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要來說說我這次大阪之旅的最愛。

 

閉上眼睛,讓我回味的前三名美食在我面前跳耀著 : 選我選我! … 利久牛舌、串炸、關東煮(搖晃中)。還有遺珠之憾…肉壽司和豬肉義大利麵(豬太胖了,擠不進來)。

 

利久牛舌一定是當仁不讓排名第一,但是串炸、關東煮這麼普通的食物居然會映入我眼簾,真是奇怪… 那麼再來仔細回味一下吧! (吸鼻孔,舔舌頭)

 

第一名 : 利久牛舌(梅田店)

色★★★★★

香★★★★★

味★★★★★

環境★★★

這間店是偽日本人姜姜介紹的,她知道我愛吃肉,所以要我一定要去朝聖一番。起初我想,不就是牛舌嗎? 我對牛舌還好耶~ 乾杯牛舌吃過,薄薄的一片,沒什麼存在感啊~ 不過反正我本來也就沒排甚麼名店要吃,不如就去吃吃看。

 

PS.最近乾杯在台北車站開了間乾杯牛舌,改天要去試試看!

 

大阪的利久牛舌在大阪車站地下商店街,先前就看很多部落客說,即使是常去大阪的人,在大阪車站地下街還是會迷路…果然,我迷路了快一小時@@ 即使有google map也救不了我,因此我決定follow某部落客說的: 當你在大阪車站地下街迷路時,請走到地面馬路上找路! 結果…我十分鐘後就找到了…那我到底在堅持甚麼轉圈圈鬼打牆@@

 

照片22 : 我11點15分到,就已經有人在排隊囉!

22  

 

照片23 : 我選了1.5人份牛舌飯! 服務生來來回回走了兩次,怕我看不懂菜單,確認我是真的要點1.5人份嗎? 還跟我解釋照片是4枚(8片),1.5人份是6枚(12片)…我就一直跟她指著1.5人份說okok! 可惜我不會日文,不然我會跟她說我牛排都吃25盎司的,大丈夫~

23  

 

照片24 :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小獨立的空間,可以用心品嘗你炭烤牛舌飯。炭烤牛舌還沒端上來之前鼻子先有感,整間店都充滿了中秋節的味道XD

24  

 

照片25 : 人客啊~ 銷魂啊…………一端上來眼睛就離不開它,我忍住了想吃衝動,隨便拍了幾張。食魂評論 : 炭烤的時間拿捏得宜,很有咬勁,咬下去時牛舌本身的湯汁滲透出來,與炭烤的醬汁融合在一起,再加上牛舌淡淡的牛肉味,就像0.5公克的牛油塗刷在你的舌頭上,不會太濃郁但是吃的到牛油的香氣。老天爺兒啊 !! 他們在你的舌尖上跳舞啊~~ 我差點把自己的舌頭也一起吃了(這是真的,我一度想,如果把我的舌頭也拿去炭烤,會不會也是這麼美味?)

25  

 

照片26 : 這是送的滷牛肉塊,給的很大方耶!

26  

 

照片27 : 例湯 – 清燉韭黃牛肉湯,韭黃多到看不到底下的牛肉塊,但實際上牛肉塊也很多喔!

27  

 

照片28 : 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好吃! 但是人客啊~ 單吃白米飯很好吃,單吃牛舌很銷魂,但是把兩個結合在一起,真是銷魂的好吃啊>.< 停不下來、停不下來~~

28  

 

照片29 : 牛舌便當外帶! 不過你願意花6百多元吃一個便當嗎?

29    

 

第二名 : 聖天堂串炸(福島商店街)  

色★★★★

香★★★★

味★★★★★

環境★★★★

大阪是串炸天堂。我居住的由苑(Guesthouse)附近有一條熱鬧的福島商店街,我本來只是想去吃便宜串炸,但覺得串炸不就是那個味,先前去金澤的夜晚也吃過,就只是吃一種fu~ 甚麼fu? 就是只能把炸物放進去醬汁裡一次好玩的fu…哪裡好玩?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覺得有趣…XD 逛著逛著看到居然有店面掛著<超達人店>,比達人還屌就是了,這不上門敲館怎麼行,看你有多威~

 

照片30 : 自助旅行,在黃昏散步是最美的時光。福島商店街到囉~

30  

 

照片31 : 敢這麼寫,你要付出代價的! …結果是我的荷包付出代價了>.< 林董:最後是我的荷包付出代價吧!

