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炒粒粒  

每個人家裡都會有一道媽媽的炒粒粒」,只是炒的材料和調味料都不太一樣,不過大抵是把冰箱剩下的材料再炒成一盤,這是傳統媽媽的美德,也是一種懷念的味道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廣州美食家的炒粒粒,這道菜沒有哪個材料是主要的味道,因為他們的香氣是相輔相成的

 

想試試別人家的炒粒粒嗎? 一起來開伙吧~

同步更新在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te158kitchen?ref=hl  

 

太史第傳家菜80

 材料 

叉燒或臘肉  150

乾花菇或乾冬菇 4

(因為另一半不愛香菇味,所以我用的是濕的香菇)

蝦米 1/4

(我用的是櫻花蝦,口感比較不一樣,我愛櫻花蝦! )

菜脯 70

豆干2

玉米粒 1/3

青豆角或敏豆 10

青椒 1/2

紅椒 1/2

花生 1/4

2瓣,切片

1

1/4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材料準備 

a.若使用乾花菇/冬菇,請先將它泡軟,之後去蒂頭,留下泡冬菇的水備用。

b.蝦米/櫻花蝦洗淨,浸泡。留下泡蝦米的水備用。

c.菜脯洗淨泡水10分鐘去鹹。我用的是偏甜的菜脯,所以不用再泡(X福買的)

d.花生去皮。我用的是7-11買的蒜味花生,不用去皮,而且也不需要再加熱拌炒。

步驟1.1  

 

步驟1. 將所有材料切成粒粒丁狀。不用拘泥於幾公分,開心的就好~

步驟1.2  

步驟2. 炒鍋中小火,先將蝦米/櫻花蝦烘乾,再放入油,避免油爆。

步驟2   

步驟3. 再放入花生和豆干一起拌炒,炒約1分鐘,盛起備用。

(食譜標註花生另外拌炒盛起,最後上桌前才撒下,我是一起和其他材料一起炒)

步驟3   

 

(接下來的步驟...忘記拍照了>.<)

步驟4. 先將叉燒/臘肉較肥的部分放入鍋中炒出油份(若無肥肉可省略),再將叉燒/臘肉丁加入拌炒,接續放入冬菇、菜脯、玉米,炒約1分鐘,盛起備用。

步驟5. 鍋中加入一點油,將蒜片爆香,放入青豆角/敏豆炒約1分鐘,再將先前步驟盛起的材料加入繼續拌炒1分鐘。

步驟6. 最後將青椒和紅椒加入一起拌炒30秒,下鹽,起鍋前濽紹興酒。

 

 完成!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