味道和薑片卻十分契合耶!下次如果有薑絲料理,可以拿來試試~ 小米酒薑絲大腸??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