31  

 

照片32 : 聖天堂串炸的門面。我來大阪只吃了這一家,所以無法比較它和其他大阪店家的差別,但是和之前去金澤比起來,它真的好吃很多,而且讓我回味無窮,回台灣後還自己在家炸了起來。

32  

 

照片33 : 聖天堂內裝

33  

 

照片34 : 我選了聖天堂SET,吃串炸很重要的是,老闆要一支一支現炸給你吃才好吃,而不是全部炸好放在盤子上,因為那樣麵衣都軟掉了

34  

 

照片35 :

首先,左手邊的是蝦子,很鮮美! 居然令我驚艷,因為我以為蝦子沾了麵粉炸過後應該沒甚麼蝦味了,結果…金黃色的外衣居然沒有搶走蝦子的原味,而且感覺他們的炸油有添加一點點麻油提味,我…開始期待著下一支。

再來,右手邊依序的馬鈴薯沙拉是用蝦卵和雞蛋調味;蕃茄用特殊的甜鹹醬汁醃漬過,味道嘗起來很像是牛肉味的番茄醬汁;最後是豆腐上放了一塊酪梨,醬汁也是牛肉味的番茄醬汁,人客啊~ 沒想到酪梨將豆腐提升到美味的境界了!!! 因為豆腐本身清爽,酪梨本身帶點濃郁,而醬汁將兩種食物融合在一起,真的太美味了~ 後來我自己在家是做給林董吃,口味雖不中亦不遠矣,林董也頻頻稱讚這樣的組合捏! 大家可以試試。

35  

 

照片36 : 炸牛肉。一如上述,牛肉味濃郁,並未因為酥炸而導致肉汁美味流失變調。

36  

 

照片37 : 炸…炸甚麼我忘了XD

37  

 

照片38 : 炸魚塊,搭配塔塔醬。雖然是中規中矩的搭配,但是食材新鮮就是美味的關鍵。

38  

 

照片39 : 炸…炸甚麼我又忘了XD 好吃就對了 ^-^

39  

 

照片40 : 炭烤牛小排~ 肉!!!! 大概是太想吃了,所以這張拍的不好…

40  

 

照片41 : 兩位廚師,長的不錯耶! 很像日劇配角XD

41  

 

照片42 : 福島商店街附近就是福島車站,車站的下方全部是餐廳,大家可以考慮

42  

 

第三名 : 關東煮。我看不懂日文沒辦法翻譯店名(由苑Guesthouse附近)

色★★★

香★★★★

味★★★★

環境★★

雖然台灣人在日本自助旅行很方便,因為至少有漢字可以看,但是如果遇到全日文的餐廳,我也只能比手畫腳點菜了。感謝不具名的黯日文友人,在上班時間跟我line來line去,點了不是地雷的關東煮來吃~

我對關東煮的印象就是小七,柴魚高湯口味的關東煮,不過大阪這間關東煮的湯頭是豬骨熬出來的,加上在鍋裡翻滾的配料和蔬菜所流溢出來的湯汁,讓彼此融合再一起的湯頭既豐厚又清爽,美味更上一層。現在回想起來,吞口水的聲音迴盪在耳邊~咕嚕

 

照片43 : 這間就在由苑Guesthouse走出來1分鐘的街口,很小間,大概只有5坪大小吧!

43  

 

照片44 : 我每天回家都看見這間燈火通明,而且外頭排隊的椅子很長,所以挑了一天傍晚剛開店的時間去吃,大約5點,雖然很早但是已經客滿了。

44  

 

照片45 : 看到菜單,我只點了有中文字的 : 大根、玉子、豆腐、貝、袋… 所以我就call out 求救,問黯日文友人哪一個是黑輪XD

45  

 

照片46 : 老闆長的不錯帥~

46  

 

照片47 : 大根、玉子、豆腐…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不~~~~~你錯了,味道很有層次,咬下去你的舌尖會先品嘗到大鍋湯頭的濃郁豐厚湯汁,可以感受到老闆誠心燉煮的美味,然後在口中咀嚼時又會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嘖,小小的街邊美食是如此用心

47  

 

照片48 : 貝! 齁齁~ 老闆大概只把這串干貝放到滾燙的濃郁大鍋湯裡10秒鐘而已吧! 干貝的外表0.2公分是熟的,剩下的0.3公分是生的,一咬下去,牙尖是干貝的柔軟,舌尖是干貝的鮮美,咽頭迴盪著濃厚湯頭…嘖嘖嘖…

48  

 

照片49 : 這個福袋裡面是韭菜包! ㄜ…我不愛韭菜,但不難吃啦~ 就是因為吃到這個,所以決定line給朋友,因為我不想再吃到不愛吃的食物…

49  

 

照片50 : 這是牛蒡黑輪,原來牛蒡是這個味? 因為每次去麵店點涼拌牛蒡,都吃不太出牛蒡的原味…原來牛蒡的味道有點像人蔘@@??

50  

 

照片51 : 這個是是應友人要求點了叫做UFO的關東煮

51  

 

照片52 : UFO很妙,口感像豆腐很嫩,但是味道像魚漿很鮮

52  

 

 

(食尚玩家篇共4篇,待續)

 

arrow
arrow

    凱特愛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