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蘋梅黃瓜」

醃小黃瓜實驗.JPG  

 

一般的醃小黃瓜口味大家都吃過,所以我就神農嘗百草,幫大家試試看其他醃黃瓜口味的可能性!

這次總共醃了6種味道的小黃瓜,以下提供的做法是我和另一半覺得最好吃的,不過,因為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同,所以我也將其他口味的小黃瓜料理在以下一併說明,也許那是你的口味! 開伙吧~ 請享用!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材料

小黃瓜2條、百香果1顆,蘋果泥1/4顆、鹽些許

調味料 : 梅酒5ml、白醋5ml、果糖or砂糖5ml

PS. 調味料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因為我個人不愛酸,所以白醋只放5ml。

步驟 

1. 小黃瓜洗淨切片。

2. 將切片後的小黃瓜撒鹽醃漬一小時,脫去多餘水分。(不要灑太多鹽巴啊~ 不然醃好的小黃瓜會太鹹,救不回來)

3. 沖洗小黃瓜上的鹽分,並放入冰鎮水中浸泡3分鐘。(如果上一步驟的鹽巴撒太多,可延長冰鎮時間,並試吃一片確認鹹味已降低)

4.  將百香果果肉、蘋果泥、梅酒、白醋、果糖or砂糖加入小黃瓜中,調味醃漬。

5.  將醃漬完成的小黃瓜放入冰箱冷藏,建議醃漬一天,風味更佳。

PS. 以上步驟是「香蘋梅黃瓜」的說明,其他的口味的小黃瓜,在使用調味料時請自行斟酌份量。

 

口味說明 

 

「香蘋梅黃瓜」★★★★★

1.  這個味道是最棒的! 因為可以同時感受到2種果香、黃瓜脆度及淡淡的微醺梅酒香。

2.  網路上有人用蘋果醋取代蘋果和白醋,這個方法是比較簡便,但是用自己磨的蘋果泥,蘋果香氣比較沒那麼化學,而且還可以吃到蘋果泥的口感,一舉兩得!

 

「百香果黃瓜」★★★

1.  感謝友人阿垮提供當季盛產有夠甜的百香果!

2.  百香果味道太濃郁,口感和氣味比較沒有變化。

3.  可能因為百香果本身不是非常甜的水果,再加上白醋醃漬…啊嘶~~~吃下去扁桃腺都快發炎了(誇張)。不愛酸的我,又增加了果醣,但熱量也相對增加了>.<

 

「蘋果黃瓜」★★★★

1. 因為是現磨的蘋果泥,所以醃了一天以後蘋果香氣較弱,取而代之的是白錯味(別放太多醋),但實際上原本強烈的白醋味會被蘋果泥的味道中和掉了,所以還是不錯。

2. 注意! 真的只有「微微的」蘋果味,沒有很濃喔~ 如果想要濃郁的蘋果香氣,就用蘋果醋吧! 我個人是喜歡<天然的ㄒㄩㄥˇ厚啦!

 

「梅酒黃瓜」★★★★

1. 我這次使用的是CHOYA的限定熟成版以及友人阿鳥師自釀梅酒。使用兩種梅酒的原因是,CHOY太甜,所以另外加了自釀的梅酒,平衡酸甜度。

2. 醃這個梅酒黃瓜時,白醋的份量可以再少一點。

3. 吃起來有像是有酒味的蜜餞,像是日本料理店的醃梅子,因此建議可以搭配烤秋刀魚或竹筴魚,當作盤邊小菜 ~

 

「義大利香料黃瓜」★★★★

1.  在醃黃瓜的時候,突然異想天開,試試用香料醃漬,看了看我的香料堆,覺得義大利香料的味道應該是適合的。

2.  這個味道,另一半也覺得不賴,適合當牛排或其他肉類的盤邊小菜。

3.  這個「義大利香料黃瓜」我有添加一點點蒜泥(千萬不要太多,以免喧賓奪主,搶走香料味道),所以黃瓜剛入口時,會先感受到義大利香料的氣味,結尾會是微微的蒜香,最後留在口腔內的,會是義大利香料和蒜香的融合香氣。

4. 建議白醋不要放太多,免得白醋變主調。

 

金山辣醬黃瓜」★★★

1. 我用的是泰國金山辣椒醬,因為成分中有糖、醋、辣椒、大蒜,跟醃小黃瓜的材料一樣嘛~ 所以就變成另一個異想天開的口味@@ 不過我另外有額外增加大蒜泥、白醋、糖的分量,所以辣椒醬的味道會降低。

2. 不難吃啦! 因為它蒜味濃郁,所以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搭配湯麵,單吃或是放入湯麵裡混著吃,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